close

 

楚聞喜又驚又詫瞪著車廂玻璃窗,上頭很好、很乾淨、看著外頭極為清楚,沒有什麼人臉不人臉的貼在上頭;但光是想像那片光潔的窗戶上頭貼著什麼滿滿的人臉……他就一陣發毛。

 

生平沒有怕過什麼鬼怪,也一向自認膽大,這樣的楚聞喜頭一次覺得自己被嚇到了。

 

車廂漸離辛亥站,這段時間內,楚聞喜一直緊緊握著侯夏生的手不敢放開,等到下一站近了,他才敢開口問道:「你說的是真的嘛?」

 

「嗯?」侯夏生歪頭。

 

「就、剛剛說窗外都是人臉那個……不是嚇我吧?」有些怯怯的問道,楚聞喜自覺自己也是個普通人而已,那種什麼恐怖噁心不屬於常識範圍內東西還是別沾染碰到比較好,雖然他手上已經有了一個夠噁心的人面瘡了。

 

他多年來一直都是個跟靈異、鬼怪完全沒有關係的麻瓜,他也不想要在這之後嚐嚐變成魔法師的滋味,某方面來說,楚聞喜是很有自覺自己這個人限度到哪裡的,他喜歡坐在電視前面吃雞排配鬼片,不代表他喜歡在現實中跟鬼怪近距離接觸玩什麼靈異第六感。

 

「是真的。」侯夏生盯著楚聞喜看了好一會,看到他都要頭皮發麻起來,才微笑回答。

 

是真的你還笑!楚聞喜心情複雜的問道:「你不會覺得很可怕嗎?」

 

「不會啊。更恐怖的我也看過。」侯夏生說得淡然,那張漂亮過頭的臉又靠近楚聞喜,清亮的聲音柔柔的說道:「放心,他們沒什麼害處,一般人不用擔心也不用害怕,而且……」

 

「什、什麼?」眼見侯夏生越來越近,楚聞喜當然不可能就這樣跟他臉貼臉,只得退了又退,但他站在靠在車廂門的那塊,根本沒多少地方可退,要再退已無路可退,逼得他差點想大喊出聲別再靠近了!

 

「我一定會保護你的。」侯夏生說,然後輕輕地摸了楚聞喜的臉一下,俊美又帶著微微稚氣的臉上,是真誠且認真的表情:「不用怕。」

 

這麼自然的甜言蜜語是怎麼樣!楚聞喜的心噗通噗通的亂跳,他啞口無言的看著眼前這個美到冒泡的天然帥乩童,心中說不出是感動還是好氣好笑,情緒複雜到他想要拿頭撞過去:「你、你……」

 

可惡他如果再年輕個五歲、沒有受過江寧的創傷,現在大概馬上就掏心掏肺愛死這個混帳小鬼了。

 

「嗯?」天然帥乩童還一副不明就裡的模樣,眨著眼,像是不知道自己帶給對方多大的震撼。

 

「……笨蛋!」看著對方那樣,楚聞喜脹紅著臉,恨恨的罵了一聲,拖著侯夏生衝出車廂外:「到站了啦!」

 

侯夏生被拉著走,有些呆愣的看著楚聞喜紅起來的耳根,嘴角勾出一抹淡淡的笑。

 

而楚聞喜左手上頭那個被繃帶纏住小手跟嘴的人面瘡,正氣憤的瞪著眼睛嗯嗯啊啊哼個沒完。

 

若要簡單翻譯江寧嗯嗯啊啊哼,大意就是:「你們兩個太過分了!不要一直在我面前調情!正視一下我的存在好嘛!」

 

* * *

 

走出捷運站,楚聞喜心緒仍未平定,著實不敢再跟侯夏生多說兩句話,不得不承認剛剛對方簡單的兩句話,就將他整個人弄得像是坐雲霄飛車一樣,心都飛盪起來。

 

他現在整個人就呈現一種花癡的狀態,嘴角的笑一直掉不下來,楚聞喜真想打自己一兩個巴掌看看會不會好一點;更何況現況容不得他這樣亂發花癡,他現在最重要的是要把江寧弄回去!

