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是這次CWT37的無料內容

★閱讀前的注意事項:

雖然是葉修中心但不是ALL葉,這點是很微妙的,

請用心靈體會(?)

因為是葉修中心,嚴格來說沒有明確配對。但有根本看不出來的高喬高,你要說好像有傘修也可能有的傘修但看起來也像沒有XD。

總之,前面是興欣日常,後面是葉修過去篇,都是腦補。OOC可能,跟原作設定衝撞可能,一切都是作者自娛。

還有我是個錯字魔人,不是不想校但自己校不太到,貼網路上我也很懶得校稿,對錯字很敏感的人請見諒。



警告已經明確,看完若有任何意見作者很懶不想面對,要踐踏就來吧,但我會當做眼睛瞎掉XDDD

 

 

 

以上都OK ↓↓↓

 

 

 

 

 

 

 

 

 

 

 

 

 

 

 

 

 

 

 

 

 

 

 

興欣日常-剪頭髮

 

葉修是個只要無關榮耀,一切都很隨便的男人──只要稍微跟他相處一陣子,不,只要個半天,大概就能夠理解這件事情。

吃,很隨便,管飽就行。

穿,同樣隨便,陳果親自見識過的,外套半個月不洗也沒關係。

睡,更隨便了,陳果當初給他那間說不上房間的地方他也照樣能夠睡的很好。

行……他基本上就是全天在榮耀裡頭跑來跑去,真站起身來走就那幾個地方,買菸廁所跟睡房──還有出賽的時候他大爺才捨得動幾步,有幾次還要陳果跟唐柔蘇沐橙等人硬把他拖出去買衣服他才肯動。

有時候興欣的幾個夥伴會想,葉修如果可以不要腿讓榮耀打更好的話──他大概也肯吧──當然這只是想想。太驚悚了這。

 

雖然早就知道這個立於榮耀頂端,被稱作榮耀教科書的男人在日常生活上很懶散很無所謂,喬一帆一早起床親眼見到葉修窩在浴室當中隨便拿著一把剪刀就要替自己修頭髮時還是感到很震驚。

 

今天是興欣難得的休息日,一早所有人被陳果挖起來吃完早餐後,女子組三個女孩們就約出去溜達,其他的男人們分別就去做自己的事情了,喬一帆回去睡個懶覺,難得睡這麼多,剛起床的喬一帆還迷迷糊糊的,進了廁所倒是整個被葉修嚇醒。

「前、前輩?」

只見葉修一臉平常那慵懶沒精神的模樣,在洗手檯上隨便鋪了幾張紙,拿著一把──那把喬一帆如果沒有搞錯的話,那是陳果常拿來剪些紙啊水果蒂頭的大紅剪刀,還有點生鏽了,他就這樣拿著那把一點都不適合剪頭髮的剪刀,正打算替自己修瀏海。

「小喬,早啊。」葉修看了他一眼,「要用廁所?先給你用吧。」

「前輩,早,謝謝──等等等等,前輩你要剪頭髮?」喬一帆愣愣的回道後才發現葉修拎著報紙跟剪刀疑似要轉往外頭修頭髮,急忙阻止。

「嗯,長了點,想說好久沒修了,有些扎眼。」葉修摸了摸瀏海,一臉麻煩的模樣,「我頭髮算長的慢了,但還是得修……」

「你就這樣自己修?!」喬一帆還是很驚愕,去外頭給人修一下也不用幾分鐘還比較舒服跟好看,怎麼這個人就這麼懶呢!這是多麼不修邊幅啊這人!難道這就是大神的氣魄嗎?

「嗯啊,哥從以前就這樣剪啊。」葉修回答。

喬一帆看他一臉理所當然的模樣,還真不知道該怎麼回答了,他有好幾個問題在嘴巴裡頭滾來滾去,像是你怎麼不叫蘇沐橙幫你?或是你去給人修一下也好啊?還有怪不得他有時候就覺得葉修的頭髮怪怪的,說不上難看但也說不上整齊原來兇手就是他自己……

葉修像是沒察覺到他的驚訝,咕噥道,「不過自己修也麻煩,常怕剪到手指。」

對電競選手來說雙手無比重要,喬一帆是知道的,而聽到他這樣的抱怨他真是哭笑不得,怕剪到手指就去給人家剪啊!

