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然後他就這樣被送出了家門,坐上了大哥的車,才不過下午兩點多,母親就趕著他回台中去。

 

「明天你要上班,夏生說他下午要回新竹上課,很忙的呢,快回去快回去。」說是這樣說,楚母卻對侯夏生一副離情依依的模樣,她抓著人家美少年的手不放,還一直講著,「有空就上來台北玩啊,下次叫小喜帶你去陽明山,那邊看夜景好的呢,好多情侶喜歡去。」

 

楚聞喜整個人坐在車子裡差點想跟他哥大喊:「駕駕!走吧馬兒!把美少年留給媽!我們兩個兒子跟大嫂去天涯流浪!」

 

 

好不容易楚母放過了美少年,楚大哥大概也是快受不了,跟母親說了幾句,車子趕忙開了就跑。

 

楚聞喜直到坐上車子,發了好一會呆後,才終於有點清醒的感覺,他跟侯夏生中間塞了一堆東西,對方正跟著他大嫂聊天,他大哥則是專心地開著車,車子都已經快開到高速公路,這一路上居然也沒有人跟他說些什麼。

 

隨著車子的搖晃,楚聞喜呆呆地看著侯夏生,又看看他大嫂,他大哥,又看了看母親剛剛塞的那些東西,腦中好多東西在滾來滾去。

 

「睏了嗎?」侯夏生轉向他,輕聲問。

 

「啊?」楚聞喜傻楞楞的看著他。

 

「睡一會吧。」隔著成堆的東西,侯夏生還是準缺無誤的把手伸過來握住他的,「你很累。」

 

「還好……」楚聞喜直覺地就想這樣回答,但經對方這樣一說,他真的莫名的想睡。

 

侯夏生對他搖搖頭,用著像是哄孩子一樣的語氣說:「快睡。」

 

「喔……」楚聞喜也不知道自己怎麼了……應該說他這幾天都不知道自己到底是怎麼回事,他居然就這樣真的乖乖閉上眼,而且一下子就入睡了。

 

楚聞喜從以前在車子上就不太能睡,但這次出乎意料的是睡得很好。但他雖睡著,卻又奇妙的能聽清楚身旁人的聲音,他聽見大哥對侯夏生丟出很多問題,聽到侯夏生一一有禮的回答著,聽到大嫂調侃著大哥幫著侯夏生,聽到很多東西……

 

他有時想起來,想罵大哥不要對人這麼沒禮貌,但就是起不來。而奇妙的是,這一路他睡的很安穩。

 

好久沒有聽見大哥的聲音,其實很懷念……大嫂也比想像中和善,是個很不錯的人……侯夏生的聲音很好聽……

 

睡的很沉很陳,這次他沒有作夢。

 

卻覺得像做了場美夢。

 

等到被叫醒時,他們已經到台中的高鐵站了。

 

大哥把他們兩個放下後,也沒對他多說什麼,只是瞪了他老半天後,才用著有些不爽的語氣說:「死小子,有空就多回家裡看看!」然後就把一堆東西丟給他跟侯夏生載,人帶著大嫂跑了。

 

看著遠去的車子,看著四周的風景,楚聞喜迷迷糊糊間,還有些不可置信,他居然就這樣回到台中了……今天這一天會不會太忙碌……

 

而就在他發楞的時候,侯夏生已經很順手的把所有的東西都弄好放在車上,他也很神,那堆東西他也不嫌放在他那台重機上很醜,不知從哪弄出的繩子把東西都弄好,也掛了幾袋在楚聞喜的車子上,「走吧。」

 

「啊?」楚聞喜呆愣愣地看著眼前那隻手。

 

「回去了。」侯夏生說,然後抓住他的手,把安全帽塞進他的手上:「有睡飽嗎?」

 

「有……」楚聞喜捧著安全帽,一點都弄不明白侯夏生是怎麼從他口袋中拿出車鑰匙,還幫他打開車廂拿安全帽的,「睡很飽。」

 

「那就好。騎車要小心喔。」美少年看他還是呆呆的模樣,又微微笑,接過安全帽,小心地替他戴上。

 

