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篇是《全職高手》的衍生

◎沒有CP,是傘+修+橙的過去日常妄想:D

◎人物屬於原作者蝴蝶藍。OOC屬於我。

◎跟原作若有任何衝突一切依原作為準。

◎本篇其實有兩篇,前面是《夜半時分醒了》與後面《多了隻雞腿》

◎兩篇收錄於CWT39的無料當中。

◎錯字多請見諒:P

 

夜半時分醒了

 

蘇沐橙迷迷糊糊地醒了,她眨眨眼,看著眼前的布簾子一瞬間有些反應不過來,腦子頓了幾秒才想起,啊,布簾子是早就掛在那的。不過也才掛半年左右,蘇沐橙常常起床時腦袋還暈著,都會被這塊布給搞混,以為自己不是睡在家裡。

 

自從葉修跟他們住一起後,蘇沐秋就去弄了塊簾子把雙人床給分成兩半。蘇家兄妹租的地方很小,一間小客廳連著只塞得了一人的小廚房,一間擠到不行的浴室連著同樣小的可憐的陽台可以曬曬衣服,唯一的房間也是徹底運用空間,一張雙人床跟一張硬擠了兩台電腦的電腦桌外,還有個小衣櫃,整間房間塞了這麼東西後,就剩一塊可以躺一個半人的地板。而那塊地板通常都是坐著蘇沐秋跟葉修兩個人──因為他們要用電腦。

 

這樣的格局要住三個人著實不容易,客廳裡放了蘇沐橙的書桌兼飯桌,還有台破電視跟一張舊沙發跟櫃子也是沒什麼位置了。帶葉修回來的那天,蘇沐秋想想,不知道去跟隔壁的大娘講了些什麼,就扯回來一塊花花綠綠的布料,又去翻了幾根釘子跟樓下雜貨店要了條綁貨物的繩子,把那張雙人床用簾子意思意思隔了開來。蘇沐橙睡了三分之一,葉修跟蘇沐秋瓜分了剩下的三分之二。

 

「我妹黃花大閨女一個,你離她遠些遠些。」蘇沐秋把葉修推到床邊,睡到了床的正中間,對這樣的位置分配很滿意。葉修很隨意,寄人籬下絲毫不囉嗦,眨眨眼就乖乖滾到床的最旁邊睡的非常安穩。

 

蘇沐橙對這樣的安排沒什麼意見,以前在孤兒院睡的環境不知道比這差了多少,跟哥哥搬出來後可以這樣好好睡在一張床上對她來說就很好了。多了一個葉修也沒什麼不方便。

 

三個少年少女身量都不大,這間租處房東給的雙人床還算標準,塞他們三個人剛剛好。天冷時擠在一起睡很暖,天熱時蘇沐秋跟葉修都會把那台小電扇推到蘇沐橙的腳邊給她多吹點。蘇沐秋有時候會抱怨多一個葉修很麻煩,家裡已經夠小了,再擠一個葉修簡直讓人煎熬。但蘇沐橙覺得他只是抱怨好玩的,還不是天天伺候著人家很開心。

 

每天蘇沐橙起床時,會看見葉修全身上下棉被裹得緊緊的,蘇沐秋怕他們著涼,起床做早飯時都會將她跟葉修身上的被子裹緊。然後叫葉修吃飯時卻又要邊叫邊鬧的剝開剛剛他幫人家弄嚴實的棉被,還每次都要抓著蘇沐橙騎到他身上,搞得葉修被壓到喘不過氣,頭暈眼花的叫著好了好了才甘願。

 

「你哥太調皮了……」葉修不只一次這樣說,說是這樣說,但葉修每天還是要蘇沐秋這樣叫,從不會多早個一分一秒起床。

 

還沒天亮,蘇沐橙看著透著微光與影子的簾子半晌,想著葉修來這半年的點點滴滴,邊等著睡意再度降臨,但那點睡意離開了就不肯回來了。又看著簾子一會,蘇沐橙掀開它探頭看去,不意外哥哥正坐在地上用著電腦。螢幕上頭是蘇沐橙熟悉的畫面,蘇沐秋正靈活的操作著人物,打著怪物,怕吵醒她,房間的燈早就關上,螢幕的光照亮著蘇沐秋的臉龐,他很專注,戴著耳機沒有聽到蘇沐橙起來的動靜。

 

令蘇沐橙意外的是,沒有葉修,通常這時候葉修都會跟蘇沐秋兩人在遊戲上打拼,難道去廁所了?不過外頭客廳也沒燈光。

 

她好奇的往前爬,爬到床的一半時,她看到葉修了──對方睡著了,捲成一團躺在蘇沐秋盤著的膝蓋上,睡得很沉。

 

蘇沐橙好奇的把腦袋探過去,葉修看來睡了好一陣子,剛動了動的臉頰上有著睡痕。

 