「我幫你剪!」猛然回神,喬一帆發現自己已經說出口了,他嚇的都想拍拍自己臉頰。

「好啊。」讓喬一帆更驚駭的是,葉修居然答應了。

「就麻煩你啦。」拖著腳步懶懶散散的從廁所走了出去,葉修蠻不在乎的態度讓喬一帆都想要哭了,這個人怎麼這麼無所謂啊!

不過話都說出口了也不可能收回,雖然喬一帆更想要直接拿錢綁著葉修去外頭的理髮廳修一下,也不遠啊理髮廳,不過就是幾條街的距離,但想想葉修的個性,他當下否決了這個選項。

平常要他出門都懶的人,你要他走幾步路到理髮廳再花時間等跟剪那頭他自己根本不太有所謂的頭髮,他應該寧願把那些時間拿來打榮耀吧。邊想著邊飛快的洗漱好,喬一帆在踏出廁所時深呼吸了一口,邊叫自己拿出壯士斷腕般的勇氣──天啊他到底為什麼要脫口說出幫葉修大神剪頭髮這句話呢……喬一帆十分鄙視自己。

 

葉修正懶洋洋的趴在窗台邊抽著菸,看喬一帆出來笑了笑,「麻煩你了啊。」

「不、不會!」喬一帆反而緊張起來,葉修倒是很配合的坐上一把小椅子,還拿了報紙把自己脖子那邊圍住。

「有你幫我剪太好了,今天想說趁著沐橙不在自己弄,要不她會硬把我拖去理髮廳,我煩給陌生人用,又摸又洗又剪的,還一直要聊天。」葉修難得說起這些瑣事,聽的喬一帆一愣一愣。

「那怎麼她不幫你剪呢?」喬一帆脫口問道。

「有剪過……很悲劇,跟她操控槍炮師的技術是完全反方向。」葉修眨眨眼,笑得很含蓄,可見那是非常不堪回首的一件往事。

喬一帆忍不住笑了,「那前輩可也不要太指望我比較好。」

「沒啥,就隨便修修吧,不扎眼睛就好。脖子那邊也幫我剪一下,那裡我是真剪不到,現在長了好癢,快點剪一剪就好。」葉修摸了摸脖子,嘆了口氣,「真麻煩啊這……」

你到底是有多無所謂啊?喬一帆哭笑不得,卻還是認真的去找了把乾淨的剪刀,要真找剪頭髮的是沒有,但起碼比葉修原本那把好多了。

 

「那我剪了喔!」不過要幫人剪頭髮壓力還是很大,他不是沒幫人剪過,以前在微草的時候跟高英傑就有幫對方互修過瀏海,大部分男生其實對這方面都挺不在乎的,但那時會這樣修,他跟高英傑都是因為好玩,畢竟現在戰隊也都講求形象,對職業選手也多少會要求外表整潔,像微草就有專門簽約的理髮廳,戰隊中的人一般來說都是直接預約安排到那間剪。

但這人不一樣啊,他可是葉大神。

雖然喬一帆想他真剪壞這人也不會在乎吧,大概就是嘴角一歪笑一笑叼根菸也就算了這樣……

「好啊,小心點別剪到手。」葉修靠在椅子上閉著眼睛,完全的信任喬一帆,而且看起來實在放鬆到不行。

看他這樣,喬一帆緊張的心情也莫名被驅散了,他小心的抓起幾搓頭髮,細細剪著──「老大老大你們在幹啥?!」結果才剛剪下去,包子的聲音就突然響起,嚇的喬一帆差點剪歪,幸好他火速停住,要不葉修就要變成妹妹頭了。

 