「好……」替他戴安全帽時,美少年靠的很近,頭微低了些,長長的睫毛楚聞喜幾乎可以一根一根數出來,還有緊緻光滑的肌膚他也看的很清楚,他甚至可以聞到對方身上的味道,還有感受到他手指滑過自己下巴時的觸感,以及他呼吸的熱氣。

 

侯夏生很專注地替他戴著安全帽,不過就是戴個安全帽而已,但他認真、小心又慢的像是在放一顆寶石到天鵝絨上一樣……楚聞喜能夠感覺到那份專心。

 

慘了……心跳的好快。等安全帽戴好後,楚聞喜傻楞楞的看著對方一雙長腿帥氣的跨上重機,挺俏的臀貼在椅墊上很引人注目,看起來纖瘦有力的腰在他眼中更是迷人的可怕。

 

啊啊,慘了。慘了,慘了慘了慘了……楚聞喜在美少年轉過頭,疑惑看著他的時候,慌忙跳上自己的車,有些無法呼吸。

 

騎車時,楚聞喜一直跟自己說要專心點,但他的目光還是忍不住追隨著眼前那台重機,或者該說,重機上的人。

 

就像去台北時一樣,侯夏生騎車沒有絲毫的遲疑,對路十分熟悉,帶著他鑽來鑽去,不多時,便騎到他家樓下了。

 

去的時候覺得路途很長,回來的時候卻覺得很快,楚聞喜看著天色,也才不過黃昏。真的是很短又很長的幾天。

 

把機車停好後,侯夏生把東西都拿了下來,楚母要給他的他留在車上,然後提著那些東西走向楚聞喜:「走吧。」

 

「啊?」楚聞喜還沒有回過神來,對方又把東西暫時放到地上,替他脫下安全帽。

 

「你忘記脫帽子了。」沒有什麼表情,侯夏生做這些動作時很自然,他又提起東西,輕聲催促道:「走吧,我幫你把東西題上去。」

 

美乩童在夕陽下顯得更加美了──好吧那其實是自己的錯覺視網膜在騙人大腦在發神經──楚聞喜這樣想,但他的心卻跳啊跳啊跳,好像要跳出胸口一樣。

 

真糟糕。楚聞喜把安全帽塞進車裡,然後又趕忙提起東西,拿出鑰匙,開了大門,帶著人往家裡去,一邊走著,他嘴裡說著自己都覺得亂七八糟的話:「那個,謝謝你,真不好意思還要你幫我拿……我媽真是太雞婆了你別介意……啊我都忘記跟你說、跟你說抱歉……帶你去我家結果還讓我親戚騷擾你……」

 

「那個我大哥態度不太好你不要介意我替他道歉!還有這次你陪我去台北真的很謝謝可是那個……那個……」開了家門,楚聞喜站在門口,一雙眼飄來飄去的,就是有些不敢看向對方:「那個……真的很謝謝你……真的………」

 

「好了。」侯夏生溫和的阻止了他,「別說這麼多。」

 

「啊……」楚聞喜抬頭,看向他。

 

「我不介意的。」美乩童又笑了,這兩天他笑好多次,楚聞喜想──他之前去買飲料時,看見他的時候他都不太笑的,他一直覺得對方是個小酷哥,但這幾日他何其有幸的,看見對方那麼多的笑容。

 

「你忘記我說過嘛?」放下了手上的東西,侯夏生伸出手,摸了摸楚聞喜的臉,「幫你,是我自己願意的。」

 

楚聞喜當然沒有忘記,但臉頰上傳來的溫度與觸感讓他全身都僵硬了,他呆站在那,一動也不敢動。

 

「所以不用謝謝。」美乩童這麼說,笑容更加的動人,他又強調了一次:「真的不用。」

 

楚聞喜想,啊啊真是慘了……心臟啊我的心臟啊……求求你爭氣點……

 

「而且你的媽媽人很好,爸爸也是,大哥、三叔公、大姑婆、大伯父他們,都很好。他們很愛你。我不討厭,我不介意。」侯夏生說的很慢,那有點粗粗的大掌輕輕磨蹭著楚聞喜的臉頰,讓他覺得自己都要燒起來一樣。

 

「我很高興……你帶我去你家。」他這樣說,另外一隻手,捧住了楚聞喜另一邊的臉頰。

 

