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篇是參加PTT上面的BB-LOVE板的「冬季徵文-童話變奏曲」而寫的XD

該活動的內容是任選一則童話/神話/傳說故事 作改編,因為所以就選了我還滿喜歡的《哈梅爾的吹笛人》這樣

仍舊是充滿我流風格的奇怪童話(嗯呼?),也依舊是錯字很多,病句很多,請慢慢觀賞XD 

 

 

原作:《哈梅爾的吹笛人》

內容符合點:幫忙驅除麻煩(原作是鼠患),誘拐孩童

 

 湯姆與吹笛人

 

 

吹笛人來了。吹笛人來了。

 

在冬之女神剛傲然離去,春之精靈緩慢又悄悄降臨的那一個吹著暖風,春光明媚的日子裡,頂著一頂大大的彩色尖帽子,穿著如花朵一般五彩的衣服,腳踏著宛若小丑才會穿的翹翹靴子,腰間插著一把青綠色笛子的吹笛人來了。

 

吹笛人一踏進鎮裡,就抽出他的綠笛子開始吹奏起來。那把輕巧才不過吹笛人兩巴掌大的小笛子彷彿被施了魔法一般,輕易吹奏出如四季般的曲調。一會兒像凜冽冬日,一會兒如同熾熱酷夏,一會兒又彷若秋光明媚,一會兒更像春天百鳥鳴叫。

 

吹笛人的笛聲隨著風聲穿透整個小鎮。

 

正在磨穀的農夫停下了手,正在玩鬧的孩子們止住了腳步,正在撿雞蛋的少女禁不住離開雞舍,正在苦惱的鎮長忘記了他的煩憂,小鎮中的人們聽見風聲裡的笛聲,一個接著一個走出家門,走出學校,走出森林,走出教堂,整個城鎮的人們聚集到了鎮中央的廣場。

 

鋪著石板,有著噴水池與鎮長雕像,假日是市集所在的小鎮廣場上,穿著鮮艷刺目的吹笛人正繞著鎮長的雕像跳舞,他的舞蹈扭曲又詭異,像是一根壞掉的彈簧,他一會兒跳起,一會兒彎腰,一會兒像是隻正在游泳的魚兒般扭動著他的身體,他的腳步輕盈,像隨時可迎風而飛,而他的笛聲毫不間斷,彷彿有無窮盡的力量一般,吹笛人的笛聲平穩又清亮,美妙又動人。

 

吹笛人停了下來,他的姿態優雅的如同隻美麗的天鵝,他停在鎮長的雕像旁,所有的人這才看清楚他的模樣。

 

像是剛熟成藍莓般的眼睛,像是秋天銀杏的頭髮,如同冰雪一般的肌膚,還有那握著笛子,美麗的手指,吹笛人俊美的驚人,他嘴角含笑,比剛來臨的春日還要帶著春日的風采。

 

所有的鎮民都為吹笛人的表演而鼓掌起來,掌聲響徹廣場,孩子們又叫又跳,老人們竊竊私語說從未聽過這樣好的表演,少女們看著吹笛人的目光熾熱又嬌羞,青年們則是用著自己也不知是在忌妒的眼神看著他。

 

鎮長問著吹笛人啊,吹笛人啊,你為何來這個邊境荒蕪的小鎮?我們這兒什麼都沒有,這些年來受到不少災難,已經窮到連國王都下令不用繳稅,雖然你剛剛演奏了那麼一場精彩的音樂,可看看沒有人掏得出多少錢來打賞你──我親愛的吹笛人啊──

 

「我親愛的鎮長,您誤會了,我是來解救這個城鎮的。我聽說這個城鎮有個大麻煩。」吹笛人彬彬有禮的說著,他鞠躬,尖尖的帽子隨著他的動作而顫動著,城鎮中從鎮長老人中年人青年到孩童一共三千兩百一十六人,都盯著吹笛人看著,原本熱鬧喧嘩的廣場瞬間靜謐下來。