妹妹頭的葉大神……老天啊……

 

 

「剪頭髮啊包子。」不虧是應付了包子兩年的葉修,非常冷靜。

「什麼?這要找我啊!我超會的!幫老大弄一個飛炫──超飛炫的型男頭。」包子蹦蹦跳跳的衝了過來,興致勃勃的就要接過剪刀。

喬一帆驚懼了,很飛炫──他想包子應該是要說Fashion吧……葉修很Fashion?太難以想像了……

「不用了,像你那麼帥才適合那樣的髮型,我簡單就好。」葉修笑了笑,婉拒包子。

「喔!這倒是。」包子小白就是小白,居然還理解的點點頭,喬一帆實在是哭笑不得。

葉修只是虛胖了點,只是長的平凡了點,怎麼被他自己這樣一說好像很糟似的?

「你就在旁邊打下手吧,好好指導一帆喔。」葉修還在循循善誘,看來他也是擔心包子真的幫他搞什麼很「飛炫」的髮型。

「沒問題!包在我身上!」包子拍了拍胸口。

「哎喲哎喲這是在幹嗎?葉大神你好意思叫小輩幫你剪頭髮?要不要臉啊──」魏琛叼根菸,罵咧咧的走了進來,看見葉修的樣子樂不可支的嘲諷著,「小喬啊讓老夫來!我把他修個與世無敵──」

「滾!」葉修哼聲。

「欸,這是?」安文逸跟羅輯還有莫凡三個人不知怎麼的也隨後跟著進來了,這讓葉修都想苦笑了,這是鬧怎樣呢?放假不放假最後一群人還是往興欣跑了。

「修頭髮啊?要不要量角器?」羅輯正經八百的問著,讓喬一帆噎了口氣。數學家連剪頭髮都這麼與眾不同嗎?!

「我開玩笑的。」羅輯看見大家很驚愕的望著他,才發現大夥都當真了,禁不住臉紅小聲道。

「不好笑!扣分!扣十五分!」包子拍著羅輯的背,他最近不知道看了什麼綜藝節目,時不時就喜歡這樣替人打分數,羅輯被他拍的夠嗆,翻了個大白眼就往旁邊跑。

「好了好了,別理他們了。小喬快點隨便修一修。」葉修大概也沒料到會變成現在這局面,忙催促著喬一帆。

但魏琛哪會如此輕易放過他,在一旁不停捉弄著,滿口胡話,還不停要包子幫忙出鬼主意,像是左邊頭髮去買剃刀剃平吧?或是威脅喬一帆將剪刀交出來,葉修懶得理他,懶洋洋的攤在椅子上很是放心喬一帆的技術似的。

只有喬一帆滿嘴苦是說不出啊──這麼多人盯著他看壓力是有沒有這麼山大的!

好不容易剪完,喬一帆滿手是汗,幸虧是真沒剪歪什麼的,自己還算滿意,葉修照了鏡子也說了句不錯,魏琛卻是一臉可惜,包子也在旁邊瞎湊熱鬧,點點頭表達應該可以更帥的。

「這傢伙不適合這麼人模人樣啊……」

「滾開,你這沒下限的。」葉修抓了抓脖子,扒掉幾根頭髮,又趴到窗台那邊抽菸去了。

「我說真的,老葉啊,你這髮型太正常了,該由我魏大師來替你改造一番!」

「老大,下次讓我來吧!」包子還在興致勃勃。

葉修一口菸一口回魏琛的垃圾話,又幾句把包子的思緒往旁邊帶,在一旁掃著地上頭髮的喬一帆,看著眼前這景況,不知怎麼的,就想笑起來。

他想,晚點上QQ,給高英傑傳個訊息吧──

 

「我今天幫葉修前輩剪頭髮了呢。

然後就想起以前跟你一起剪頭髮的時候。」

不知道高英傑會怎麼回他呢?

