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在前面:

寫開心的。設定不嚴謹。

盡量單篇完結。應該都同一主角。

 

 

 

 

怪奇2-

 

 

王麒在狂奔著。

 

他也不知道自己幹嘛這樣跑。

 

在夜晚,空無一人的學校裡。

 

為什麼這時候他要在學校裡跑?太崩潰了。王麒跑到快換不了氣,心臟跟肺好像都要炸掉。

 

他緊緊抱著懷裡的東西,用力的跑著。

 

他好想停下來,但不行。不能停。因為他必須跑下去。

 

因為他如果停下來一定會被追上的。被後面那個不知道是誰麼東西的鬼東西。

 

可是懷裡的東西好像越來越重了,要命,他到底跑了多久了?該死的──

 

早知道不要在學校留到這麼晚了,王八蛋王八蛋王八蛋!

 

王麒在心裡用力罵著,好想哭。就算他是田徑社的也不能這樣對待他啊──蜀開明那個王八蛋!

 

* * *

 

王麒清醒過來時才發現社團教室裡都沒人了。

 

他忘記自己是什麼時候睡著的,大概是今天社團太累了,他看向窗外,天色竟然已經全黑了。居然沒有半個人叫醒他,這群沒道義的同學!

 

「夭壽,居然要六點半了。」拿出手機看了時間,王麒慌忙打電話回去家裡,不意外被母親劈頭痛罵一頓。

 

好不容易安撫好母親,王麒趕緊換下體育服,收好東西衝向外頭。

 

奇異的是學校真的半點人都沒有。

 

「真奇怪啊,學校這時候就都沒人了喔。」王麒想想,以前也是有留到這麼晚過,記得這時候還會看見老師跟一些教室理也會有同學的。

 

「難道大家都肚子餓趕快回家了?」孤身一人處在夜中的學校不知怎麼的有點可怕,王麒不禁自言自語起來。說到肚子餓他還真的餓了,因此腳步也加快起來。

 

好不容易他踏出校舍,正要穿過操場的時候,看見操場的中央有人。

 

是蜀開明。

 

他穿著校服,一身白的難看制服穿在他身上硬是比別人好看了不只一點,長腿被包裹在黑色制服褲裡頭,站在操場正中央的模樣,老實說,王麒覺得他這樣還真像模特兒在拍什麼照片似的。

 

明明他們校服難看的要死,但穿在蜀開明身上讓人覺得很忌妒。

 

他仰著頭望著天空,手裡不知道抱著什麼。

 

「蜀開明?」王麒脫口而出喊了聲。這傢伙今天不是請假沒來學校嗎?

 

蜀開明的身體震動了下,他轉過頭,一臉驚奇的看著王麒──其實也沒有很驚奇,就是比平常那種要死不活的表情好了一點。

 

他看來流了些汗,白皙的臉紅通通的,跟往常不太一樣。

 

「王麒。」蜀開明好笑的眨了眨眼:「你還沒回家。」

 

「你才是吧?你今天不是請假?你在幹嘛啊?」王麒好奇的走過去,覺得蜀開明手上抱著的東西有點大。他沒有揹著書包。

 

「在……逃跑。」蜀開明說。

 

「啊?」

 

「幫人逃跑。」蜀開明低嘆了聲,「結果好死不死遇到你。」

 

「我還在想結界怎麼亂了,原來是你啊……」

 

「啊?」王麒覺得太莫名奇妙了,他聽不懂蜀開明在說什麼。

 

「好吧,我得把結界整理一下。所以只好麻煩你了。」蜀開明露出非常甜美的笑容──好吧那瞬間王麒只能想到甜美兩個字,雖然甜美這個字眼擺在一個大男生,一個有點帥的大男生身上一點都不合邏輯也不對,但當下王麒真是被那個笑容給弄到頭腦發暈。

 

等到他回過神來,他已經接下蜀開明手上抱著的東西了。

 

那是一大塊黑布,裡頭不知道塞了些什麼,不重,很輕,還有點香,有點兒像花香。

 

「就拜託你了,要一直跑喔。」蜀開明的笑實在動人的可怕,他拍拍王麒的肩膀:「我記得你是田徑社的,跑全馬還是半馬對吧?加油。跑到……八點就可以了。在學校裡跑喔。」

 

蜀開明低聲笑著:「因為學校裡有結界。比較安全。」

 

蛤?結界結界的,結界到底是啥啊!你這個動漫宅!說人話啊拜託!王麒覺得自己應該罵神經病,應該把手上的東西丟掉的,但他什麼都沒做。

 

他只是傻傻的,跑了。

 

應該說,他不由自主的,在接過那團黑布時,腳就自己動了起來。

 

彷彿有什麼在催促他一樣,跑啊,快跑啊,快跑!

