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警告:

    不正統的奇幻文

‧雖然有龍但私設一堆

‧是養父子,年上攻,龍x半精靈

‧想到什麼就寫什麼,不敢保證連載品質跟會不會斷頭

‧我是年上攻控我是年上攻控我是年上攻控

‧我非常喜歡軟軟的受,軟的定義有千萬種,你可以說娘可以說天雷,雷的話不要看,看了要靠杯就去靠杯吧\OvO/

‧我是個錯字魔王,對這很糾結的也拜託別看XD

 

Act.2《龍與混血的第一次親密接觸》

 

雷爾特斯抱著西傑亞轉來轉去,他滿懷欣喜對懷中的小人類介紹著他與銀龍的住處。

 

這是在南方大陸的邊境群山之巔中的一個盤谷,盤谷中由一條河流劃分兩半,左邊的是銀龍的住處,右邊是黃金龍的住處。

 

龍是不需要房子的,一般的龍大多喜歡維持原身睡覺,但銀龍有許多研究

跟東西需要堆放,所以他的地盤中特地蓋了一間大房子,「那邊先不管他。」雷爾特斯說,他蹭了蹭西傑亞柔軟的臉龐,帶著他看著自己地盤的規劃。

 

「你先住這兒。」雖然常被銀龍嘲笑是隻不懂事的黃金龍,雷爾特斯還是有著一般常識的,他知道懷中珍貴的小小混血人類無法像他們一般以天為被以地為床。人類是要躺在床上的,精靈也是躺在床上睡覺的,不過泉水精靈好像是躺在水草上睡覺……雷爾特斯想著,但他在一路上感應了一下,發現西傑亞身上屬於精靈的血統並不明顯,應該還是靠近人類。

 

他帶著西傑亞走到山壁。

 

黃金龍在東邊的山壁上挖了一個大洞,洞本身大的誇張,光是洞穴入口就等於一百個西傑亞寬,裡頭的深度幾乎可以塞下三四條黃金龍,而這樣的大洞一半拿來放書,一半則是在深處中藏了許多食物。大洞裡頭施展了魔法,終日維持著光亮。

 

「這是我的書房。我喜歡看書。」雷爾特斯說,他將西傑亞放了下來,牽著他走著,大山洞裡又分做好幾個小山洞,而書架則都是用山壁本身做的,許多書整整齊齊地放著,讓西傑亞眼花撩亂。

 

每一個小山洞都沒有門,但一踏進去就是無止盡數也數不盡的書。

 

「龍的生命很長,我們可以花很多時間看書。」看西傑亞有些呆愣的表情,雷爾特斯輕聲說,「來,這一間,先當你的房間。」

 

那是一個有小窗的小山洞,同樣也堆滿了不少書,但比起其他明顯就是拿來放書的山洞,這個小山洞又有些不一樣。在石頭做的小窗旁有張寬大的躺椅,如果是雷爾特斯躺在上頭,就只是剛好而已。可對嬌小的西傑亞來說,它恰好變成了一張大床。

 

床旁有著一組小桌椅,還有個五層櫃,櫃子上頭放了些茶具,玻璃罐,罐中則是五顏六色的糖果,也有幾個罐子中放著餅乾,另外這間稱得上房間的小山洞溫度很溫暖,其他山洞都有些涼。

 

「我在這邊施了一個魔法。終年都是這個溫度,另外剛剛也加了一個魔法,保持良好的濕度,我記得人類無法住在山洞裡太久,好像就是因為山洞太濕了,但這邊不會。這裡是我平常看書的地方,先讓你住這裡,這陣子我再研究一下房子該怎麼蓋,幸好我有幾本書有講到這些。人類果然還是該住在房子裡吧,不過你是混血呢,泉水精靈聽說都住在湖底的深處……」雷爾特斯又把西傑亞抱起,放到床上,他像是在自言自語,卻又是實實在在的對西傑亞說話。

 

小小的混血人類都呆了,似乎不知道該怎麼反應。

 

他柔軟的小手摸著身下的床,他眨著那雙讓黃金龍始終覺得很好吃的眼睛,不知所措的挑著話語。

 

「我……」

 

「嗯?」雷爾特斯聽到那清脆的聲音時一瞬間好感動,從他幫忙埋葬西傑亞的父親,到帶著他回來的這一路上,這個可憐的小人類史中沒有說過半句話,他只是抱緊著雷爾特斯的脖子,在他的懷中看來像失去了一切。

 

「我真的可以住在這嗎?」西傑亞問,他看著雷爾特斯,對這一切感到像在做夢。

 

在知道父親快要投奔死亡時,他早就有覺悟必須自己一個人在荒野上生活,除了這雙眼睛,他看起來是人類的模樣沒有錯,但總有人有辦法辨別的出來他的真實身分。

 