 

▼ ▼ ▼

 

蘇沐橙繞著葉修轉了一圈,她那明亮的眼睛跟嘴角的笑意讓葉修忍不住戳了下她的臉。

「幹嘛呢妳。」

「剪頭髮啦,精神點真好。」蘇沐橙笑笑,站到葉修旁邊把腦袋往他肩上靠,「你還記得以前我要幫你剪頭髮的事嗎?」

「怎不記得呢,你哥好好的幫我剪,妳非得在旁邊吵著要動手,結果給我剪了一顆鳥窩頭,害哥半個月不敢出門見人呢。」葉修說,他叼著菸,想了想沒點上火,只是享受著那味道,「蘇沐秋笑個半死。」

「是呀。後來你再也不讓我剪了。」蘇沐橙輕聲說,「哥哥說還是他修的好。」

「嗯,他修的好。」葉修說,他低頭看了看蘇沐橙的頭髮,「還記得他以前幫你綁辮子,手很巧。」

「對呀。」蘇沐橙低笑著,「你也有幫我綁過喔。」

「綁很醜。」葉修說。

「真的很醜。」蘇沐橙眨眨眼,「但下次有機會再幫我綁吧?」

「自虐啊妳。傻瓜。」葉修最後還是點起了菸,他用力吸了一口,又戳了戳蘇沐橙的腦袋瓜,「你哥會罵我的。」

『葉修!誰讓你把我妹妹弄成這樣子的你──』葉修似乎都能在耳邊迴響起蘇沐秋的聲音,他吐著菸,又對蘇沐橙說了一次,「他一定會罵我。」

「呵呵。」蘇沐橙低笑起來,腦袋瓜蹭了蹭葉修的肩膀。「就給他罵呀。」

 

 

 

過去的一點事兒

 

蘇沐秋從浴室出來時忍不住倒退三步。

「葉修大大你在幹嘛!」然後又馬上前進五步,一把抓住眼前這個不知死活大少爺的手,蘇沐秋敢發誓他跟人搶BOSS動作都沒這麼快。

「剪指甲啊。秋木蘇大大你眼殘啊。」抓著大剪刀的葉修一臉理直氣壯,完全沒自覺那把剪刀放在他白嫩的手指旁邊看起來有多驚悚。「手放開別阻止哥的大事業,這指甲長的都沒辦法敲鍵盤了。等等還要搶BOSS呢。」

「我家有指甲剪好不好,你用這剪刀是想把自己手給剪斷嗎?」蘇沐秋翻了個白眼,一把搶過那個他記得是沐橙拿來剪美術勞作的剪刀,這麼大一把葉修要拿來剪指甲?這傢伙是多沒常識!蘇沐秋把這人撿回家第二天就深深後悔了,這人簡直除了遊戲外就一無是處,真不知道之前是被養在哪個深閨中。「你是沒自己剪過指甲嗎?怎麼會想用這個剪。」

「嗯,離家出走後有自己剪過,每次都隨便拿一把啊,挺好剪的。」葉修看了看剛剛剪的第一根手指,點點頭,還可以嘛。

好,離家出走後有自己剪過──蘇沐秋抓到重點了,他感到頭疼的去翻出指甲剪,然後二話不說抓過葉修的爪子,動作俐落的替他剪起來,順便心疼起第一根被葉修殘虐的手指頭,暴殄天物啊這傢伙,這麼難得的漂亮指頭他剪得像是小學生用嘴啃一樣,居然還不嫌丟人,「你到底是哪來的大少爺啊?連指甲都沒自己剪過!」

葉修歪歪嘴,盯著蘇沐秋的動作,讚賞的點點頭,「嗯,剪的真不錯,等等有賞有賞。順便幫哥把腳指甲也剪了,長到都快像殭屍了。」

「還賞呢。你現在靠我吃飯啊你!」蘇沐秋好氣又好笑,這傢伙還真敢說,人從撿回家第二天開始就天天蹭他的飯吃呢,「你給哥說說,活到這把年紀居然不會自己剪指甲,你丟臉不丟臉啊你!」