 

吹笛人說,他的笛聲是這世界上最不可思議之一。他的魔法笛聲可以幫上忙。

 

鎮長神色嚴肅,他說,沒有,沒有,這個城鎮非常好,什麼麻煩也沒有。

 

喔,是嗎?我親愛的鎮長,但我聽說這個城鎮有著非常非常多的「老鼠」,可怕的老鼠喲,又黑又大,吃著人民血肉的老鼠,占據了城鎮喔──

 

吹笛人微笑著,那微笑甜蜜如同剛摘收的蘋果:「親愛的鎮長,我要求的不多,我替這個城鎮消滅老鼠,而您只要給我──」

 

沒有老鼠。突然的,老婦人站了出來,她已經老到聲音都在顫抖,花白的頭髮在風中飛舞彷彿虛弱的初雪,「這個城鎮沒有老鼠!我們很好!我們很好!」

 

沒有老鼠!農夫跟著大喊,他臉色發青,瘦弱的身體讓人懷疑他怎麼耕種,「這個城鎮十分富足!沒有老鼠!沒有老鼠!」

 

又一個人喊著,沒有老鼠,擠牛奶的婦人,撿著雞蛋的少女,剛要結婚的青年,牧羊人的孩子,一個又一個喊著,沒有老鼠,我們不需要吹笛人,不需要什麼陌生的吹笛人來替我們解決麻煩!

 

最後是鎮長說,「是的。我們沒有麻煩。我們不需要解決『老鼠』,我們不用不可思議的笛聲。」

 

吹笛人笑了,他尖尖的帽子隨著他的笑而跳動了起來,「喔喔,這是個沒有麻煩,沒有老鼠的城鎮!」他踏了踏他的右腳,又踢了踢他的左腳,他拿起他那隻小小的笛子,彷彿飛舞的蝴蝶,一瞬間穿越人群,邊吹奏著而邊離開廣場。

 

他的笛聲像會說話,像在唱歌,笛聲唱著,「喲,哈梅爾小鎮多麼富足!喲!哈梅爾小鎮多麼美好!這個城鎮沒有老鼠!除了住在山丘上的鼠大王!但那是屬於城鎮的一份子嗎?誰知道呢?喲!哈梅爾小鎮多麼快樂!從七年前的冬天後就沒有笑聲,這是個沒有笑聲的快樂小鎮!喲!美好的哈梅爾小鎮──」

 

那天吹笛人還是留了下來,但沒有一間旅店願意收他,整個哈梅爾小鎮也只有那麼一間旅店。

 

吹笛人一點也不在乎,他仍舊用著像在跳舞般的腳步在街上四處溜達,但沒有一個鎮民向他搭話,他買不到食物,也要不到一杯水,直到夜晚的到來,半月高掛天空時,他又回到了廣場上。

 

原本熱鬧的廣場在晚上空無一人,只有鎮長的雕像孤零零的立在噴水池旁。

 

吹笛人停止了吹奏,他立在鎮長的雕像旁,看著天空的月亮,晚風吹著他的帽子,吹著他如花瓣般的衣服。

 

「嘿。」有人輕聲叫了他。

 

吹笛人看向廣場的另一端,一個瘦小的少年貓著腰,像是一隻很疲憊的小貓,悄悄的,小心翼翼的,走近吹笛人。

 

吹笛人看著少年,少年有著紅色的頭髮,綠色的眼睛,看起來瘦小的可憐:「晚上好啊,孩子。這真是個美好的夜晚呢!」

 

「晚上好,吹笛人。」少年小聲的說著,他躲在鎮長雕像的陰影旁,看著吹笛人半晌,伸出了他細瘦的手:「你有地方住嗎?」

 

「沒有呢。看來今天晚上鎮長的腳邊就是我的床!」吹笛人語調輕快,指著雕像的下邊,絲毫不在意要露宿這件事情。

 