聖經說,別人打你的左臉,你就要讓他打你的右臉。──莫名其妙的,楚聞喜竟想到這句話了。

 

 

「下次你也可以來我家。」侯夏生又接了這句,微笑的表情始終不變,或者該說,他其實沒有笑,他的表情很淡,但楚聞喜就是知道他笑了。

 

「我家人都很親切。你也看過不少次。他們都很好相處。」

 

「啊、啊,好、好。」楚聞喜想,他不只心臟要跳出來了,語言能力好像也喪失一樣,大腦好像要被臉頰那邊傳來的溫度給燒壞似的,太糟糕了,他是個大人啊,振作點。振作。

 

「那我得先走了。」侯夏生這樣說,然後把手縮了回去,提起物品,「我幫你把東西拿進去吧。」

 

「好……啊?」楚聞喜頓時醒了,他看著侯夏生幫他把東西提進去,然後居然一路很熟似的幫那些吃的什麼的放進冰箱。

 

他邊放,又道:「你小叔說的。」

 

「啊啊?」

 

「他在旁邊,跟我講東西怎麼放。」侯夏生小心地拆開袋子,他半跪在地上,楚聞喜這才驚覺自己很沒禮貌,居然讓對方這一個客人做完了大半的事情,「他說你呆了,叫我先幫你把東西放好。」

 

「小叔!」跳了起來,楚聞喜臉紅耳赤的上前去幫起侯夏生,這感覺真是太微妙了,明明旁邊沒有人,守護靈什麼的真是太神奇了:「抱歉抱歉……」

 

「沒關係。」侯夏生看他接手,竟伸出手輕車熟路似的摸了摸他腦袋:「給你我的電話。」

 

「啊?」楚聞喜張嘴後又發現自己怎麼一直在回答這個字,活像是腦殘,明明他就是個超級客服平常應對得體總是被主管稱讚啊……為什麼碰到這孩子就變智障了……

 

「我禮拜一下午就不在台中了,禮拜五上午才會回來。」侯夏生拿出手機,問了聲楚聞喜電話,他又呆呆地把自己的電話報給對方。「如果又發生些什麼事情,你可以打電話給我。」

 

而且報出電話的時候楚聞喜竟然還在想,這孩子連手機都要用這種黑的很低調的騷包機……

 

然後侯夏生就撥通了他的電話,短短兩秒不到,楚聞喜自己的手機就響了起來,他聽到鈴聲,嘴唇又動了動,又是個輕到若有似無的笑,他掛斷電話:「好了。」

 

「嘴巴別開開的。」收起手機,美乩童明眸含笑的伸手,用食指跟拇指捏了捏他的嘴唇:「沒事也可以打電話給我。」

 

楚聞喜覺得自己不只臉紅耳赤了,根本就要被煮熟了,這孩子不要這麼會說話!而且他那一摸,竟讓他想到昨天、昨天……昨天他餵自己喝下符水那件事。

 

「沒、沒事幹嘛打電話給你……」他不自覺地回了嘴。

 

侯夏生眉毛一挑,頭歪了歪,表情竟有點委屈了:「你不想打電話給我?」

 

啊啊啊好啦我超想──可是打給你要說些什麼──楚聞喜瞪著他,嘴巴又動了動,不知道怎麼開口了。

 

「沒關係。不打也可以。可是有事一定要打給我。」侯夏生站了起來,居高臨下的又摸了摸他的頭:「我禮拜五就回來了。」

 

「喔……」

 

「禮拜六帶你再去拜一下三太子。謝謝他。」他邊說,邊拍了拍自己的膝蓋。

 

「嗯……」楚聞喜不自覺地跟站了起來,然後他莫名地想起,昨天對方在他家脫下鞋子後,其實也沒高自己很多,大概兩三公分而已,可是因為他的頭很小,比例又好,所以整個身體顯得修長,上帝真是不公平。

 

「然後,不管怎樣……」美乩童深深看著他,楚聞喜又感到自己的心臟不爭氣了。「不要不來我家買東西。」

 

「好不好?」美乩童的聲音低低軟軟的,詢問著他,那聲音鑽進楚聞喜腦袋中,讓他想,你這樣問,誰能說不好呢?