「現在不就有你幫哥剪嘛?要賞?等等上去PK給你殺不就得了。輸我三十幾次囉大大。現在免費給你殺回來過癮下。」葉修回答的理所當然,「哎,不是我不想自己剪,只是我家,說來複雜。」

「你還真有臉,好啊等等下就殺你個痛快。好了,腳抬起來。還有手空了就幫我擦頭髮,水都滴下來了。」蘇沐秋慶幸自己從小在孤兒院沒少照顧小朋友,替人剪指甲是小菜一碟,「還有不過就是剪個指甲能有多複雜?欸……你腳指頭怎麼也這麼長。」

「好看吧?我家奶媽每次都讚美不矣。」葉修拿過毛巾,替蘇沐秋擦頭髮擦得一副懶洋洋,動了動腳指甲,的確是白又好看,腳指頭要能長那麼漂亮也不容易,蘇沐秋忍不住用手拍了下。

「敢情都你奶媽幫你剪?你這麼大了你!」

「嗯,哥也不想。」說到奶媽葉修的表情顯得十分微妙,「就她一直沒把我跟我弟當長大了……」

「丟臉啊丟臉。」蘇沐秋早就知道撿回來的這傢伙家世應該不錯,但沒想到都十五歲了還有奶媽替他剪指甲。

「蘇大大,你現在也在替我剪呢。我是不是該叫你聲奶爸?」葉修笑。

「是呀,請叫我全職奶爸。以前照顧沐橙,現在還多了你這個生活殘廢,連米也不會洗,削個蘋果差點砍到我的臉,泡麵還沒泡過!現在更誇張了,居然連指甲也不會剪,你說說哥怎麼這麼腦殘撿了你這小殘廢回來!」蘇沐秋痛心疾首,但替葉修修指甲的動作卻很仔細,「你多久沒剪腳指甲了?長成這樣!」

「兩個多月吧。上次剪到腳流血就……」聽到腳流血蘇沐秋挑了挑眉,葉修尷尬的動動腳指頭,「我現在很會泡了好不好,一流泡麵專家。改天哥泡給你吃,保證你痛哭流涕。」

「算了吧,少吃那種東西,我煮還比較健康。」蘇沐秋真不懂他跟沐橙怎麼那麼愛吃泡麵那種東西。「這兩天賺了不少,明天煮好一點,早上早點起床跟我去市場,買隻雞給你跟沐橙補補。」

聽此葉修笑了,他拉開替蘇沐秋擦著的毛巾,順手扯了下他的頭髮,「真能幹啊你。全職奶爸。」

「是是,我奶爸。你是沾沐橙的光,她還在長身子呢。」蘇沐橙剪完最後一根指頭後如釋重負的放下葉修的腳,「還有你這樣不行,一定得教你怎麼用指甲剪。居然連這也不會用!」

「這不有你在嗎。幫哥剪一輩子吧你。」葉修輕笑,那得意囂張的模樣令蘇沐秋忍不住想上前用力扯他臉皮幾下,怎麼有人天生生的一張這樣嘲諷臉?

想做就做,蘇沐秋放下指甲剪,立刻上前揉捏葉修一番,「你真有臉啊,敢這樣要求我,哥不把你虐個幾千次看你怎麼償還。」

「想虐我還得看你本事呢──啊,快點快點,BOSS快出來了。這遊戲真麻煩,BOSS的時間都得掐著算。」葉修一望時間,趕忙跳了起來,最近他跟蘇沐秋都靠這款遊戲吃飯,為了要這遊戲中的一些裝備,不少買家是很肯出錢的。