 

逼自己想著這個主要目的,楚聞喜大步跨著向前行,不管後頭那個被他拖著小跑步弄得他很花癡的酷少年,攔了一輛計程車將人帶了上去、報上江寧家地址後,就轉頭看著窗外。

 

而做完這一串舉動後,楚聞喜覺得自己的行為非常幼稚,簡直就像個在青春期剛初戀的蠢小鬼一樣幼稚愚蠢,被人稍稍逗弄下,就做出誇張的反應……但他一時又找不到好的應對方法。

 

侯夏生倒也安靜,楚聞喜不說話他也不多話,就乖乖的坐在一邊,緊緊握著他的手,很乖順的貼著他坐。

 

「那、個,你坐過去一點,位置很大啊……」那貼近的身體讓楚聞喜的心跳更加不穩起來,更加的沒辦法把思緒投入在弄走江寧這件事情上,他轉過頭,低叱著不知道為什麼非得跟他貼得這麼近的侯夏生,明明位置很寬敞幹嘛要跟他貼得那麼近……

 

侯夏生沒有回答,也沒有移動自己的身體,只是表情酷酷的看著他,明亮的眼睛時不時的眨動兩下,十分無辜。

 

兩人就這樣對看了好一會──最後,在到達目的地下車前,楚聞喜沒再要求對方第二次。侯夏生也沒有坐遠一點,他們就這樣貼緊著彼此,坐到車子停下為止。

 

楚聞喜只是在跟侯夏生對看二十秒後,狼狽的轉開頭。

 

有種莫名其妙輸很大的感覺,楚聞喜想。

 

輸,超大。

 

* * *

 

從捷運站搭計程車到達江寧家,車程並不長,不過十五分鐘就到了。

 

江寧家位在一塊傍山依水獨立的新興住宅社區中,等到下了車,眼前獨棟的三層樓房看來十分的豪華,設計獨特建材就算他不懂也覺得看來很昂貴高級,庭院更是花草繁盛看來有精心照顧過,甚至還有個小噴水池,楚聞喜看著眼前的房子,內心感到複雜。

 

江寧大他三歲,是研究所的學長,在校成績雖然不錯,但後來的工作卻也沒有找得很好,如果不是因為顧頤然願意嫁給他,給他一個總經理當,他現在大概也沒有什麼錢。

 

如果江寧沒有顧頤然,現在一定買不起這樣一棟的房子。江寧家雖然還算富有,但他還有另外幾個哥哥,比他爭氣不少,江父也因為他是雙性戀對他感到失望,並不照顧,江寧在家裡的地位並不高,吃穿用度比其他兄弟短少了點。

 

而現在台北,隨便一棟好點的房子動輒幾千萬幾億跑不掉,地價物價坑人的恐怖;如果他們還在一起,這些東西,絕對是從前的江寧現下享受不到的。

 

看著眼前明擺著沒錢買不到的豪宅,楚聞喜覺得人生也不過是這樣現實殘酷;有的人願意為了愛情放棄麵包,有的人為了麵包寧願放棄愛情,有的人兩邊都想要,有的人想要卻什麼也得不到──說到底,這一切到底誰對誰錯呢?他也不知道。

 

他低頭看著江寧,手上那個人面瘡正掙扎的厲害,想來是一路漫長的車程悶壞了他,看著那曾經那麼熟悉的眉眼,又想到等等要去面對對方的妻子、外遇對象,想起過去曾經種種,真是有種剪不斷理還亂的感覺,楚聞喜一口氣就禁不住的嘆了出來。

 

「好煩……」他低喃一聲,又嘆口氣。

 

這期間,侯夏生一直站在他旁邊,握緊著他另一手不放,並不多話,任楚聞喜站在那邊看著江寧家久久不動,他也跟著久久不動。

 

可楚聞喜一嘆氣,他就動了。

 

「不可以隨便嘆氣。」美乩童皺眉,十分認真道:「這樣不好。」

 

他這樣認真,反而讓楚聞喜想笑,他也知道常有人說嘆氣不好,尤其是老一輩的人特別在乎這些,他以前爺爺奶奶在世時,只要嘆一口氣被會糾正、叨唸,可他沒想到侯夏生這樣一個年輕人會在乎這些。

 

見楚聞喜的表情,侯夏生又說道:「吸淺淺的氣,卻嘆那麼大一口氣出去,身體的氣會弱,氣弱了,身體跟運氣都會差的。」

 

楚聞喜聽他說得一愣一愣,不知該如何回答,侯夏生接著說道:「而且你別想太多,有我陪你,別擔心。」

 

……這小鬼。楚聞喜更呆滯了,他覺得侯夏生真是、真是太犯規了,可以這樣接二連三的丟球出來嗎?他快被再見全壘打到要投懷送抱進去對方懷裡了。

 

