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警告:

    不正統的奇幻文

‧雖然有龍但私設一堆

‧是養父子,年上攻,龍x半精靈

‧想到什麼就寫什麼,不敢保證連載品質跟會不會斷頭

‧我是年上攻控我是年上攻控我是年上攻控

‧我非常喜歡軟軟的受,軟的定義有千萬種,你可以說娘可以說天雷,雷的話不要看,看了要靠杯就去靠杯吧\OvO/

‧我是個錯字魔王,對這很糾結的也拜託別看XD

 

Act.1《初春初醒的龍撿到寶物》

 

 

黃金龍的雷爾特斯睡了一整個冬季。

 

嚴格上來說,不能算整整一個冬季,期間他有醒來過幾次,但每次大約只有一會兒,也就是一頓飯的時間。

 

對他的鄰居,銀龍安格羅來說,雷爾特斯醒來的時間根本不算是清醒的。

 

「他只是聞到了食物的味道,醒過來吃一下,就繼續睡。他根本不是龍。是豬。」安格羅覺得雷爾特斯真的是龍族中的奇葩,從來沒有見過這麼愛吃又愛睡的龍,還不會長太胖。

 

龍基本上並不貪食。也不貪睡。龍貪婪的是別的東西──但雷爾特斯就是那個例外。

 

總之,龍中例外的雷爾特斯睡了整整一個冬季。從第一場大雪降到南方大陸上時,他開始睡了。收起他的黃金翼,用著他長長的尾巴捲起自己,睡的深深沉沉。

 

龍族睡覺時是不會作夢的。安格羅每天看著那隻龍在雪中睡的一臉幸福,好像做了什麼美夢似的,就覺得一隻龍可以睡成這樣也是挺了不起的一件事情。

 

然後這隻了不起,睡了一整個冬季的黃金龍一清醒,先是纏著安格羅討了一頓食物,大吃到安格羅想叫他滾回去睡別再吃了的最後又打嗝跟安格羅說,「好飽啊。我要去散散步。」

 

「散步是用腳走好嗎。」安格羅目送睡了一整個冬天的黃金龍振翅飛去,看著眼前的杯盤狼藉。這隻黃金龍真的是龍族之恥……睡了那麼久,清醒後好意思吃了那麼多還不打算幫忙收拾。

 

「真難想像他會找到怎樣的伴侶。」安格羅盯著那些碗盤好一會,揮揮手,用了魔法將一切解決。雷爾特斯還很小,五千多歲的黃金龍在龍族中根本還算是個孩子,安格羅勉強算是雷爾特斯的監護人,雖然他是只銀龍,雖然他同樣不算隻成龍,但好歹大了雷爾特斯三千多歲。

 

一般來說,龍族會在八九千歲時開始尋找伴侶,當然也有龍會早一些,不過龍族的成熟期很晚,大部分都是在一萬兩千歲左右──龍的數量很少,有一個原因就是因為龍非常的挑,沒有看對眼寧可單身到死,龍的性慾不知該說是幸或不幸,絕大多數都低的讓人懷疑老天幹嘛創造這種生物。而這種挑剔,體現在母龍的身上。母龍挑剔起來格外厲害,常讓一隻龍崩潰的用腦袋撞山巔──像雷爾特斯這樣性格的龍……安格羅實在無法想像有哪隻母龍會喜歡上他。

 

畢竟這隻黃金龍是那麼的──在龍族間聲名顯赫──不管是好的還是壞的方面。

 

* * *

 

雷爾特斯心情很好。

 

他睡了很長的一覺,很久沒有睡的那麼舒服,起床後也飽食一頓,安格羅烤的全羊美味到他感覺可以再吃個兩三隻,不過吃飯還是八分飽就好。然後一清醒發現季節來到他最喜歡的初春,雷爾特斯簡直就要興奮到尾巴都要抖動起來。

 

他振翅飛著,迎面而來的風有些冰涼,居處的山頭冰雪還未完全消融,眼前的大地正一點一點地被植物的嫩芽染綠,空氣令他感到舒適,他的雙翼在柔軟而溫暖的陽光下被曬著的感覺是那麼好。

 