「等等搶完記得去PK場給哥虐啊,剛說好的!」蘇沐秋也動作迅速的去操作早就登錄好放在那邊的人物。

「好吧,看你可憐。」葉修笑,笑得那得意的模樣令蘇沐秋禁不住伸手去捏。葉修忙拍掉他的手,「搶BOSS忙著呢你,小輸家快點!」

「猖狂啊你!明天你只能吃雞胸肉!」蘇沐秋喊,「欸欸,快快,衝上去!右邊那邊給你解決了!」

「雞胸肉也不差啊……」葉修對吃很不挑剔,他動作優雅的操作著滑鼠,沒兩下就把旁邊的玩家掃得一乾二淨。

「真不知道你到底是不是大少爺啊,說嬌生慣養好像有那麼一點,但其他地方也太無所謂了吧,看你優點就是給什麼吃什麼這點好。」蘇沐秋一邊虐著其他玩家跟BOSS一邊回應著。

他是真覺得這傢伙怪神秘的,說是個大少爺嗎,那氣質他不講話時還真有一點,身上帶的東西明顯也不便宜,可吃穿用度上他基本上很隨便,泡麵一碗沒問題,蘇沐秋隨便亂煮他也OK,煮好一點時他也沒看起來多開心──看起來最開心的時候就是玩遊戲時吧,蘇沐秋趁空瞅了眼正專注殺BOSS的葉修側臉,就是那樣的表情。

專注,認真,而且很快樂。

真是個遊戲傻蛋啊。蘇沐秋想,嘴角不自覺的勾出一抹溫柔的弧度。

「快快快!血量剩15%了快暴走了──」蘇沐秋大喊。

「哥有眼睛有在注意。你才要撐著點啊你。」葉修笑回,動作一點也不見慌張,其實蘇沐秋也是,這個BOSS他們天天搶,早已熟知每一個步驟,更熟悉的是彼此的動作。

他們配合起來是那麼的天衣無縫。好像天生就該在一起這樣玩似的。從第一天相遇時,蘇沐秋就如此覺得。

BOSS血量歸零倒地,東西爆了一地的那瞬間,蘇沐秋腦中閃過剛剛葉修說了一輩子的這句話。

他扭頭看著正專心撿著東西順便砍砍過來搶東西玩家的葉修時,想想──嗯,跟這傢伙玩一輩子的遊戲,其實也挺不賴的。

雖然他是個不會剪指甲,洗碗洗不乾淨,懶洋洋像隻貓,嘴巴很壞,沒用的大少爺,但他們很合得來,不管是遊戲上還是鬥嘴,葉修的性格很合他的意。

「嘿,撿乾淨了?快,去PK場!哥等著虐你。」伸長手用力拍了葉修一下,蘇沐秋笑得很開心,「算啦你不用學剪指甲了,以後我幫你,每次給我殺個十場就好。」

「想的美。」葉修哼了一聲,操作著人物往PK場走去。「我自己學一下不就好了?這麼簡單。」

「我不會給你這機會的,快點快點,那幫人要追來了。」

什麼叫做不會給人機會?葉修一開始還不明白,後來終於懂了──每當他指甲長長一點時,蘇沐秋就會興致勃勃的衝來抓過他的爪子,連一點反抗的機會也不給葉修。

而當葉修想要抗議他自己學著剪時,蘇沐秋就會洋洋得意的拿他當初說過的話堵他:「『幫哥剪一輩子吧你』是誰說的啊?」

 

▼ ▼ ▼

 

「在剪指甲啊?」蘇沐橙打開訓練室門時,不意外只有葉修一個人,這個時間其他人早就睡了,也只有這人會在這時候跑來繼續研究。

「嗯,長長了點。」葉修慢慢的替自己修著指甲,陳果不只一次說過他的手很漂亮,也曾說過他指甲修得很好看。

葉修有幾次差點回她說,其實有個人可以幫他把指甲修得更漂亮。他替自己剪了十年了,從一開始的慘不忍睹到現在,還是沒有那個人修的好。

蘇沐橙拉過一張椅子,蹭到葉修旁邊,「記得哥哥以前常幫你剪呢。」她邊說邊張開自己的手,「以前也都他幫我剪呢。」

「是呀。他就喜歡照顧人。」葉修說,他慢慢的,很慢很慢的又剪了一根指甲,動作那麼輕,「而且他剪得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利藍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