真是、太過分了這傢伙……幾乎是倉皇的轉過頭,楚聞喜沒有回應對方的話,逕自道:「我按門鈴了!」

 

見楚聞喜那樣,侯夏生只是淡淡笑著。

 

門鈴才響不到一會,就有人回應,聲音不是顧頤然的,楚聞喜報上姓名,電動的大門就開了。

 

「楚先生,請往這邊來,夫人等你很久了。」才踏進庭院內,就有女傭慌張的出來迎接,對方似乎沒有想到他們是兩個人來,一見到侯夏生又愣了下,臉都紅了起來。

 

夫人啊……聽著這稱呼,楚聞喜原本向前的腳步停了下來,禁不住笑了起來,他一笑,那女傭就更慌亂了,看來年紀不大的年輕女傭站在那邊不知所措的擺動著手,戰戰兢兢問道:「抱、抱歉,怎麼了嘛……」

 

哎,這一切真是荒誕的莫名。

 

止住了笑,楚聞喜轉頭看向侯夏生,對方正定定的看著他,還緊握著他的手──那一瞬間,莫名的,楚聞喜覺得心中好像有股溫暖的力量。

 

為什麼會有那樣的錯覺呢?他不知道。但那是侯夏生給的吧,雖然他們才真正認識不久,雖然他不能明白對方為什麼願意陪著他來,但是,現在侯夏生是陪著他的。

 

「走吧。」楚聞喜說。

 

「嗯。」侯夏生淺淺的笑著,握緊他的手:「走吧。」

 

* * *

 

踏進豪宅內,顧頤然已經等在那裡。

 

雖然只有五年多前見過幾次,但對方是楚聞喜永遠不會忘記的人。

 

她還是一樣的漂亮,顧頤然並沒有擁有很精緻的美貌,臉也有些圓,但她勝在眼神明亮,皮膚白皙,也善於保養裝扮自己,她本身更有一股獨特的氣質,令她整個人看來頗有韻味。

 

雖然過了五年,但女性一向比較會保養,她看來跟五年前並沒有多大差別,只是可能因為要照顧江寧,所以有些憔悴。

 

而她身邊還跟著一個高大的年輕人,年輕人長相俊俏,但也看來憔悴疲憊。

 

「楚先生。」穿著套裝,畫著精細的妝,顧頤然一見楚聞喜,彷彿見到救星一般的擁了上來:「太好了,你來了。」

 

她邊說,邊要握住楚聞喜的手。

 

「顧姐姐,就是他?」沒有想到的是,顧頤然身旁那位年輕人,也跟著過來,嚇得楚聞喜一退。

 

 

那年輕人很激動的衝近,楚聞喜被嚇得退了好幾步,卻還是被抓住手臂,那名年輕人淒聲道:「楚先生!求你救救阿寧!」

 

「哎呀,小柯!」顧頤然也被嚇一跳,她抓住年輕人的手腕:「等一下你別急。」

 

「顧姐姐,不急不行,阿寧要不行了……」年輕人都要哭了出來,他扯著楚聞喜就要拉著人往二樓跑:「楚先生!快點!」

 

現在是在演哪一齣戲?楚聞喜大窘,不明就裡的被拖著。

 

那年輕人長的高大,比侯夏生高了一個頭,力氣也大的驚人,他一扯,楚聞喜根本反抗不了,就被他拖著跑。

 

楚聞喜慌的叫了出聲,想要掙開來卻又一時掙不開:「等下、等下!」

 

「先放開他。」一旁的侯夏生不知怎麼做到的,突然上前伸手對那年輕人一擰,就把對方退了開來,然後他手又一動,就將楚聞喜護到身後:「別動手動腳的。」

 

那年輕人一被推開,就退了好幾步,他像也不清楚自己怎麼被弄退了,整個人就呆站在那邊,好半晌才含淚吶吶道:「我、我……」

 

「呃……」楚聞喜躲在侯夏生身後,有些戰戰兢兢的問著:「不好意思,這位是?」

 

「好了,小柯你冷靜點。」顧頤然也有些慌張,她忙安撫著那年輕人,又邊跟楚聞喜說道:「抱歉,楚先生,小柯有些急了,那個、江寧今天狀況又差了一點,所以他……」

 

那位被叫小柯的年輕人用快哭出來的聲音說道:「對、對不起……」

 

「那、他到底是?」楚聞喜仍舊不敢向前,侯夏生也依舊護著他,其實他大概能猜出對方是誰,不過還是想要從顧頤然口中得到一個答案。

 

「他是江寧的……外遇對象。」顧頤然有些窘迫的眨眨眼,邊拍著小柯的背,深呼吸了一口,才說道:「他是柯筠青……」

 

楚聞喜無話可說了,現在這是什麼鳥情況?妳怎麼跟老公的外遇對象相處的一副像姐弟的樣子!