 

「好。」他怎麼能不瞭解對方的意思呢?點了點頭,楚聞喜禁不住的,又說了一次:「好。」

 

 

聽到他的回應,侯夏生定定地看著他,然後突然把手舉起,只見那漂亮的手掌在他前面握成一個拳,只有小指翹了起來:「那,打勾勾。」

 

「啊?」楚聞喜一愣。

 

侯夏生沒有回答,拉過楚聞喜的手,用他的小指勾住了他的。

 

他的手指頭很修長,可小指卻意外地有些秀氣,跟其他手指比起來更加的纖細,楚聞喜絲毫無法抵抗的,看著他做著這些動作,小指也不自覺的,使出力氣勾住對方的。

 

很奇妙的,相互碰觸的那塊肌膚面積如此的小,卻讓楚聞喜有種錯覺,那邊熱呼呼的,好似被熨燙一般,讓他全身都熱了起來。

 

「約定了喔。」侯夏生專注的拉著他的小指,上下移動了幾下,邊移動他邊說道:「勾勾手,勾勾手,沒有遵守約定的人要……」

 

「要?」楚聞喜見他停頓許久,不經意地問道。

 

沒記錯的話,是說謊的人要吞千根針還是變黃牛之類的吧?

 

「嫁給我。」

 

美乩童眨著眼,露出靦腆的笑容,這樣說。

 

楚聞喜暈了。

 

徹徹底底的。

 

「那,約定好了喔。」看著楚聞喜呆滯的模樣,侯夏生慢慢放下勾住他的手,他那白皙的臉頰粉嫩嫩的,紅通通的,好像盛開了兩朵櫻花一般,「你來買東西的時候,如果我在,給你優惠。」

 

「嗯……」反射性的點頭回答,楚聞喜覺得他還在暈,天旋地轉,頭暈目眩,他是不是被放進煙花裏頭然後被炸上天空了?他是不是搭乘雲霄飛車一百趟了?他是不是頭上戴了竹蜻蜓飛上天空了?

 

怎麼跟江寧在一起時都沒暈成這樣呢……

 

「那,再見。」這樣說完後,對方就爽快的離開了,只留下一個已經暈到不知天南地北楚聞喜,只留下他那眩人的櫻花色臉頰在楚聞喜的腦袋裡。

 

「啊啊啊啊啊──」侯夏生走了都不知道多久,楚聞喜才終於清醒過來,他抱著頭像個神經病一樣的蹲在原地慘叫:「小叔你這混帳──」

 

而在楚聞喜身旁飄來飄去的守護靈,無辜地聳了聳肩。

 

* * *

 

楚聞喜在把東西整理好,吃完遲來的晚餐,洗完澡後,全身癱軟的倒到床上。

 

他還在暈。他看著天花板,覺得自己暈到爆炸。「小叔啊小叔。」

 

對著空氣,楚聞喜覺得自個兒很蠢,可還是忍不住喃喃自語起來。

 

「你真是太壞心了,找了一個這麼高等級的大魔王給你姪子打對嘛?你也不瞧瞧你姪子是什麼貨色……」楚聞喜覺得自己腦中還不斷閃著侯夏生的臉,侯夏生的笑,侯夏生的眉毛鼻子眼睛還有他的小指頭。

 

那隻白晃晃的小指頭,修剪的乾淨漂亮的指甲,粉嫩嫩的臉頰,靦腆的笑。

 

「可惡,居然有嫁給我這個選項……太過分了太過分了……」身體一滾,把頭埋進枕頭裡的時候,手機的簡訊聲居然響了起來。

 

把手機打開一看,竟是侯夏生寄來的簡訊。

 

「晚安。打擾了。

我媽媽說,謝謝伯母送的東西,很好吃:)

然後我爸爸說,歡迎你下次來我家吃飯:),禮拜六見。」

 

愣愣盯著那封簡訊老半天,楚聞喜覺得,今夜,他大概不得安眠了。

 

 

 

「這樣會讓我想說謊!」瞪著簡訊好半晌,楚聞喜呻吟一聲,又把頭埋進枕頭裡,「可惡,這孩子騙人沒談過戀愛……哪有這麼高招的……什麼嫁給我啊啊啊混帳……」

 

