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節的部分跟鮮網連載的章節不太一樣~但內容都是差不多的。

 

 

 

 

 

楚聞喜發現左手不對勁時,正掛掉顧客的電話。

 

說實在當個客服不是件快樂的工作,每次接起電話,楚聞喜都覺得在挑戰自己的修養到哪個境界;而且有時候還會莫名其妙被性騷擾,這年頭人類越生越多,變態也越來越多了,抹掉手臂上那堆雞皮疙瘩,楚聞喜無奈的嘆了口氣,有沒有搞錯,他是個男人,對方也是個男的,騷擾他是幹嗎?

 

但這也不是第一次碰到了,楚聞喜有把好聲音,當起客服十分的稱職,常被客人讚美,也常被騷擾,第一次被電話性騷擾他很驚訝,但最後也越來越坦然對待了。

 

他抬頭看看時間,發現也到了中午休息的時候,將自己的所在機台設定暫停;楚聞喜伸了伸懶腰,右手擱在腦後,左手伸長,舒服的呻吟了聲,就在那時──

 

「聞喜……是聞喜嘛?」

 

楚聞喜愣了愣,那聲音如此熟悉,但卻不是任何一個同事的,他疑惑的放下手,轉頭看看,卻發現沒有其他人在旁邊,可那微弱的叫喚還在持續著。

 

「這裡啦這裡,你的手!」那聲音那麼近,卻又那麼微弱,又那麼的令他感到熟悉,楚聞喜越聽越覺得雞皮疙瘩又要冒了出來。

 

手?有些害怕的看了看右手,還翻轉了下,但什麼都沒有。

 

「不是啦!左手!左手!」

 

楚聞喜有著不好的預感,他實在不想順應那叫喚看過去,剛剛也有些故意避開左手的只看右手,但是那叫喚越來越急切,也從一開始的虛弱變大聲了些,那聲音一大,顯得更近,逼得他不得不看。

 

左手,他的左手手背──上面出現了一張臉,或者說,一團肉塊,像是一張臉,又該說,一團肉塊上,有個十分清楚,縮小的臉。而那臉,是他曾經熟悉的人。

 

鮮明的五官,不,應該說四官……亮晶晶的眼睛,銳利的眉毛,堅挺的鼻子,薄而形狀美好的唇,右眼尾端有顆讓楚聞喜一輩子也忘不掉的灰色淚痣。

 

雖然只有四官,雖然已經相隔好幾年沒見,但他一看,就知道那個人面是誰。

 

「啊,你終於看到了,真是的,怎麼還像以前一樣遲鈍?」那四官露出有些無奈的微笑,一如從前那樣,讓楚聞喜又喜又愛又恨的笑。

 

楚聞喜只覺得他全身上下的雞皮疙瘩都站了起來,他愣愣的看著那人面瘡,心緒翻騰,而那人面還在笑:「聞喜,好久不見啊啊啊啊啊啊──」

 

楚聞喜用力的打了下去。

 

「……我在作夢?」打到自己都覺得痛,楚聞喜還用力的壓了壓,可惜的是,右手掌心下卻是實實在在清清楚楚的感受到一團東西,甚至那尖叫聲還不斷持續著。

 

「你沒有在作夢沒有沒有!聞喜!是我!是我!江寧!」楚聞喜聽著那淒厲的尖叫聲,又覺得有些有趣起來,他曾經對江寧那麼熟悉,對方總是一副雷打不動,看來高高在上的模樣,他甚至從未聽過他叫過一聲,如今卻聽到了,就算只是幻覺也讓他覺得好玩。

 

不過那叫聲終究不怎麼美妙,最後楚聞喜還是放開右手,他把左手抬了起來,有些發愣的看著手背上那被壓到眼紅鼻紅嘴巴紅的四官。

 