 

「然後小柯,這位是,嗯,我想你也知道了,楚聞喜先生……他是江寧的前男友……」顧頤然說到最後顯然也覺得尷尬,支支吾吾半天才介紹完彼此。

 

他們在場四個人,除了侯夏生外,每個人跟江寧都曾經或是現在有關係,但那份關係卻又不是正常、普通的情誼。偏偏他們這樣的三個人卻在此時此刻碰面,還得彼此介紹一番,這讓楚聞喜覺得著實可笑。

 

他都不知道自己要擺出什麼表情才可以了,楚聞喜尷尬的笑了笑:「你好……」

 

「叫我小柯就可以了。」柯筠青抹了眼淚,站在一旁看起來可憐,這樣一個大男生居然是江寧的外遇對象,這讓楚聞喜感到不可思議,他也有自覺自己剛剛太過衝動,有些臉紅的說道:「楚先生,剛剛真不好意思……」

 

「咳……」楚聞喜尷尬的舉起左手握拳作勢咳了聲,沒有想到他才抬手,顧頤然跟柯筠青就瞪大眼看著他纏著繃帶的手。

 

「老天!楚、楚先生你手上那個是……」顧頤然還勉強維持著鎮定,可一旁的柯筠青卻是大叫一聲,露出滿臉不可置信的神情。

 

楚聞喜這時才想起他手上那個被纏起來的人面瘡,江寧被摀住嘴,眼睛卻又在那邊轉來轉去,一副巴不得所有人都看著他的模樣,他驚訝的問道:「你們看得到?」

 

「阿寧!」那柯筠青沒有回答,卻又衝向楚聞喜:「是阿寧!」

 

「等下、等下!」楚聞喜被嚇得忙往侯夏生那裡退,對方也馬上護住了他。

 

侯夏生沒有說話,保護的意味卻非常明顯,他微側著身,幾乎是將楚聞喜給守在懷中。

 

「楚先生,你手上那個,那個是阿寧嗎?」柯筠青頓了頓,看侯夏生的神色又不敢向前,他焦躁的問著,「不是假的吧?」

 

顧頤然明顯也嚇到了,她抖著手,指著楚聞喜的左手問道:「楚先生……這、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啊、那個這位又是……」

 

「啊,這位是我……等一下,大家先冷靜一下好不好。」看著顧頤然,又看眼淚不停掉的柯筠青,再看一旁很冷靜好像什麼事情都跟他無關的美乩童,楚聞喜頭疼的壓了壓太陽穴:「江太太、呃,柯先生……總之我們先坐下,冷靜一會,然後再來講清楚……」

 

 

* * *

 

一陣混亂後,顧頤然帶著他們到了二樓一間小廳中,也吩咐一旁的女傭泡茶來。

 

「楚先生,真是抱歉。」待眾人都坐好後,顧頤然先開話了:「小柯是有點急壞了,你別介意、那個……其實也沒有這麼急的。」

 

說完這句話,顧頤然顯然也不知道該怎麼說下去,忐忑不安的看著他的手。

 

柯筠青也是很緊張的僵坐在那邊,眼神緊緊盯著他的手不放。

 

「沒什麼,我不介意。」楚聞喜怎麼不知道一路走過來,顧頤然跟柯筠青一直在注意他的手,然後他手上那個江寧更是動得歡騰,巴不得大家再多看他幾眼的樣子。如果現在旁邊沒有顧、柯兩人,他一定會用力的多打江寧幾下要他安靜點。

 

一室寧靜,直到女傭過來送完茶又離去,楚聞喜都還不知道該怎麼開口,顧頤然跟柯筠青看來也是這樣。他環顧眾人,一間房內四個人有三雙眼都在看著他、等著他先發話。

 

不過相較於他們三人,侯夏生倒是很悠哉,他自在的捧著茶杯,細細品嘗著,表情輕鬆。

 