「小叔你太過分了,不能這樣啊,找個等級這麼高的你姪子沒有用,不行。不行。不行不行啊啊啊──」如果說,一開始楚聞喜還想著要拒絕對方,現在則是完全拒絕不了了。

 

不是因為侯夏生幫他這些忙,讓他無法不承這份情。

 

而是他根本無法去忽略自己那份心動的感覺。可以的話他也很想馬上點頭就說好。但不可以。

 

這是戀愛嘛?短短的幾天,就足以讓他喜歡上侯夏生?楚聞喜覺得很難說。

 

可戀愛,本來就總是沒個道理……

 

他覺得侯夏生喜歡上他的理由太瞎,可是又能夠理解。但要他一下子就接受,又覺得太奇怪,無法接受無法反應無法……

 

他沒有辦法馬上就說:「好!我們在一起吧!」。談戀愛很多時候很簡單,當初他跟江寧在一起也是很隨便的你問交往嗎?我說好。就這樣在一起了。很多後續的麻煩,等戀愛的時候再說就好了。

 

有時候戀愛就是這麼隨便簡單輕鬆。

 

可是,他覺得,覺得……侯夏生值得更好的對待。

 

不能那麼隨便。不能那麼敷衍。

 

要好好的,好好的……畢竟,他是那樣一個值得好好珍惜的對象。

 

「小叔啊小叔,你難道不知道你姪子沒什麼用嘛。」又翻了個身,瞪向天花板,楚聞喜覺得自己這樣對一個看不到也回應不了的人說話真的是太蠢了,可是他沒有辦法。「要怎麼好好回應他太難想了,我之前又那樣拒絕他過……可惡……」

 

「放心啦他都喜歡上你了。」耳邊好像傳來這樣的聲音,輕輕柔柔的,很熟悉的聲音。楚聞喜一嚇,跳了起來,四處張望,卻什麼也沒看到。

 

「……真假?我幻覺?」有些害怕的把自己捲進被子裡,楚聞喜覺得自己很沒用,不管守護靈什麼是真是假,對方也是他的親戚不會害他,可是他還是有些害怕。

 

他又等了好一會,沒有在聽到什麼聲音,這才安心的攤在被子裡頭,然後,繼續苦惱。

 

* * *

 

時間過的很快,楚聞喜隔天上班後,就一路忙,每天都忙到天昏地暗,回到家後常常累趴在那邊,連動也懶得動。

 

第一天他還會有些介意小叔跟在身邊當守護靈這件事情,只要一想到有個認識他的人,或者該說鬼,跟在他身邊好幾年然後把他的生活大小事都看光了,他就覺得很尷尬,心境也十分微妙……也就是說,小叔真的把他這幾年的醜態都看的一乾二淨啊……

 

不過又想到,這些年來都是小叔在守護著他,又覺得很溫暖,久了也就算了,他還在不知不覺中,習慣對著空氣自言自語。

 

然後侯家的雞排店跟飲料店還是照去,侯家人面對他仍舊親切如昔,不過那個什麼侯大哥侯大姊還是侯三姊常常對他笑得很曖昧,讓楚聞喜買個飲料也買到心驚膽跳。

 

侯夏生這段時間並沒有打電話過來,他也沒打電話過去,而在禮拜一的晚上,楚聞喜幾乎是顫抖著手的,傳了簡訊給對方。

 

「今天工作好累喔:(

你到新竹了?」

 

光是這兩行字,他就是抓頭挖耳的想了快半個小時,刪刪加加減減的,才終於發了出去。

 

侯夏生簡訊卻回的很快,不過五分鐘,就傳了回來。

 

「工作累就快點休息吧。

我到新竹了,風很大。

回去的時候帶貢丸給你品嘗^^

 

楚聞喜又那樣,看著簡訊,呆呆看了好久,最後才終於傻笑地捧著手機,攤到沙發上:「哎……」

 

好吧,他真的,是戀愛了。他想。

 

 

 

看到侯夏生用顏文字真的是有種很微妙的感覺,他那樣一個愛裝酷的小帥哥居然會用顏文字。真是奇妙。

 

到了週四晚上,每天他跟侯夏生互傳的簡訊,不知不覺累積下來也有了七八封。簡訊內容也沒什麼,常常都是他彆扭的傳個晚安,侯夏生回傳回來之類的。不過對方的內容總是會比他傳的訊息豐富許多。