「真的是江寧?」楚聞喜問。他想,我該害怕的,這是……人面瘡吧?為什麼手上會突然長出這東西?還是他過去熟人的臉。他該放聲尖叫,或是趕快衝去一間廟裡要廟公幫他驅趕,還是去找個醫生看一下,看他是腦袋有問題還是身體有問題……但楚聞喜想歸想,卻還是沒做出那些舉動,他的心跳的飛快,渾身發冷,思緒卻異常清晰。

 

「當然。」江寧有些可憐的皺眉,用著那把好聽的嗓音跟楚聞喜抱怨道:「你真忘了我?我們才不過五六年沒見……」

 

「是五年又七個月十天,最後一次見面是在你婚禮上,我記得。」楚聞喜淡淡道。

 

江寧下秒,露出彷彿被噎到的神情:「聞喜……」

 

「你怎麼會出現在我手上?」楚聞喜沒理他,又用手好奇的戳了戳那凸出來的肉塊,當真是一個人臉,不過就是縮小了好幾倍,,江寧在說話的時候還可以看到嘴中的牙齒跟舌頭,細看還可以看到睫毛、眉毛。

 

「嗯,我也不知道。」江寧說,他眨眨眼,「我只知道,我好像死了。」

 

「……什麼?」

 

「就是,我發生了一點事情,如果我沒記錯的話,我應該是被人殺死了,但不知道怎麼的,等我回過神來,我就出現在你手上。」江寧笑嘻嘻的說道,彷彿他被人殺死只是件小事,他出現在楚聞喜手上也只是件小事。「聞喜,我們真是好久沒見面了,你還跟以前一……」

 

「你等等。」楚聞喜傻愣的盯著那個是江寧化做的人面瘡好一會,站起身,伸脖子向隔壁的同事拍了拍──當客服的好處就是,大家都被隔板擋著,彼此又都戴著耳機忙著接客,平常沒事不會作交流,不用特別經營同事間感情,這是他喜歡這份工作的原因之一。

 

同事剛忙完,正摘下耳機,有些不解的看向楚聞喜:「阿喜,怎麼了?」

 

「劉姐,你看我手上有什麼?」楚聞喜把左手伸到對方眼前,那江寧不知是怎麼了,玩心大起的狂做著鬼臉。

 

「你的手?好紅啊,怎麼了,被蚊子咬嗎?腫起來一塊耶,好誇張喔!你要不要紫草膏擦擦?」劉姐像什麼也沒看見,只是好奇的摸了摸楚聞喜的手背,但江寧卻像被壓到一般的鬼叫起來,可劉姐卻一點反應也沒有。

 

「……沒什麼。」楚聞喜把手收了回來,蹙眉看著手上的江寧,謝絕了劉姐的關心。

 

他呆愣的坐回原位,剛剛原本還覺得有些餓的肚子一點也沒感覺了,他把左手放到面前,好奇的拉扯著江寧的臉,對方痛得大叫:「劉姐看不到……難道是我的幻覺……」

 

「最好是有這麼逼真的幻覺啊!聞喜!痛痛痛!別捏了別捏了!」江寧目前只有一張臉,又附在楚聞喜的手背上,無法做任何抵抗,只得拼命喊叫。

 

「……但我再怎麼起幻覺,也不該出現你。」楚聞喜放下拉扯的手,對著江寧說道。

 

「呃,聞喜……」原本還在搞怪做醜臉的江寧,聽見這話,頓時安靜下來,作怪的臉也恢復原本俊帥的模樣,他露出歉疚的表情,聲音有些顫抖的道:「你別這樣……」

 

「要不我要怎樣呢,江寧?」楚聞喜笑笑,他看見江寧那神情,在那瞬,突然就相信江寧不是他的幻覺。

 

或許就真的是像江寧說的那樣吧,他死了,然後不知怎麼的,跑到他的手上,成為只有楚聞喜看得見的鬼魂。

 

楚聞喜又戳了戳江寧,對方有些生氣的鼓起臉,他問道:「你真的死了嘛,江寧。」

 

「大概吧。」江寧默然,好半晌才回答道。

 

「怎麼死的?」

 

「呃,可以不回答嗎?」

 