這情況真是……又揉揉太陽穴,楚聞喜深呼吸了一口說道:「江太太、柯先生,那個,可以讓我先說嗎?事情說來有點複雜。不過如果江寧的身體狀況急迫的話,就先……」

 

「沒問題,你說、你說,現在一時半刻也沒辦法讓他的魂魄回身體,那位柯天師有說過要今晚才能做法。」顧頤然馬上回道,說畢又疑惑的看向一旁悠哉的美乩童。

 

聽見顧頤然這樣說,楚聞喜就稍放下心來,剛剛見到柯筠青那麼急,他還真以為江寧馬上就要掛了。不過要到今晚才能做法,就表示他又得跟江寧多相處一些時候了。

 

而看到對方的視線,他這才想到還沒介紹侯夏生,畢竟他是他帶來的,不跟人介紹一下也說不過去:「那個,這位是侯夏生。他是……」

 

美少年一聽見要介紹自己,立刻乖乖的坐正,眼神有點期待的看向他。

 

「他、是我的朋友,這次陪我上來的。」那期盼的眼神讓楚聞喜瞬間覺得有些雞皮疙瘩跟感到壓力甚大,他內心小糾結了一下,也不知道該怎麼說清楚他們之間的關係,最後只是簡單交待彼此是朋友。

 

不過光是聽見他這樣介紹自己,侯夏生就一副心情很好的樣子,微笑的對顧、柯兩人點頭。

 

「你好。」顧頤然顯然還有些疑惑,但還是對侯夏生打了個招呼,可柯筠青就不是了,他仍死死執著的看著楚聞喜的手。

 

而那個人面瘡也不知道是不是故意的,擠眉弄眼眼珠子轉來動去,看天花板看地上對楚聞喜拋媚眼,就是不肯看向顧頤然跟柯筠青。

 

看到這樣,楚聞喜無奈的低嘆聲,開始說起事情的原由。

 

事情簡單交待起來,雖無法三言兩語就說完,但也不用花多久時間,加上聽眾賞臉,顧頤然跟柯筠青都乖乖安靜不打擾的聽著他說,不過十分鐘楚聞喜就將江寧出現的種種事情解釋完畢。

 

「就是這樣,說來也奇怪,江寧不是所有人都看得見,目前就只有我跟你們還有那天到三太子廟裡的人看得見的樣子……」楚聞喜端起茶喝了一口說道。

 

顧頤然一臉不敢置信的看著他舉起的左手,江寧仍舊被他綑在繃帶裡掙動著:「這真的是江寧嘛……」

 

「嗯,大概、是吧……他都記得過去的事情啦,也說自己是江寧。雖然個性跟從前不太一樣的樣子,但是他本人沒錯。」楚聞喜縮回了手:「我等下就解開繃帶。你們自己可以跟他談談……」

 

聽到楚聞喜的回話,顧頤然咬著唇,低頭沉思著,不知道在想些什麼。

 

而那柯筠青一副快暈倒的樣子,眼淚頓時又盈滿眼眶,楚聞喜看他那樣,不懂為何一個大男孩怎麼這麼能哭,到底江寧又是怎麼把人家搞上的,讓對方對他這般死心蹋地?

 

「騙人……阿寧怎麼會變成這樣……」柯筠青擦去眼淚,不解的問著:「楚先生……阿寧到底為什麼會跑到你身上?而且為什麼會變成這個樣子?」

 

「別問我,我什麼都不知道。我自己才是最想問說,他幹嘛跑到我手上的人。」楚聞喜苦澀一笑,實在是感到啼笑皆非:「而且現在應該是我想問吧。」

 

「你要問什麼?」顧頤然疑惑的看了過來,

 

「當然是最重要的問題啊,江太太,到底要怎麼把你先生給弄回去他身體裡?」

 

 

這句話問得顧、柯兩人俱是一愣,楚聞喜又接著問說:「還有那位什麼天師的,為什麼人目前不在?」

 

「啊,哥哥他,工作有點忙……」柯筠青說,他十指絞動著,雙目依舊緊盯著江寧不放:「最近工作有點多……而且那個……」

 

顧頤然忙接道:「柯天師有說過,要讓江寧的魂魄回來,需要天時,他說今天有段最適宜的時間,到時候他會過來的。」

 

「是這樣啊……」楚聞喜有些不悅了,本以為一來到這邊,就可以順利擺脫江寧,沒有想到關鍵的人物卻不在這邊,也沒辦法馬上解決。

 