「這種天氣,更晚的話會很冷的,你會冷死的。」少年笑了笑,他看著吹笛人的帽子,看了許久後,說著:「來我家吧。」

 

「喔,真的可以嗎?」吹笛人眨眨眼,看著少年伸出的那隻手,那隻手瘦的那麼可憐,還傷痕累累。

 

「當然。」少年眨著眼睛,「……我叫湯姆。」

 

「喔,湯姆,你好。我叫吹笛人。」吹笛人笑了,他握住了湯姆的手,「很好,我知道你的名字,你也知道我的名字,我們是朋友了,那麼,借住一個朋友家,是件很理所當然的事情。請讓我借住吧,親愛的小湯姆。」

 

湯姆又笑了笑,他看著吹笛人的目光濕潤又安寧。「非常歡迎你……叫做吹笛人的吹笛人。」

 

* * *

 

吹笛人跟著湯姆到了他的住處,出乎意料的是,那是個美麗的大房子,就在城鎮外的山丘上。

 

白色的磚牆,紅色的屋頂,比小鎮廣場還要大的庭院,還沒有走近大房子,遠遠就聽見裡頭像在開宴會般,有人在高歌,食物的香味溢滿空氣中,濃濃的酒香也飄盪著,有女孩子在嬌笑,有男人們在大吼,有少年的哭喊。

 

「走這邊。」湯姆牽著吹笛人的手,繞過華麗的大門,從後院的小木門走到了像是儲物間的地方,小小的儲物間不大,塞滿了不少東西,但還有一張小床,足夠湯姆躺,小床旁有張小桌子,上頭點著油燈,湯姆指著小桌一旁的小椅子對吹笛人說:「你先坐這裡。」

 

吹笛人好奇的望著這個小房間,乖乖的坐在椅子上。

 

「你應該餓了吧?我替你拿點吃的來。」不等吹笛人回答,他又像隻小貓一般,動作輕巧地走了出去,沒一會兒就帶回熱騰騰的牛奶馬鈴薯湯跟乳酪麵包,吹笛人訝異的揚楊眉,他本以為有個乾掉的麥麵包跟冷開水就已經很好。

 

「你運氣很好,今天食物很好偷拿……你快吃吧。」湯姆說,他坐到了床上,好奇的看著吹笛人的動作。

 

「謝謝你。」吹笛人微笑,看著湯姆,「這真是一頓豐富的晚餐。不過對我來說有點太多了,希望你能跟我一起分享,親愛的湯姆。」

 

像在變魔術般,吹笛人先是將他的尖帽子摘下,然後從裡頭拿出小刀,他動作迅速的將麵包用小刀分做兩半,然後又從帽子裡拿出一包肉乾,將肉乾塞進麵包裡頭,然後將這些放到湯姆手中:「我的母親說過,食物要跟朋友一起分享,才能品嘗到真正的美味。」

 

湯姆愣了愣,而後傻傻笑了下,他看著吹笛人用著一點也不適合他外貌的吃相,狼吞虎嚥的吃著麵包,喝著湯,也跟著啃起麵包來。

 

他們靜靜的吃著,吹笛人最後又從他外衣的大口袋中掏出一包蔓越莓餅乾分給湯姆,還從懷中掏出一小瓶味道很淡但香甜的蘋果酒讓湯姆喝了幾口。

 

「啊啊,吃飽了才有活著的感覺。」吹笛人滿足的嘆息,他愉快的哼著歌,就算沒有吹笛,他也有著美妙的嗓音:「可憐的吹笛人遇到善良的湯姆,所以有了美妙的一晚,美好的一餐──」

 

「真誇張啊,你自己本來就有食物啊。」湯姆收拾完東西後走進來時聽到這樣的哼唱,笑了出聲:「來睡覺吧。床給你睡。」

 

「不不,這是不一樣的。」吹笛人又從他的大帽子中掏出了睡衣,同樣花花綠綠的讓人驚奇,湯姆對那尖尖的帽子中還可以藏了些什麼感到有些好奇。

 