這就是他為什麼這麼喜歡南方大陸,喜歡到在這裡定居下來。龍族所居住的北方大陸就沒有這麼迷人的春日。想到龍族的冬天與春天,雷爾特斯就覺得當條龍還真是不怎麼好,如果要他一直住在北方大陸那兒,他一定會瘋掉的。

 

用力深呼吸了一口氣後,雷爾特斯在他居住的山頭上先盤旋了幾圈,而後決定往人類的所在的地方飛過去看看,如果有必要的話他會化成人類的樣子,到那些城鎮住個幾日。享受些美食。一想到人類那些精心烹調的食物,雷爾特斯感到他又餓了。

 

「好香啊……」飛著飛著,雷爾特斯嗅到了奇特的味道。一種奇妙的香氣中混著死亡的氣息。

 

死亡的味道他很熟悉。但那香氣他卻是有印象卻又記不得的,並不是食物,而是一種複雜的氣味。龍的鼻子很敏銳,不光是食物的香味,龍族只要嗅嗅,就可以輕易分辨任何一個種族的味道,雷爾特斯的更是敏銳到他只要聞一下,就可以知道這個蛋糕是用什麼做的。

 

不過他沒有聞過這樣的氣味。該怎麼說呢,迷人──不,迷龍。雷爾特斯好奇的往下看去,那是一片正開滿野薔薇的原野。

 

但那特別的味道並非是野薔薇。

 

而是來自一名小小的人類。那真的是一個很小的人類,雷爾特斯很久沒看到這麼小的人類了。死亡的味道,則是來自於他身旁躺著的人。雷爾特斯一看,一嗅,就明白那個看似睡著的人類已經快要死去。他的生命將完全消逝,將走向冥府,他的身邊已經立著前往黃泉的領路人。死亡就是這樣殘酷又不溫柔。

 

雷爾特斯收起了翅膀,慢慢的在小小的人類與將死的人類旁落下。

 

那是個可口的小人類──雷爾特斯在仔細看過去時,那一瞬間只有這般的想法,真的很好吃啊──這是他頭一次覺得人類看來是美味的。小小的人類小的不可思議,雷爾特斯無法判斷出他到底是七歲八歲還是九歲或是十歲。不過那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他看起來真是太美味了。小小人類有著牛奶般的白皮膚,像牛奶一般白的皮膚雷爾特斯並非沒有看過,但在他眼中這麼美妙的還是第一次見到。

 

小人類還有著紫羅蘭酒般的大眼睛,以及像熟透稻子般顏色的頭髮,加上那股特別的味道。

 

要不是龍不吃人……雷爾特斯吸了吸口水。那聲音有點大,大到小小的人類看了他一眼,就只有一眼,而後他又轉回頭,專注的看著那個將要死去的人類。

 

「人類們。」雷爾特斯想了想,抖了抖尾巴,變成了人類的模樣──龍族就是這麼不可思議,既有龍身也有人身,他蹲到了小人類的身邊,雷爾特斯化作人類的模樣時有快兩公尺,小小的人類在他身旁看起來更小隻了。

 

他看向正輕輕呼吸的人類,「這個人快死了。」

 

小小的人類身體抖了一下,而後轉過來看向雷爾特斯,那個躺著的人類也睜開雙眼,看著雷爾特斯。

 

那雙紫羅蘭色的眼睛真是不可思議,這不是該出現在人類身上的雙眸。雷爾特斯想,這種眼睛像精靈。但精靈沒有看來這麼美味。

 

「他快死了喔。」雷爾特斯又說了一次,這種被忽視的感覺不太好,他想,這兩個人類真是奇怪,他是頭一次見到對死亡如此平靜的人類。

 

雷爾特斯活了五千多年,五千年對龍來說太短,對人類來說太短,人類頂多活個兩百年,而在這五千年中,他看過許多人類迎接死亡,有人哭有人瘋狂有人連意識到死亡是什麼都還來不及就走向生命的靜寂,但沒有一個人是這麼平靜的等著死亡的到來。

 

按照雷爾特斯腦中的邏輯看來,這兩個人類太奇妙。他們不該如此的不以為意,不該像是這樣寧靜地躺在春天原野中等著死神帶走那個大人類的體溫。

 