那現在他是要怎樣?跟顧頤然還有柯筠青、江寧、侯夏生十目相望,殷殷期盼那個天師來嗎?想到這場景他就渾身不舒服,來這邊已經讓楚聞喜覺得夠他好受了,現在還要在這裡跟話不投機連半句都嫌多的人處在一塊,這真是要了他的命。

 

或是直接到江寧的身體旁邊把這人面瘡往對方身上塞塞看,會不會咻的一聲,江寧的魂魄就被吸回去了……雖然怎麼想都不太可能,這傢伙太頑強……

 

還是他乾脆問侯夏生能不能幫忙好了,頭疼的想到這,楚聞喜有些期盼的看向酷乩童,希望對方可以說出些什麼有幫助的話來。可侯夏生好像有心電感應一樣的,馬上回道:「我不知道該怎麼弄。」

 

「請你乾爹呢?」楚聞喜還不死心。

 

「很困難。」侯夏生說,他歪著腦袋,不太懂楚聞喜的急躁:「就等吧。」

 

「我去打電話問問看好了……那個,小柯,你陪他們一下吧。」顧頤然看著楚聞喜跟侯夏生,雖不清楚他們在說些什麼,但大概也能知道楚聞喜是希望江寧能快點離開他的身體。

 

但她顯然也有些不知所措,畢竟這一切都不在她的常識範圍內。

 

她本來也以為江寧就是魂魄跟在楚聞喜身邊之類的,沒有想到她的丈夫會化做一個人面瘡黏在過去情人的手上,而她也感受到楚聞喜不耐煩的情緒;她本就是個聰明的女人,怎麼看不出楚聞喜對江寧是真的半點情分也沒有,對方從進來到現在沒有問過江寧一句安好,甚至還有些急切的希望江寧快滾。

 

楚聞喜表現的這麼明白,她當然是懂得,顧頤然說完就走了出去,留下他們三人一人面瘡尷尬相望。

 

「楚先生,那個,可不可以讓我跟阿寧說說話?他應該能說話吧?」柯筠青一看顧頤然出去,就立刻起身走了過來,他的視線始終沒有離開江寧,癡情的目光讓楚聞喜覺得壓力非常大。

 

「呃,好……」說實在,楚聞喜並不想要解放江寧,可以的話他想要維持對方這樣直到那個什麼天師來為止,不過看柯筠青懇求的模樣,他也不能說回答不行。

 

「你為什麼要把他纏住呢?」柯筠青想碰又不敢碰的蹲到楚聞喜身旁,癡癡望著江寧那張小臉,「阿寧這樣好可憐……」

 

柯筠青讓楚聞喜感到敬佩了,他居然覺得江寧可憐!明明這樣一張臉在人的手上應該是噁心才對啊!

 

「我也不想纏啦……」楚聞喜嘀咕道。

 

「阿寧好像很難受的樣子,你快放開他,讓他透透氣吧,楚先生。」柯筠青懇求道。

 

你到底是有多喜歡江寧啊?江寧你這混蛋又是怎麼騙得人家這小孩這麼癡戀著你!你還一直不看向人家是怎樣!楚聞喜看對方的表情,滿腹牢騷,卻又不能這樣直接抱怨。

 

「那個、我跟他有點溝通不良,加上很多原因,所以我不得不這樣把他綑住。」柯筠青有些譴責的目光讓楚聞喜很想逃跑,他邊解著繃帶,邊說道:「總之,你自己跟他說吧……」

 

楚聞喜的繃帶纏的有些多,拆到一半的時候,侯夏生還看不過去的伸手來幫忙,而一解開全部的繃帶,露出江寧那被纏到有些發紅的小臉時,柯筠青立馬淒聲叫道:「阿寧!」

 

「哎呀!悶了太久我都腦缺氧了,嗚嗚嗚我好可憐,聞喜你虐待我!」江寧一被放開,隨即抱怨起來,他轉動著眼珠子,揮舞著小手,發出假哭的聲音:「聞喜壞壞!」

 

「阿寧!」

 

「嗚喔喔,我好可憐喔,聞喜快帶我回家!人家不要在這邊啦,這邊好陌生喔是哪裡?天這麼黑,風這麼大,聞喜快帶我回家──」

 

「阿寧!」

 

「聞──嗚,別捏我別捏我!聞喜好痛啊啊──」江寧哭叫起來,小手不停揮動:「虐待小人面瘡是不道德的!」

 

