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在前面:

隨便亂寫。寫高興的。

設定不嚴謹。也不可怕。

 

 

 

 

 

 

 

在公園散步時,王麒看到班上同學蜀開明正站在湖上的小橋。

 

其實在十分鐘前他就看見對方了,但想想跟對方也不熟,最重要的是蜀開明可能連他是誰都不知道,他也就懶得打招呼了,只是悠哉的在公園裡閒逛。

 

沒想到他繞著公園走了一圈後看見對方還繼續站在那。維持著十分鐘前的模樣,站的筆直,但兩眼死死的盯著湖裡頭看。

 

很顯眼。王麒想──蜀開明的確是個顯眼的傢伙,長的高,五官端正,卻又一臉冷漠,還穿著一身黑衣,不知道的人遠遠看著會以為這傢伙是死神吧。想到死神這形象王奇悄悄笑了。

 

蜀開明的確很像死神,雖然他長得好看,但平常在學校誰也不理,跩的很,又總是冷著一張臉,渾身散發著生人勿近的氣息,還滿符合死神這形象的。

 

不過湖裡到底有什麼好看的呢?一看就看了十分鐘……或許更久,因為蜀開明可是在他到公園前就在了啊。想著想著,王麒不免好奇了。

 

他忍不住靠向湖邊。走向蜀開明那兒。

 

說是湖也不太對,就是公園裡的一個小池。雖是小池卻在旁頭煞有其事的立了個碑,寫著「虎湖」。

 

王麒從小就覺得這個池塘叫做虎湖很奇怪,不過就是公園裡的小池塘,還取了個這樣的名字,很不搭。而且這公園到底哪點跟老虎有關係啊?王麒胡亂的想著,慢慢的靠向湖邊。

 

想想,誰在乎一個小池塘的名字呢?

 

湖什麼都沒有──說什麼都沒有也不太對,上頭有些水生植物,還有些蓮葉,但也就這樣。湖不大,上頭搭了一座小橋,蜀開明就站在小橋上。

 

說也奇怪,傍晚時分,往常這公園應該很多付近住戶在這裡散步聊天走動的,但今天卻一個人也沒有,除了他跟蜀開明。

 

在王麒越來越靠近小橋時,蜀開明原本動也不動的身子突然一動,一雙冷冷的眼睛看向王麒。

 

「欸、嗨……」雖然知道一定會被發現或是注意到,王麒卻還是不免尷尬的笑了起來,他不知道該說什麼,也不知道蜀開明到底記不記得他。

 

「王麒。」蜀開明歪歪頭,想了想,叫出他的名字。

 

「你記得我名字啊……」王麒有點驚奇了。

 

「記得啊。」蜀開明開口說話的感覺沒有外表看起來那樣冷漠,他朝王麒點點頭,又把頭轉回去,繼續看向水裡。

 

「好驚訝喔,你居然記得我。我還以為你根本不在乎班上同學欸。」王麒有點開心,不知道為什麼的,他小心又緩慢盡量不帶急躁的蹭到蜀開明旁邊,想努力讓自己的語氣聽來不要那麼裝熟:「因為我沒跟你說過半句話啊。」

 

蜀開明聳聳肩:「我懶得說話。但我記得班上同學。」

 

回答的很言簡意賅。

 

「啊,喔……」沒想到是這種回答,王麒又想笑了,「欸,你在看什麼?」

 

蜀開明聽見他的問題,轉頭過來看向王麒,他先是皺了皺眉,又笑,那笑容很輕,很淡,還有點不屑的感覺。

 

「水虎。」他說。

 

「什麼?」王麒愣了愣:「你是說水虎魚?食人魚?」

 

這湖裡有食人魚?真假啊?!王麒害怕的往後縮了縮,但橋就是這麼小,他往前往後都是靠著橋,一點意義也沒有。

 

對於王麒的回答蜀開明似乎有些訝異,他又笑了,這次的笑容溫和了些:「不,不是那種東西。是更古老一點的……妖怪。」

 

「啊?」王麒覺得自己的表情一定很尷尬,原來蜀開明是御宅系,喜歡妖怪那種的嗎?這就是所謂的人不可貌相嗎?