「嗯。」小小的人類回應,接著掉了淚,那麼快那麼讓龍措翅不及,雷爾特斯一愣,就見小人類說,「我知道。」

 

那眼淚也……看起來太好吃了吧。雷爾特斯盯著那透明,又在牛奶白面容上閃閃發亮的淚珠,差點衝動的舔一口看看。不過他還算是隻有常識的龍,沒有做出第一次跟人見面就亂舔人家臉上淚水這種蠢事。

 

躺著的大人類露出一個虛弱的微笑,他張開嘴,想說些什麼,但雷爾特斯知道,他連說話的力氣都沒有了。

 

想了想,雷爾特斯握住了大人類的手,他給了對方一點生命力,龍族的力量對人類來說太過強大,但那麼一丁點對快死去的人類來說不算什麼。

 

「謝謝您,黃金龍族的大人啊……」人類一開口就讓雷爾特斯渾身起了龍皮疙瘩。

 

雷爾特斯超不喜歡人類這樣,看到龍啊就叫大人啊──那只有其他龍喜歡。他是隻怪龍。他討厭死。

 

「別叫我大人。」雷爾特斯咕噥聲,「我在龍族中還年輕的很呢。」

 

大人類笑了,「那請問該如何稱呼。」

 

「雷爾特斯,叫我雷爾就好。」雷爾特斯決定他喜歡一下這個快死的人類,他還是頭一次遇到人類聽到他這樣說馬上改口,大部分的人類都很煩,總是堅持個沒完。

 

「雷爾先生,謝謝您分我一些力量。我是伊托克,誠如您所見的,我快死了……我早就知道這天會來,但沒想到這麼快。我是個沒有用的吟遊詩人……」大人類說話的方式讓雷爾特斯感到又喜歡一點點,不拖泥帶水廢話沒有太多,一下子就進入重點。

 

雷爾特斯很多時候對人類喜歡又討厭就是這點,人類虛偽起來龍都無法應付。

 

伊托克是個吟遊詩人,他說前幾天他跟這孩子在這片荒野迷了路,不小心誤入了狼族的領地,他受了重傷,騎的馬又受到驚嚇逃走。

 

大人類幾句話就進入了主題,「雷爾先生,這是我的孩子,我想您應該感覺的出來,誠如你所見的,他……是個禁忌的產物。」

 

小人類一直都靜靜的,除了最開始的那兩句話外,他就沒有再開過口,動過一下,雷爾特斯一直注意著他,發現他在聽到大人類說「禁忌的產物」時,可憐的抖動了身體。那個微小的顫抖讓這隻黃金龍莫名的心疼了起來。多奇妙,雷爾特斯禁不住把手輕輕放到小人類的頭上──他絕對不是想趁機偷摸這個小人類柔軟的頭髮。

 

小小人類一怔,輕輕抬起頭望向雷爾特斯。

 

喔,看起來太好吃了……雷爾特斯很努力讓自己不是流口水而是微笑。

 

大人類輕喘了聲,用著憐愛的目光看著他的孩子,「他是我跟泉水精靈所生下的,他不被精靈一族接受,人類這邊則一直想將他抓去……畢竟人類跟精靈混血而生的孩子很難得一見。為了躲避追捕,我帶著他一直流浪,但我的生命,我的生命……」

 

啊,原來這孩子身上這樣奇妙的味道是來自此。雷爾特斯明白了,他身上的味道的確是精靈的,但又有人類的。這兩種血液混在一起,竟是如此奇妙好聞。雷爾特斯忍不住偷偷又嗅了一口,再次肯定這是很美味的氣味。

 

「爸爸。」小人類喊了一聲,那聲音聽起來清脆又絕望,他握緊著大人類的手,眼淚又一滴一滴的落下。

 

……好想舔喔。雷爾特斯強迫自己將目光從那個孩子臉上移開,

 