他從出生後到現在,就跟著父親四處流浪,幾乎沒有幾個夜晚是可以安穩躺在床上,他明白會有這樣的生活都是因為自己的關係,他知道自己不被母親那邊的親族接受,而父親因為他被趕出居住的村落,流浪似乎就是他命中注定的歸宿,現在他卻被這個世界上最強大的一族領養……

 

西傑亞認識的字很少,跟著父親浪跡天涯的他能學到的不多,但是他是知道眼前這個龍族的獨一無二與了不起的。

 

龍是這個世界上最強大的生物。

 

因為父親是個吟遊詩人,他聽過不少關於龍的故事。最小的龍都還有二三十個人類那麼大,他們懂得古老的魔法,擁有驚人的力量以及悠久的生命,甚至還有許多不為人知的知識,龍是強大的,但也是溫柔的,亦是殘酷的。

 

曾經幾個王朝的更替,都有龍的協助。西傑亞曾聽過,甚至火龍一族,一個吐息就可以將一個村落燒毀。

 

大部分的龍族對生命都非常憐惜,他們雖擁有強大的力量,卻也擁有慈悲的心,為了不破壞世界的定律,絕大多數的龍都隱居在人類無法涉足的北方大陸,人類所在的南方大陸上,的確住了幾條龍,但那些龍通常都藏在人類難以到達的高山上,沒有必要他們不會輕易現身。

 

當然也有幾條聞名於世的惡龍,不過那不在西傑亞的認知之中。

 

西傑亞恍若作夢的看著眼前親切到不可思議的龍。

 

他為什麼要領養自己?他真的能夠在這邊生活嗎?西傑亞滿滿的疑問,他只是個孩子,不過剛滿九歲,雖然有著一個人也要努力活下去的決心,卻終究不夠堅強,也還不夠擁有智慧明白自己現在遇到的事情。

 

他終只是個孩子,是個被命運捉弄,擁有複雜身分,沒有被母親好好擁抱過,跟著父親四海為家的孩子。

 

他曾有過幾次在夜裡幻想,在夢中渴望溫暖,但那一切只是小小的妄想。他甚至連祈禱那些想像,那些夢境成真的勇氣都沒有。

 

所以他不明白,一路上他在想著,這是真的嗎?我真的要成為一隻龍的孩子?

 

「當然是真的啊。」雷爾特斯卻沒有那麼多的想法,他半跪下,一點也沒有傳說中龍族那點尊貴的樣子。人類總是這樣,擅自想像,擅自傳唱,但對雷爾特斯來說,龍就是龍,沒有特別了不起或不一樣的地方。他所認識的龍絕大多數麻煩又難搞,也不親切。比較起來人類還可愛許多。「龍不會說謊的。」

 

「真的,真的可以嗎……」西傑亞又問了一次,他感到心臟在莫名的鼓動,眼前化作人身的龍容顏是那麼溫柔,他看起來微微發亮著,很溫暖。而他剛剛在他懷中也的確感到溫暖。

 

「你不想跟我一起住嗎?」雷爾特斯很沮喪,這麼可愛可口的小朋友不喜歡他嗎?但人類不是大多很喜歡龍,而且他覺得他是條很漂亮的龍,任誰看到都會喜歡的。

 

「不。不……」西傑亞再次詞窮,他太小了,也不知道該如何表達自己的喜悅。

 

「所以是想嗎?」雷爾特斯又問,他看著西傑亞的臉龐,真真切切覺得他真的是看起來太過美味了。他真的很想要西傑亞這麼可愛的孩子。

 

西傑亞只是怔怔看著眼前的龍。

 

「想嗎?」雷爾特斯有耐心的又問了一次。

 

西傑亞輕輕點了頭。他不敢開口。他有些怕一開口聲音就會打碎這一切。

 

「那就太好了。」雷爾特斯高興的似乎連尾巴都要冒出來,他握住西傑亞小小的雙手,腦中想起他曾看過人類的父母親親吻自己孩子的模樣,便也親了親西傑亞那柔軟的牛奶色臉龐──他不是想咬一口,絕對沒有想要一口:「西傑亞,從今天開始我就是你的爸爸!我會好好照顧你的!」

 

龍的嘴唇溫度跟人類是一樣的呢……西傑亞摸著剛被吻過的地方,看著近在咫尺如春草般碧綠溢滿笑意的雙眸,嘴角也慢慢的跟著扯出一個微笑。

 

「……這是什麼父慈子愛的奇怪畫面。」更有常識的銀龍,安格羅抱著一籃食物走進山洞時看到黃金龍跟小混血人類在傻笑的景況,覺得腦袋還是有點隱隱作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利藍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