楚聞喜頭很痛,非常痛,他氣的狠狠捏著對方那不要臉的臉:「你少在那邊裝死裝瘋賣傻裝神經病裝智障,最好是這裡你不知道!不就是你家嘛!什麼天這麼黑風這麼大!還有你的情人在叫你!」

 

「誰?誰在叫我?」江寧還在裝傻,見他這般瘋狀,柯筠青都呆住了。

 

「阿寧……你別不認我……」柯筠青呆了好一會,嚎啕大哭起來,一把抱住楚聞喜的手,用臉磨蹭著江寧那張小臉:「阿寧!對不起,你不要這樣子,拿刀砍你是我不對,但我不是故意的,阿寧、阿寧……」

 

這下換楚聞喜呆了,他不知所措到了極點,都不知道該把手抽回來還是跟著一起哭好了,一旁的侯夏生看來也不知道該如何干涉,他想伸手推開柯筠青,但對方卻死死抱住楚聞喜的手不放。

 

而江寧居然還一副什麼也不知道的傻狀:「討厭啦別碰我!你是誰我不認識──聞喜──」

 

「阿寧!對不起、對不起!」柯筠青哭得更加厲害了,他的眼淚簡直就像洩洪的水庫一樣,源源不絕的滾落。「我真的愛你,你不要這樣……」

 

「柯先生你冷靜點……」

 

「聞喜救命!他的眼淚跟鼻水都要滴到我了啦!」

 

救你個頭!我才要喊救命吧!那個顧頤然又是死去哪了?打個電話是要打多久啊!楚聞喜窘迫的抽著手,幾乎也想跟著哭了,他轉頭看著侯夏生,這一向看來冷靜的酷小子也被柯筠青的傻勁給嚇到,他想幫忙,但明顯手腳不知道該往哪邊放才好,正無辜的看著。

 

「夠了沒你!哭哭哭哭哭!靠杯哭三小,你哥在樓下就聽到你那鬼叫聲!柯筠青,你是腦袋有病是不是!」就在一片慌亂中,一個中氣十足的大吼聲從門口傳了過來。

 

柯筠青一聽見那吼聲,立刻安靜下來,可眼淚還是掉個不停,而楚聞喜等人轉頭看向門口,就見一個西裝筆挺、個子矮小、頭髮染得燦金、戴著墨鏡嘴上咬著根菸的男人衝了過來,一拳狠狠揍向柯筠青的腦袋。

 

「哥!」那拳揍的很狠,起碼楚聞喜覺得非常的狠,“叩”的一聲非常響亮,旁人聽了都覺得那拳打到讓人都要腦震盪了;可柯筠青的頭卻像是裝了鋼筋一樣,他被打到身體都晃了晃,居然也不喊痛,下秒就哭著衝上去抱住那名墨鏡男。

 

 

 

 

「哥!你快點救阿寧!」那名矮小的墨鏡男不只矮小,連骨架看來也瘦小纖細,柯筠青就算半跪在地上抱住他,頭都還有到他的胸口位置,他們兩個的身材更是一個七爺一個八爺,差距甚大,從旁人看來,柯筠青簡直就像隻大熊應要抱住棵小樹般,如果不說是兄弟,誰認得出來。

 

然後感覺得出墨鏡男一點也不想要對方這樣抱住他,卻又有些不知該怎麼將對方推開,在一旁看著楚聞喜只覺得這景況有點可笑,並有點為那墨鏡男感到可憐了,怎麼會有這樣個性的哥哥然後有這樣個性的弟弟啊……

 

柯筠青還在大哭,他緊緊抱著兄長不放,哀求道:「阿寧都不記得我了!哥!」

 

在一旁的楚聞喜感到很驚嘆,江寧到底是怎麼招惹上這樣一個人啊?而且說他跟柯筠青像也太過分了吧,光是那個身高就不對了、個性更不對!到底有哪裡像啊?江寧是眼瞎了嘛!