 

不跑不行,求求你,求求你!

 

不准跑!快把你手上的東西交出來!

 

求你!快跑!他快來了!他要來了!他要來了!他們要來了!

 

呼呼呼呼呼──有什麼東西一度接近了王麒的背後,黏膩的呼氣爬滿王麒的背跟頸子,臭的要命的味道。因為這樣王麒跑得更快了,他都沒有想過自己可以跑成這樣,有一度他覺得好像有什麼東西扯著他的衣服,不是什麼東西,應該說很多隻手,那樣的感覺讓他差點尖叫出聲。

 

求求你!快點跑!要不要被抓到了──快!

 

吵死了啦,離我遠點──王麒超想哭的,但他還是跑著,一圈又一圈的在校舍裡衝來衝去,老實說這應該是個滿讓人愉快的舉動,畢竟平常在學校裡是不能這樣亂衝的,但現在他一點都不開心。

 

快跑!快跑!

 

蜀開明你去死好了!王麒在心中大概痛罵了一千三百七十二次。

 

「時間快到了!快點往操場跑!」在王麒真的快不行時,他莫名的聽見了蜀開明的聲音。那有點冰涼沙啞的少年聲。

 

我要死了啦──王麒在心中大吼。

 

「不會的。」他聽見蜀開明的聲音呵呵笑的回答著。

 

幹!你自己跑啊!王麒覺得自己的背又被抓了一下,這次好像被抓傷了,該死好痛!

 

「呵呵。放心那是錯覺。」

 

呵屁!王麒拼命跑著,拼命跑著,手上的東西好像越來越重,但也越來越香了。莫名的,他聞著那越發濃郁的香味,精神提振了起來。

 

「要到了,加油。到操場中央的時候把黑布往上丟就好,用力喔。」

 

好啦好啦好啦!王麒用力大吸一口氣,拼了命的往前衝。

 

操場正中央什麼都沒有,沒有蜀開明,沒有任何的的東西,操場不應該是全暗的,附近大樓住家那麼多,但整個操場卻近乎全黑,踏進操場那瞬間,王麒覺得自己全身都麻了一下。

 

是種奇怪的詭異感覺,有東西在全力的阻止他跑。

 

快跑!他們追上來了!追上來了!他在等我!

 

「快點!快點!」連蜀開明的聲音都緊張了起來。

 

我──在──跑了啦!王麒覺得腿超重的,但他還是賣力的衝著,只要再一下!再一下!

 

但有東西追過來了,不知道是什麼,無以數計的奇怪東西,剛剛一直追著王麒的東西從學校的每一個角落飛竄出來。

 

他們尖叫著,嘶吼著。

 

把他交給我們!交給我們!

 

才不要給你們白癡啊那我跑那麼努力不就白費了嗎?!王麒拼了命的跑到操場正中央,在同時蜀開明的聲音又傳了過來。

 

「剛剛好!丟!用力的!」

 

王麒覺得自己不只用了吃奶的力氣,連生小孩的力氣都用上了,他用力的丟起那團黑布,而黑布用著不可思議的方式向天空飛去,在那一剎那間,黑暗的操場瞬間大亮起來。

 

有什麼東西從黑布中跳了出來,而又有什麼從明亮的天空中落下。

 

一瞬間,一瞬間,王麒只覺得眼前一片閃光,他什麼也看不到,然後耳中傳來恐怖的尖叫聲,他暈倒了。

 

那些追著他的東西好像都被閃光消滅了。

 

他在夢中看見兩個男人擁在一起。一個穿著盔甲,一個手上拿著一束桃花,穿著古裝的兩個奇怪男人。

 

「謝謝你保護他。」穿著盔甲的男人說。

 

拿著桃花的男人溫柔的笑了。

 

……什麼鬼啊?!等王麒清醒過來,他躺在操場正中央,頭枕在蜀開明的大腿上。

 

「你醒啦。」蜀開明看著他,表情像是平常一樣冷漠,但嘴角有小小的笑。「你做了件好事喔。」

 

「幹……」王麒眨眨眼看著已經恢復正常的天空,忍不住罵出口。

 

* * *

 

那天他回到家已經九點半了。

 

爆怒的母親不給他晚飯吃當懲罰。

 

他決定明天到學校要逼蜀開明請他吃摩斯。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利藍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