吹笛人眨眨眼,又從裡頭拉出一件絕無法藏進去的大毛毯,將他跟湯姆裹在其中,他們兩個擠在小小的床上,外頭很冷,可毯子內很暖。「我怎麼可以讓你睡地上呢,傻孩子湯姆。」

 

湯姆沒想到對方還有這樣奇異的魔法,愣了愣,被裹在毯子當中不知道該如何動彈。

 

吹笛人笑嘻嘻的看著湯姆呆愣的樣子,像是很滿意少年這樣的反應。湯姆摸著毯子,摸了好一會兒後,忐忑的看向吹笛人,他說:「吹笛人……我可以問你一個問題嗎?」

 

「當然!」吹笛人說,「十個也可以喔。」

 

「你真的,真的有辦法……除掉『老鼠』嗎?」湯姆的聲音顫抖著,「那個,我們這裡,有隻很大的壞老鼠,那隻老鼠真的很可怕……你……」

 

「湯姆啊湯姆,你真是個好孩子。」吹笛人打斷了湯姆的話,他用著臉頰貼近著對方的臉頰,他那雙鮮豔藍莓色的眼眸看著眼前的少年:「今天遭受打擊的魔法吹笛人從你身上得到了救贖呢。內心滿藏著心思的少年啊,你真是善良。」

 

「……我不善良啊。」湯姆說,他躲避著吹笛人的目光:「我對你好是有目的的。」

 

「我知道啊。傻孩子。這世界上鮮少有人對另外一個人好是沒有目的的,人類啊,人類啊,就是這樣的生物喔。」吹笛人說著,他用著在唱歌的語調說著:「你真是個聰明的孩子,不像這個鎮上們傻傻的大人們喲。多傻的大人們啊,以為裝做什麼都沒有,什麼都不知道,就可以逃避一切。」

 

「我最喜歡聰明又願意面對現實的孩子了。所以我要送你一個禮物。一個你很想要的禮物。」吹笛人說。

 

「禮物?」湯姆又一愣:「不,我根本沒做什麼,我還想要從你身上得到什麼……我怎麼有資格拿禮物……」

 

「你有資格的,好孩子湯姆。」吹笛人說,他摸了摸湯姆的頭髮,隨口吐出的話語越來越像一首催眠曲:「跟我說吧,乖孩子,跟我說說,這個小鎮,『老鼠』的事情,好不好呢?那隻很壞很壞的老鼠。好好跟我說完的話,我再給你禮物。我再告訴你,我有沒有辦法殺死『老鼠』。」

 

湯姆咬著唇,看著吹笛人的眼睛,最後才慢慢開口,他說,「七年前……」

 

七年前,老鼠來了。老鼠來了。又黑又大又臭又貪婪的老鼠來到這個美麗的小鎮。

 

他飢餓又殘暴,他像要吃乾淨這個城鎮一般的來了。

 

那是隻叫做「奧頓」的大黑鼠。

 

七年前國王的叔父──奧頓公爵來到了這裡,他不屬於這個城鎮,卻擁有了統治這個城鎮的權力,國王將這個小鎮所有的稅收都賜給奧頓公爵,國王將這裡的農田都交給他管理。

 

奧頓公爵長的像隻大老鼠,他身材矮小,眼神兇惡,有著長長的門牙,灰色看來髒髒的頭髮,他霸佔了這個城鎮山丘上富豪的房子,富豪夫婦那一年因為遭逢這樣的巨變而接連病死,留下他們的獨生子。

 

沒有人敢反抗奧頓公爵,鎮長忙著諂媚他,鎮民們恐懼著他,沒有人替富豪一家感到一絲可憐。

 

奧頓公爵喜歡喝酒,喜歡吃肉,喜歡玩樂,他什麼都要最好的,他從不早起,一日又一日的肥胖起來,看起來更加恐怖。

 