「雷爾先生,我聽說龍族一向慈悲,今日在這邊遇到您或許是命運之神的憐惜,憐惜這個孩子從出生以來就失去母親的照顧,還跟著我這個沒有用的父親四處流浪……雷爾先生,我懇求您,請您幫我將這孩子送到泉水精靈那邊……或許有黃金龍的請求他們會願意、會願意照顧這個孩子……我不敢想像這孩子失去了我的保護,遇到其他人類會如何……」

 

多可悲啊,明明他身上也有人類的血液,卻不被當作人類看待,雷爾先生,這孩子才九歲,卻被偷拐了快五次之多,我只要一個不小心,就有人想要搶走他去賣,我太過無能,讓他受了不少苦,他只有出生時被母親擁抱過,你看他那麼瘦小,說九歲誰也不會相信……雷爾先生,我懇求您……好心的黃金龍,我請求您……我……

 

伊托克的聲音越來越虛弱,雷爾特斯可以看見死亡的陰影越來越接近他。

 

「不,泉水精靈不會接納他的。」雷爾特斯輕聲說,他對精靈一族了解的很,個個高傲又難搞,就連號稱最溫和的泉水精靈一族也是,他不知道伊托克是怎麼跟一名泉水精靈相戀還生下這樣一個孩子,但他可以想見,這個小小人類的母親,大概早被隔絕了起來。被泉水精靈一族重重的守護起來。因為她玷汙了精靈一族的名聲。

 

這個孩子大概到死也無法見到他的母親一眼。

 

精靈就是這樣,他們壽命無限,美麗又強大,卻又沒有感情。

 

「我知道的……我知道的……但有一線希望也好……」伊托克的雙眼早已被淚水模糊,他顫抖著手撫摸著小小人類的頭,「我可憐的西傑亞……」

 

啊,原來他叫西傑亞。雷爾特斯看著小小的人類,想著這名字真不錯。聽起來也很好吃。

 

西傑亞靜靜哭著,雷爾特斯還是頭一次看到這麼沉靜的淚顏,那雙美麗的紫羅蘭色眼睛裡頭有著奇異的堅強,他似乎並不在意自己的命運如何,他一心只牽掛著他將死去的父親。

 

「沒關係的,爸爸,沒關係的。」西傑亞輕聲說著,他用著他的嘴唇磨蹭著父親的手,「我可以一個人,你教過我狩獵的,你也教過我怎麼保護自己,我已經會用小刀不會傷到自己的手了……爸爸……」

 

「我的西傑亞……」

 

 

 

雷爾特斯看著眼前這兩個人類,不對,一名人類跟一名小混血,腦中頓時有個想法。

 

 

 

「我領養他吧。」雷爾特斯只想了大概幾秒,而後連一絲猶豫也沒有,說,「西傑亞,你當我的孩子吧。」

 

 

 

下一秒,他毫不意外看見兩雙大眼睛望向自己──糟糕,為什麼西傑亞的眼睛看起來那麼好吃呢?雷爾特斯覺得自己真的餓透了……

 

 

 

 

* * *

 

「所以!你!這隻蠢龍──就這樣帶這個小鬼回來了?!」安格羅瞪大著眼睛,看著化成人形,一臉滿足抱著小人類傻笑的雷爾特斯。

 

小小的人類在雷爾特斯懷中纖瘦的根本不像九歲,他眨著他那雙漂亮的紫羅蘭色眼睛,有點害怕的看著安格羅,他細瘦的雙手緊緊抱著雷爾特斯的脖子,彷彿只有他的懷抱是這世界上最安全的地方。

 

「對呀。」雷爾特斯用力點頭,用臉頰蹭了蹭西傑亞的小臉蛋,「從今天開始我是爸爸了呢!安格羅!」

 

真是隻蠢龍,真的隻蠢龍……安格羅看著雷爾特斯抱著西傑亞跑來跑去的東介紹西介紹,只感到一陣絕望。

 

這隻連自己都照顧不好的龍當什麼爸爸!這隻才五千歲連成年都說不上的龍當什麼爸爸!這隻龍知不知道他成為這個世界第一隻領養人類──不對,還是人類跟精靈混血的小孩的龍──

 

安格羅,銀龍一族的第七皇子,在離家兩千多年後,頭一次這麼想逃回老家。

 

 

而這只是故事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利藍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