「欸,怎麼醒了?」蘇沐秋眼角瞄到她,抽空伸出左手揉了揉蘇沐橙的腦袋。

 

「睡不著。」蘇沐橙說,又問蘇沐秋,「他幹嘛不上床睡?」

 

「誰知道,剛剛突然趴的就倒下去睡死了。叫不醒呢。就叫他不要逞強,熬夜這麼多天,傻子。」蘇沐秋呵呵笑,倒是很樂,「我這邊打怪忙呢,哪有空把他搬上床。」

 

「喔。」蘇沐橙點點頭,盯著占據蘇沐秋左膝的葉修一下後,戳了戳自家哥哥的右腰,「那我也要。」

 

「啊?」蘇沐秋打的正緊張,還沒反應過來,就見到妹妹像隻小泥鰍般從床上滑下來,抓著她的小被被,擠到他右邊那小到不行的空位,然後把小腦袋瓜枕到他的右膝蓋上。

 

「幹啥啊妳!」蘇沐秋又揉揉蘇沐橙的小腦袋。「有床不睡!」

 

「睡不著嘛,看你打遊戲。」蘇沐秋伸出手戳戳葉修的腦袋,但他睡得很沉,動也沒動。「你玩你玩。別理我。」

 

「傻瓜。」蘇沐秋瞅了眼蘇沐橙,捏了捏她的小鼻子。

 

「嘿嘿。」蘇沐橙傻笑著。

 

蘇沐秋看她躺的也沒不舒服的模樣,就隨她去了,只是叮嚀了聲,「想睡就回床上,捲成這樣小心長不大。」

 

「嗯嗯嗯。」胡亂應了幾聲,蘇沐橙看著他認真操作著人物遊戲,時不時分神替她緊緊被子,偷捏葉修的臉啊鼻子,又把葉修跑出被子的手腳塞回去,或是喝口水,要不就是低聲跟隊友交談,蘇沐秋敲著鍵盤點著滑鼠的方式十分有節奏,蘇沐橙很喜歡他操作時發出的那種聲響,葉修的也是。常跟著哥哥混網咖,蘇沐橙聽來看去,還沒有見過誰比哥哥跟葉修操作的方式還要好。

 

蘇沐橙記得有一次網咖老闆曾說他們兩個敲鍵盤像敲鋼琴似的,每次想到這句話,她就有些莫名的開心。

 

她邊想著邊悄悄笑了起來,蘇沐秋恰好瞄到她的笑容,疑惑地戳戳她的臉,蘇沐橙張口假裝要咬,他跟著假裝緊張的縮回手,「反了啊,這手重要的!要養妳呢!」

 

「就叫你不要一直戳我嘛。」蘇沐橙吐吐舌,蘇沐秋沒事就愛戳戳她鬧鬧她,她其實不討厭,但就喜歡嘴上喊喊。

 

蘇沐秋說著好好好,又去忙了,少了葉修的幫忙,他打怪也不顯有多費力,隨便組著隊友也玩得開心,新的副本開始後他顧著打,沒空看顧蘇沐橙或葉修。

 

蘇沐橙伸出手替葉修拉了拉滑下肩膀的被子,繼續聽著看著,然後睡意就這樣一點一點,慢慢的回來了。

 

蘇沐橙睡著前疑似聽到蘇沐秋咕噥了一句,「就叫妳記得回床上睡……今天是假日,睡晚點啊妳。」

 

她只是用腦袋瓜蹭了蹭他的膝蓋。

 

偶爾,她喜歡當個任性的妹妹。

 

* * *

 

早上起床時,蘇沐橙發現自己躺回了床上,身上的被子蓋的嚴嚴實實的,她眨眨眼,跳了起來,掀開簾子一看,蘇沐秋還在睡,看來他是忙到早上。時鐘顯示八點多,葉修也還在睡。他們都睡在床上。

 

兩個手長腳長的少年不知怎麼睡的,兩雙手腳糾纏在一塊,葉修被壓在蘇沐秋的身下,看起來睡得有些難過。

 

蘇沐橙看了半晌,房間的小窗早就艷陽高照,陽光灑進床旁的地板上,晨光瀰漫成一片。

 

她歪歪腦袋,想了想,毫不猶豫的撲到兩個哥哥身上。「起──床──了啦!」

 

「『哎喲!』」兩個少年整齊的發出慘叫。

 

蘇沐橙笑開了眉眼。

 

 

 

 

多了隻雞腿

 

蘇家每天都有便當。是蘇沐秋做的。

 

他的手藝不差,自小在孤兒院,什麼都要學著幫忙,小孩子最喜歡的是吃,蘇沐秋這人從小就聰明,知道想多吃點往廚房跑最實在,所以從來不用人說,只要廚房有什麼活,他自是一馬當先,幫忙兼摸食,總是能比其他小孩多吃些,而長期耳濡目染之下,也練就了他不錯的手藝。