「不行。」楚聞喜伸出右手,動了動他的拇指跟食指,作勢要捏。

 

江寧趕忙大叫不要:「別別!好啦我交代我交代……」

 

「嗯?」

 

「……我偷情。」江寧說得有些心虛,說得有些小聲,他邊說,眼珠子邊轉來轉去,東看西瞄,就是不看楚聞喜。

 

「喔。」楚聞喜想,不意外。

 

「然後,嗯,被我老婆發現。」

 

「嗯哼。」

 

「再然後,她抓姦在床。」

 

「所以?」

 

「所以她跟我偷情的對象打了起來,然後我一個不小心就被捲入,再然後我好像……被他們兩個一起殺掉了。」江寧說到後來表情越發苦澀,死得像他這麼丟臉的,也不容易。「不過我也記不太清楚,只記得小柯打了我一下,然後頤然也跟著拿什麼捅了我一刀的樣子……唉,頤然也真狠得下心,我都跟她當夫妻那麼多年了……」

 

「噗。」楚聞喜卻沒良心的笑起來,他笑得極小聲,怕吵到一旁的同事,畢竟一個人突然莫名其妙對著自己的左手發笑,是件蠢事,但他實在聽江寧這死法聽得感到開心:「死得好啊,江寧。」

 

「聞喜,別、別這樣說……」

 

「喔,要不要我怎樣說呢?你以前跟我交往時就愛偷情,瞞著我跟人胡搞瞎搞,最後跟我分手還不敢親自講,讓你那老婆來跟我說,還邀我去參加你們的婚禮,結果我去你那婚禮上才知道,我不是你唯一的情人,你在跟我交往、說愛我時,還有力氣劈腿三個人,我那時就覺得你這人會不得好死,現在你真的不得好死了,我難道不應該開心,說死得好嗎?」楚聞喜不說,自己都還不知道,原來他竟恨江寧恨得這麼深,原來這些事情,他一直想要當著本人的面,痛快的說上一頓。

 

 

江寧被說到一陣臉色發白,他怔然望著楚聞喜,像是不認識他這個曾經那麼熟悉的小情人一樣。

 

楚聞喜也望著他,他脫口而出那麼長一串時,才發現自己這幾年一直故作淡然、一直去忽視江寧的消息是為了什麼。

 

原因無他,是這個人對他所做的一切,已經成為一個毒,那麼深,那麼黑的沉在心底,化做噁心的腫瘤,那毒一直都在,甚至日日夜夜都在積深著,那麼沉那麼沉……

 

如今是那個腫瘤具現化了嘛?或者是他對江寧實在太恨,恨到他死了,還被自己的恨意牽引過來,附到他自己身上?

 

楚聞喜恍惚的想著,他想起自己曾經那麼愛這個男人,在大學時為了他出櫃,為了跟他在一起忤逆父母,做了許多蠢事,他從不懷疑江寧,始終相信這混帳男人愛他。

 

愛情來得那麼猛烈,猛烈的遮蔽了他的雙眼、他的腦袋,讓他做出許多在之後後悔的事情;愛情來的那麼深切,深切的讓楚聞喜以為自己擁有對方就可以擁有全世界;他曾經以為自己無所畏懼,只因為他愛江寧,江寧也愛他,他傻傻的相信著江寧那編織給他的美好謊言,活在那個虛假噁心的世界裡……直到那謊言被江寧親手打碎。

 

大學四年,他愛江寧愛到傻得沒有自己,對方說什麼,他都是好好好,不曾反駁,他愚蠢奉獻自己的一切,以為那就叫做愛,卻不知自己是給了一片真心讓人糟蹋。

 

初戀來得晚,卻也來得甜蜜,當時他真的以為,自己可以跟江寧天荒地老。同性戀算什麼?父母反對算什麼?那些對楚聞喜來說,都不重要。他嚐到了愛情的滋味,也明白自私的道理,去在乎他人,有什麼用呢?自己活得快樂最重要。江寧是這樣教他的,他也是這樣以為的。