他閒來無事便帶著一票隨從巡視著他的領土──這個小小的城鎮──他是這個城鎮的王。

 

他喜歡年輕的少年,心血來潮便恣意帶走城鎮中的少年回到住處玩弄,少年的父母們只能暗自哭泣,許多母親悄悄將自己的孩子打扮的醜陋一些,有錢的便早早將自己的孩子送走。他還喜歡叫女孩子們穿的華麗跳舞給他欣賞,沒事就拿起獵槍在森林中胡亂掃射。

 

聽說還有許多少年被他玩弄至死,埋葬山丘下的樹林當中,許多父母的眼淚早已乾涸,但誰也無法反抗。

 

奧頓公爵常常發怒,總是為了許多瑣碎小事生氣,他會隨意闖入任何一個鎮民的家中,任意拿走他喜歡的東西,他喊著他是國王的叔父,他說他有權力砍下任何一個人的頭,他總說著,他是這個城鎮的王。

 

「這裡的人私下叫他老鼠大王。他的下屬是老鼠軍團。」湯姆說到最後聲音帶著一絲顫抖:「可怕的老鼠大王,快將這個城鎮給啃食的一乾二淨。」

 

吹笛人靜靜聽著,他抱緊著湯姆,輕輕摸著他的背:「好可怕的大老鼠啊。」

 

「是的。非常的可怕。」湯姆低聲說,他看著吹笛人,碧綠眼眸中有著淚光:「所以我……我知道我真的很貪心,但是我什麼禮物都不用,我只想求求你……」

 

「噓。」吹笛人用食指點了點湯姆的唇。

 

「誰都不喜歡黑黑臭臭的大老鼠。」吹笛人說,他捧起湯姆小小的臉龐,這個少年應該有十七八歲,但瘦弱的模樣看來才不過十三四歲,他用拇指摸著湯姆的嘴唇:「好孩子湯姆,我知道你要說什麼,但不行。我要的代價你給不起。而且你只是一個孩子。」

 

「一個真正的大人是不會輕易要孩子付出的。」他的聲音像催眠般,讓湯姆不知不覺間感到昏昏欲睡,「你很了不起,好湯姆,可憐的孩子,為了替父母親報仇這麼努力的活著,好湯姆。」

 

吹笛人輕柔哼唱著,他將湯姆抱在懷中輕輕搖著,「你守在小小的儲物房,做著卑下的工作,親眼看著壞老鼠的肆虐,內心存著一絲光明,期待著真正的救贖,你願意付出一切,只為了讓那冬日遠去,好孩子湯姆呀──」

 

「真正要付出代價的,是──」

 

* * *

 

吹笛人在清晨第一道陽光灑落時,出現在鎮長的家門前。

 

他用著魔法般的笛音吹著小小聲的音樂,那音樂彷彿人在輕聲哼唱。

 

「偉大的鎮長喲,您為這個城鎮付出了多少力量?誰不知曉您的奉獻,誰不明白您的犧牲,偉大的鎮長喔,您才該是這個城鎮的王。」

 

吹笛人的笛聲魔幻又不可思議,鎮長看著陽光下俊美的青年,點著頭,他想,他才是這個城鎮的王。

 

一直存在鎮長內心深處的種子像是要迎接這個春日來臨一般,欣喜的破土,發芽,茁壯。

 

奧頓公爵算什麼呢?國王的叔父又如何──還不是一個被丟到這種地方的垃圾!他早就不滿這個侵佔他城鎮的大老鼠,只是礙於無奈才一直奉承著他。

 

吹笛人的笛聲還在吹奏著,您是這個城鎮真正的王,您是這個城鎮真正的王,讓捕鼠能手吹笛者來幫助您吧──

 

「我會為您剷除那隻黑色的大老鼠。」笛聲這樣說著。

 

「只要您給我應得的報酬。」

 

陽光下,有著秋日銀杏色頭髮,俊美的吹笛手用著沒有溫度的眼神看著沉醉在自己成為一鎮之王的鎮長,笛聲嘹亮,美麗動人。

 