 

基本的切炒蒸煮,燙麵熬湯,炒飯煎蛋,他隨手捻來,就像在玩遊戲似的上手。

 

等到他帶著妹妹到外討生活後,這點手藝也就幫上了忙。一個半大不小的少年要賺錢養活自己跟妹妹不是件容易的事情,蘇沐秋東省西省,房租電費水費什麼都省到了,連電腦也想辦法盤了中古回來清理後又是一台好漢,唯獨吃的,他就算省,也要弄出些好東西來才不辜負自己。

 

蘇沐橙還太小,正是需要營養長身子的時候,雖然賺錢不容易,蘇沐秋還是每天想著法子換著新菜色,多少替妹妹補充足夠的營養。但要三餐都煮也是麻煩,也沒這麼多時間,他便做晚餐時順便將隔日的中餐做上,當做便當,中間隔了一餐,同樣的菜也不至於吃的太膩。

 

蘇沐橙一點也不挑食,蘇沐秋不管做什麼她總是吃的津津有味,不會嫌棄半分。

 

然後蘇家有個小規矩,每天晚上菜色上桌,都是蘇沐橙負責分的。當蘇沐秋把菜煮好,她就會拿出隔壁大嬸送的鐵飯盒,將菜色分成均勻的四份,兩份晚餐吃,另外兩份就是放到鐵飯盒當中當便當了。

 

誰有幾塊肉,誰有幾朵香菇,誰有多少菜多少米,她總是分的剛剛好,就算蘇沐秋說了不少次,「沐橙,那個糖醋肉多放點到妳那,我今天晚上吃很多了。」她也從不會照做。

 

而等到葉修來後,便當便從兩份變做三份,每天晚上也仍舊是蘇沐橙分。

 

她就像從前一樣,三個便當總是一樣多,不管葉修說什麼他飯少一點給妳吃,蘇沐秋說什麼他不喜歡吃魚給沐橙吃,蘇沐橙一概不管,肉要一樣多,飯要一樣多,菜要一樣多,三個便當就是要一模一樣,誰不多誰不少。

 

但今晚她遇到了難題。

 

多了隻雞腿。

 

蘇沐橙困擾的看著那個擺在盤子裡,油油亮亮的大雞腿,那是葉修今天帶回來的,聽他說是在網吧裡跟一個屢屢挑戰屢屢失敗的大哥身上贏到的。

 

葉修帶回那隻腿時,蘇家兄妹早已經吃飽了,他看了看蘇沐秋替他留著的飯,便把雞腿往旁邊一放,說聲:「雞腿當便當,替明天中餐加菜。」

 

就這麼替雞腿定下了歸屬。

 

那隻雞腿看起來很好吃,但看起來也很不好分。蘇沐橙瞪著那隻腿,滿腦子想著要怎麼把它分成完美的三等份。

 

不過要怎麼分呢?她想了好一會兒,想到葉修從旁邊經過一次,蘇沐秋從旁邊經過兩次,等到蘇沐秋又經過一次時,那隻雞腿被拿了起來。

 

「別看了別看了,今晚就吃掉它!當消夜!」蘇沐秋說,立刻一口咬下去,雞腿皮肥肉嫩,濺了他一嘴油亮,大嚼一口後,他大嘆道:「真好吃。」

 

「你吃相可以再誇張一點。」葉修在一旁被逗樂了,蘇沐秋一聽哼哼幾聲,抓著雞腿便往葉修身上壓去。

 

「要不要怎麼吃?雞腿就是要這樣抓起來啃,難不成拿刀叉啊,大少爺,換你換你!」蘇沐秋一手抓雞腿一手捏著葉修的腰,把雞腿就往葉修嘴裡塞。

 

葉修被鬧的沒辦法,只好張嘴也跟著大咬一口,他嚼了幾下,把那塊肉吞下後,這才讚嘆道:「勝利的果實果然甜美。」

 

然後他跟蘇沐秋就同時看向蘇沐橙。

 

兩個壞心眼的哥哥嘻嘻笑的將雞腿往她嘴邊放,蘇沐橙也不在乎形像,小嘴一張,在那可憐的雞腿上頭照樣留下一個大牙印。

 

那晚,雞腿就在他們三人你一口我一口她一口中被消滅了,只留下一根大骨頭。

 

蘇沐秋蘇沐橙跟葉修的嘴都吃得油亮亮的。

 

那是蘇沐橙吃過最好吃的雞腿。

 

(完)

 

我一直覺得全職的衍生好難寫喔

雖然這半年多來看了不少看的很開心,不過當自己要下筆時就覺得,哎喲卡卡的XDDD

話雖如此還是寫了。總之我寫得很愉快。雖然只是兩個平淡的小故事。

謝謝看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利藍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