 

在愛情中,只有你我,不用管別人說些什麼。因為這樣極蠢的想法,他忽視了父母的苦心勸告,同袍好友的警告……他拋棄了親朋好友對他的真心關愛,只想著江寧,只想著自己。

 

也因為這樣,最後,他得到報應了。

 

畢業後當兵的一年裡,他每天都在期盼放假,能跟江寧碰面,對方每次跟自己見面,也一如從前那樣溫柔體貼,江寧沒有兵變,楚聞喜在那時,更覺得自己會跟他牽手走到世界末日……可一等他當完兵,面對的卻是江寧的避不見面、甚至是結婚的消息。

 

他那時還傻得以為只是玩笑,還幻想這會不會是江寧騙他,他去了婚禮,就會發現,其實這是他跟江寧的婚禮……豈料去了婚禮現場才發現一切都是真的。

 

他最愛的男人變成了另外一個女人的丈夫,而在婚禮現場,居然還有另外兩個跟他一樣同病相憐的蠢蛋。

 

而造成這一切的元凶,卻還極其幸福的結婚了,娶到一個美嬌娘,美嬌娘還帶著好大的嫁妝,讓江寧成為一間公司的總經理;當時,楚聞喜只覺得自己像在作夢,他夢到一場噁爛的八點檔戲劇,他還不幸的成為裡頭主要角色之一,還是個蠢到極點讓人連可憐都給不起的可悲角色,然後戲外的所有人都在嘲笑他。

 

最可悲的是,江寧居然還對他笑,還感謝他,謝謝他的陪伴,謝謝他曾經那麼喜歡自己,帶給自己那麼多快樂。

 

穿著白色西裝,帥得天怒人怨的江寧當著新娘的面吻著楚聞喜的臉頰,誠摯的說著:「聞喜,謝謝你。我真愛過你,但你不是我應該要選擇的人……我相信,你會找到你的幸福的。」

 

而他身旁的新娘還笑得婉約善良,她甚至握著楚聞喜的手說:「謝謝你這麼照顧阿寧。」

 

如此大器,如此的女人;她贏了,楚聞喜看著美豔的新娘,想,她贏了。

 

然後,看看,就只有他像個傻子一樣,多可悲。

 

另外兩個江寧的情人在婚禮上露面一下,就氣得發飆被保鑣趕走,只有他,那麼蠢那麼蠢的,傻傻的坐在那,看著婚禮開始,結束,新郎新娘送入洞房,楚聞喜最後,哭了。

 

他不停的哭著,從婚禮會場邊哭邊走回租處,他哭得悽慘,卻連揍江寧一拳的勇氣都沒有。

 

因為他的勇氣,都在那天,被消磨殆盡了。

 

多少夜裡,楚聞喜想起那一天,都覺得噁心的要命,都覺得痛恨自己。

 

多少年了,他逼著自己忘記江寧,逼著自己活得快樂,逼著自己成為一個再也不受騙、不相信愛的人──為什麼,如今江寧又要出現呢?

 

瞪著左手上頭那張臉,楚聞喜只覺得喉嚨乾疼,胃好像灼燒起來一樣難過,現在,他該怎麼辦?

 

「嘿,阿喜,你還好吧?」隔壁的劉姐探頭過來:「你的手沒事吧。」

 

「沒事,謝謝劉姐。」被劉姐一喚,楚聞喜正才回神過來,他發現自己的休息時間快過了。

 

「嗯,沒事就好,真的要擦藥跟我說一聲,我紫草膏借你。」劉姐笑笑,又縮了回去:「我先休息啦,輪到我時間了。」

 

「好,快去吃飯吧。」楚聞喜說,然後,他用力的拍了拍左手手背,毫不意外又聽見江寧一陣哭叫。

 

還能怎麼辦呢?先工作要緊。

 

如今,他已經不是那個當初愛江寧愛到傻得沒有自己的人了。

 

現在他知道,什麼叫做現實,現在什麼最重要。

arrow
arrow

    米利藍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