吹笛人的笛聲,有著迷惑人心的奇異力量。

 

那天早晨,清醒的哈梅爾小鎮大人們都聽到了這樣的笛音。

 

所有的大人都不自覺的回應了,沒有問題,沒有問題,什麼報酬都可以,只要那隻黑色的大老鼠快快死去。

 

什麼報酬都會給你。

 

沒有問題,沒有問題,只要那隻黑色的大老鼠快快死去,請還給我們原本的生活與平靜。

 

什麼報酬都可以給你。

 

* * *

 

在冬之女神離開,春之精靈踏著輕快腳步到來的某一日傍晚,國王的叔父,奧頓公爵被發現醉酒後跌入河中,活活淹死。

 

國王知道這消息後沒有怪罪任何人,只是替奧頓公爵辦了個盛大的喪禮,而哈梅爾小鎮的管理權又再度回到了鎮長手上。

 

奧頓公爵的逝去未曾讓這個城鎮中的任何一個人感到難過,所有鎮民們都歡欣鼓舞,甚至還舉辦了一場盛大的慶祝會。

 

那是場名為「鼠疫滅亡」的慶祝會。

 

那日鎮民們高歌,暢飲,挽著手跳著舞,沒有任何一個大人想起他們某一日清晨答應一位吹笛人,答應他,若他幫忙消滅老鼠,就給他報酬。

 

吹笛人的要求的報酬很簡單,「在老鼠死掉後,將山丘上的房子還給叫做湯姆的少年。」

 

那是湯姆應該擁有的財產。

 

沒有任何大人記著。

 

奧頓伯爵死後,鎮長搬進了那個房子。

 

因為鎮長是這個哈梅爾小鎮的王。

 

湯姆被趕離了那棟房子,住進麵包坊當討人厭的柯克麵包師傅的學徒。

 

柯克麵包師傅是個鎮上聞名的討厭鬼,小氣,又喜歡虐待學徒,唯一的優點是做的麵包非常好吃。

 

鎮長對湯姆說,「你也長大了,該學著溫飽自己。不該像當初那樣不要臉的黏著奧頓公爵一樣繼續留在這個房子了。這間房子現在是我的了。」

 

鎮長也忘記了那棟美麗的房子曾是屬於湯姆的家。那是湯姆跟他死去父母,曾經最溫暖的家。他甚至從未弄懂為何湯姆當初要留在那個地方當個僕人。

 

鎮上的大人們也早就忘記,湯姆的父母是最早死在奧頓公爵迫害之下的人。

 

所有鎮上的大人們只是狂歡著,慶祝著,欣喜迎接著許久未嚐到的和平與安寧,慶祝一個人的死亡。

 

他們忘記當初自己的漠視,不反抗,愚蠢。

 

他們忘記過去死去的少年少女。

 

他們只是歡呼著,沉浸在「老鼠消失」的這件事情當中。

 

而笛聲就在慶祝會的高潮時響起。

 

夜晚,明月高懸在空中,天空沒有一片雲朵,看不到一顆星子,而哈梅爾小鎮的大人們還沉浸在喜悅當中,他們喝酒,吃著烤肉,哈哈大笑,在鎮中的廣場中圍著鎮長跟鎮長的雕像跳著舞。

 

被用著「這麼晚不該出家門也要睡了」的名義而被放在家裡的孩子們,聽到了那陣笛聲。

 

那是大人聽不到的美好笛聲。

 

笛聲說著,孩子們喔,走吧,走吧,離開這個汙穢的城鎮吧,在你們還沒有被汙染前,在還未變成那樣的大人前,走吧──走吧──跟著笛聲走吧。

 

吹笛手要帶你們去另外一個更好的地方。

 

 