 

「吵死了!少在那邊哭爸哭腰的!」墨鏡男又一拳揍了下去,就算被墨鏡遮著,任誰也看得出他氣得要命,他用腳踹著柯筠青:「跟你說話都不記進腦子裡的!先放開我啦!」

 

「哥!」不過柯筠青看來是整個人都陷入自己的世界當中,楚聞喜覺得他不往戲劇界發展著實可惜了,台灣八點檔連續劇需要他這樣的人才。

 

「哥哥哥哥!哥屁啊!這輩子當你哥我倒楣,柯筠青你給我放開喔,要不我就讓你那人渣情人死一死比較快!」墨鏡男徹底火大了,撂下狠話,嚇得柯筠青一震。

 

「嗚……」抽抽噎噎的,柯筠青放開了墨鏡男的腰,卻還是一隻手緊抓著對方的衣襬不放。

 

「好了好了,小柯先放開你哥哥吧。」適才不知道幹嘛去的顧頤然也跑了進來,她好氣又好笑的安撫著柯筠青:「柯天師不是說過了嘛,要天時人和才能讓江寧回來,你現在這樣子要求,時間還沒到他也沒辦法啊。」

 

「可是我怕阿寧會死掉……」

 

「怕屁啊!你看不起你哥是不是!」柯天師更火了,一拳又打了下去,那柯筠青也耐打,被打到旁邊的楚聞喜等人都覺得痛了,還是緊抓著對方不放。

 

他猛搖頭,忙諂媚道:「沒有沒有,哥哥最厲害了!真的真的!你是台灣第一名的天師!不對,世界第一的天師!又帥又酷妖魔鬼怪最怕你了!哥哥什麼都辦得到!」

 

「哼,你知道就好。」那柯天師受人讚美一二句,就高興的笑了起來,他揉了揉柯筠青的腦袋,要他放開自己:「給我起來,一個大男人成天這樣哭哭啼啼還跪下來,你是有沒有臉?媽的有夠難看。」

 

柯筠青有些不甘不願的放開,邊起來還邊問:「哥哥你真的會救他喔?」

 

「靠杯,再問!一天問個十幾次你不嫌煩!我是這麼沒信用嗎?蛤!蛤!」柯天師又踢了他一腳,柯筠青倒也不閃,乖乖的被踢後,還癡癡望著對方。

 

「好了,你們兄弟別吵了……」顧頤然有些無奈的嘆口氣,從她的態度不難看出這戲碼她大概看了不少次。

 

「哼,是這傢伙太煩了,也只有顧小姐妳有耐性對他好。媽的要不是我弟我早就把他丟到大馬路上給卡車輾死比較快。一戀愛性格就大變又孬又沒用還整天哀傷嘆氣哭哭哭,煩死人了。」柯天師罵上癮似的,一邊罵一邊用手戳著柯筠青的腦袋,還不准對方閃開:「閃什麼閃!給我定著!」

 

「嗚……」柯筠青倒也聽話,還真的乖乖站在那邊給人打,不過他看來少說有一百九十公分跑不掉,柯天師的身高站在他旁邊竟也只到他鎖骨,戳他戳得明顯有些辛苦,戳到一半柯天師還火大的要對方彎下腰,柯筠青也真乖乖彎下來被打。

 

「柯先生,你別對小柯這麼兇……」顧頤然無奈的在一旁勸著:「那個,有正事……」

 

「我在教訓我弟妳別插嘴!」

 

「哥!」

 

楚聞喜在旁看到都不知道該從何處插進去,顧頤然像也拿柯天師沒辦法的樣子,又嘆了口氣,看了他們這邊一眼後,手機突然響了起來,她便又轉了出去。

 

侯夏生倒是很有興致的捧起茶,一副看戲的模樣,看得十分認真,還露出津津有味的表情。

 

你這小鬼!楚聞喜無力瞪了對方一眼後,捏了捏人中,好想嘆氣、好想跑掉……

 

「喂,你到底是哪隻眼睛瞎了出問題、還是腦袋壞掉,才會說我跟這什麼小柯像的?」楚聞喜見那群人自己鬧得歡騰,一時半刻還管不到這邊,悄悄的把左手舉起來,小聲問著那個從剛剛就在裝死的人面瘡。

 

「冤枉啊大人!他本來不是這樣的,一開始超可愛的,跟以前的你很像,又乖又溫柔又聽話,結果後來、後來……」江寧眼珠子轉來轉去,舉起小手大喊無辜。

 

「後來什麼?」楚聞喜就知道江寧這人說話只有三分能信,他舉起手就要捏對方,沒想到那柯筠青眼睛極為銳利,他才不過要捏下去,他就衝了過來。

 

「楚先生!別這樣!」

 

……煩死了!看著又把他手抱住要哭起來的柯筠青,楚聞喜頭一次知道自己可以動起殺意想殺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利藍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