 

看著王麒的表情,蜀開明好像能懂他在想些什麼,他無奈的嘆口氣,拉了拉王麒,指著蓮葉交疊的地方,跟他說:「看。」

 

王麒其實想逃了,他對這種動漫宅的話題很沒輒,但現在逃走太尷尬,他只好勉強的往那根本什麼都沒有的水裡看。

 

水裡有東西。

 

王麒嚇了一跳。

 

有一雙綠螢螢的眼睛。

 

不是人類的眼睛。

 

像是動物,但又比動物更,更不知道該怎麼說的眼睛。

 

然後他看的更仔細了,那是一個有著三四歲小孩身材,一半像人,一半像老虎的奇怪東西。他全身上下長滿著鱗片,一雙大眼睛咕溜溜的轉著,有著大大的嘴,看起來很奇怪。他藏在水中,藏在蓮葉底下,緩緩的游著,一雙眼睛始終盯著王麒跟蜀開明瞧。

 

那眼神很溫和,讓王麒不覺得害怕。可是那東西的形體太奇怪了,讓王麒覺得有點可怕,尤其是他有著看起來似乎很銳利的牙齒還有虎爪似的爪子。

 

「水虎。」蜀開明低聲說。

 

「這是什麼啊?」王麒覺得自己在發抖了。

 

「妖怪啊。」蜀開明輕笑著:「不就跟你說了嘛。」

 

「真假啊……會吃人嗎?」王麒總覺得自己該逃跑,然後去報警什麼的,但警察應該拿妖怪也沒輒吧?

 

「不會。他很溫和。一般時候。」蜀開明說。

 

「一般時候?」

 

「對,一般時候。」蜀開明又笑了,那種冷漠帶著不屑的笑:「走吧。」

 

「啊?」

 

「夜深了,該回家了。走吧。」蜀開明拉了拉他,力氣大的可以,王麒無法自主的被拉著走,他有好多問題想問,但是蜀開明卻擺出明顯不會回答的氣氛。

 

他被拉著,踏離了橋,而在他踏下橋的那瞬間,突然發現整座公園像平常一樣都是人。好多人在散步、走動、玩球、聊天,大人小孩老人,隨處都是。

 

而他扭著頭回望,湖還是像往常一樣,什麼都沒有。

 

蜀開明跟他在公園入口處道別。稀鬆平常的態度好像他剛剛跟王麒什麼都沒說過,什麼都沒看過。

 

王麒恍惚的回到家,吃著母親準備的晚飯時,聽她說,公園那邊在昨天晚上聽說有小朋友不知道被什麼動物咬傷了。

 

「好像是小孩子胡亂欺負小動物吧?不知道是被貓還是狗……聽說找不到是什麼動物,小朋友也說不出個所以然來,好像還滿嚴重的,哎,好可怕。」媽媽擔憂的說著:「你啊,也要小心,不要隨便欺負小動物喔!」

 

「拜託我都高中生了誰會亂欺負小動物啊!」王麒惱怒的回嘴著,被媽媽用飯匙拍了頭。

 

不知怎麼的,聽到媽媽說小孩子被咬時,他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水裡看見的那個妖怪。

 

* * *

 

隔天到學校時,王麒看見蜀開明,他嘗試跟他打了個招呼。

 

「早啊。」

 

「早。」蜀開明挑挑眉。

 

「欸,你知道前天公園有小孩被咬嗎?」他禁不住好奇的蹲到蜀開明的桌旁,不顧周旁同學們好奇的眼神,小聲問著。

 

「嗯。」

 

「是那個、妖怪嗎?你說那個叫做水虎的東西……」

 

「你說呢?」蜀開明冷冷的一笑。

 

王麒看見那樣的笑,決定自己還是不要太好奇比較好。

 

只不過之後他每次去公園,都會小心的繞開虎湖。

 

他偶爾會看見水中有閃閃的綠色螢光。

 

在盯著自己。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利藍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