一百三十個少年少女,孩子,小小的嬰兒被抱著,慢慢的走出家門。月光照亮了他們的前路,帶著他們到了奧頓公爵淹死的河邊,河岸靠著一艘大船,有著尖尖帽子,五彩如花瓣般的衣服,花俏靴子的吹笛手站在船的上頭,他正恣意的吹著笛子,笛聲嘹亮,像是一首永不停歇最美的搖籃曲。

 

孩子們,少年少女們,一個接著一個走上了船。

 

湯姆也在這群人中,他是最後一個上船的,在踏上船的那一刻,湯姆回過頭望向遠方的山丘,那個有著白色磚瓦,美麗庭院的大房子,他曾經的家,還有這個他曾經那麼喜愛的城市。

 

「再見了。」湯姆輕聲說著。

 

船在吹笛手的笛聲中啟動了,所有的孩子們沒有不安,也未曾害怕,他們只是看著吹笛手,跟著他的笛聲開始哼唱。

 

走吧,走吧,我們要去一個真正美好的地方。

 

走吧──跟著笛聲走吧──

 

* * *

 

吹笛人將第一百二十九個孩子送下了船,他帶著這群孩子們到了另外一個國家,將他們分送到其他好的家庭去,這段旅程說短不短,也有半年了,而最後一個孩子是湯姆。

 

他最捨不得,最疼愛,最喜歡的湯姆。

 

「你也該下去了。湯姆。」吹笛人看著湯姆,少年在這半年中變得健康許多,如同熟透番茄一般的紅髮在陽光下看起來那麼可口,他伸出手摸了摸少年柔軟的頭髮,「我會幫你找一對很好的父母……」

 

「我不要。」湯姆握住了吹笛人的手,他白嫩的臉頰上頭有著像波斯花菊般的粉紅。

 

「湯姆。」吹笛人低嘆了聲:「你不應該繼續留在這船上。」

 

「我不要。」湯姆又說了一次,他咬著唇,緊緊握著吹笛人的手不放開,「我只想要跟你在一起。」

 

「……湯姆。」吹笛手閉了閉眼,始終還是沒有將手抽離湯姆的手中:「我是個怪物。你知道的……我不是一般的吹笛手。」

 

「我知道啊。」湯姆說,他伸出了另一隻手抱住了對方的脖子,將自己的胸膛往吹笛手的胸前靠,他這半年中沒有長高多少,他的身子那麼柔軟,那麼香甜。

 

吹笛手覺得自己早已停止的心跳似乎又莫名的跳了起來,他無法制止自己擁抱住湯姆,他嗅著湯姆身上的味道,用著鼻尖蹭著那柔軟可愛的頭髮。

 

「湯姆……」無所不能的吹笛手在此時一點辦法也沒有,他甚至連該怎麼吹笛子都忘記了,此刻他只想著,抱緊著這個少年。

 

「因為我知道,所以我才不要離開你。」湯姆說,他抬起頭,用著那雙綠如深湖的眼眸看向吹笛手,「請讓我永遠跟你在一起。你忘記你說過要給我的禮物了嗎?我的禮物就是這個。請你把你給我。我的滅鼠能手──吹笛人。」

 

然後他給了吹笛手一個輕柔如夏日午後徐徐清風的吻。

 

「……好的。」吹笛人說,他無奈的笑了:「大人要為自己的承諾負責。」

 

「當然。」湯姆羞澀一笑:「我現在是你的責任了。」

 

「噢,是的。你當然是。」吹笛手說,,他抱緊湯姆,又說了一次:「你當然是。」

 

 

(完)

 

發了神經凌晨兩點多開始寫寫到天亮XD

整篇用了一種做作(??)的方式來寫,話雖如此寫得還滿盡興的

另外寫這篇的時候找資料有看到討論八卦

https://www.ptt.cc/man/tale/D2BB/D5B6/M.1181964689.A.073.html

頗有意思,對這篇的原作《哈梅爾的吹笛人》有一些分析XD

可以看看喔:D

 

 

 

 

arrow
arrow

    米利藍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