 

來來去去的簡訊裡,侯夏生沒再提什麼告白、嫁給我之類的,很單純的,就像朋友問候朋友一般。可是看著那些字字句句,楚聞喜總是會感到心臟一砰一砰的亂跳。

 

侯夏生很喜歡用「^^」、「:)」這樣的表情符號,發現對方這點小習慣後,就更加覺得這個,乩童實在是……很可愛。可愛到爆炸了……

 

又把那些簡訊打開來,逐一看了一遍,楚聞喜想著對方雖然總是一副成熟的模樣,但其實多少還是有些孩子氣吧。

 

看他欺負那個柯天師還跟對方鬥嘴,就會想,他果然還是個孩子。

 

才二十一歲啊。差自己六歲……六歲說來沒有很多,但是只要一想到自己要三十歲時對方才二十四,自己要四十歲時對方才三十四,就會覺得很可怕。

 

而且,在現在這個時代,同志真的能想著天荒地老?侯夏生的父母親人真能夠接受嗎?侯夏生會不會在有一天,突然發現自己喜歡的這個人,這個楚聞喜其實一點也不怎樣,就決定拋下他呢?他到底配不配得上對方呢?

 

這些天來,楚聞喜總忍不住想著這些問題,大大小小,瑣碎又愚蠢。

 

可是卻是很重要的問題。因為他已不再青春年少,已經不可以像從前那樣莽撞衝動,不知天高地厚,以為談個戀愛轟轟烈烈就是美好。

 

楚聞喜想要學著,學著在好好愛自己的時候,也能夠好好愛一個人。不能再像從前跟江寧在一起時那樣,只愛著自己。

 

他想要談一段,就算將來還是分開了,回憶起來,也處處美好的戀愛。

 

這樣的想法好像有些太貪心。但他真是這樣想著。

 

結果就在他悠悠亂想的時候,手機又震動了,是侯夏生。

 

「我明天中午回到台中:)

禮拜六你要跟我約幾點呢?

我可以去接你。」

 

楚聞喜一愣,看著簡訊一會兒後,腦袋突然像是被天雷打到一般的,麻了一下,有種腦子混沌好幾天,突然清明開來的感覺。

 

他深呼吸了幾口,按下通訊錄,然後毫不遲疑地撥通那個,這幾天他一直反覆看過的號碼。

 

鈴聲響了不過幾下,就馬上被接了起來。

 

「喂,你好。」美乩童的聲音隱隱聽來有些驚訝,又帶著笑意:「楚,怎麼了?」

 

「你、你好……好、好久不見……」撥電話時非常的勇敢,結果一聽到對方的聲音,楚聞喜一下就覺得自己渾身好像被抽掉骨頭似的,「那個。」

 

「嗯?」明明才幾天沒聽見侯夏生的聲音,對楚聞喜來說卻好像很久似的,他那聲嗯又輕又軟,聽了讓人覺得心都癢癢的。

 

「我、我……嘎!我禮拜六去找你就好了。那個,中午可以嗎?」由於太過緊張,楚聞喜一開口就咬到了自己的嘴唇:「真的,你不用來接窩……」

 

「你怎麼了?」侯夏生的聲音好氣又好笑:「咬到?還好嗎?」

 

「嗯,咬到一點點而已。」舔了舔唇,楚聞喜不放心地又再度說:「我去找你喔。真的。你不要來我家這邊。」

 

「好。」侯夏生低低笑著:「我等你。」

 

「嗯。」楚聞喜聽著他那悅耳的笑聲,不知怎麼的,惡向膽邊生,竟脫口而出:「如果你不等我的話,換你嫁給我。」

 

說完後,楚聞喜覺得自己可以往旁邊的牆撞一下了。他在幹什麼!幹什麼──

 

「好啊。」可出乎意料的,美乩童頓了頓,竟回答的流暢自然。

 

「對、對不起……」楚聞喜不爭氣的道歉了。

 

 

「噗。」侯夏生聽見他道歉,笑出聲來:「傻瓜。」

 

他罵人一點也不像在罵人,楚聞喜還是頭一次被人罵傻瓜罵到覺得全身通體舒暢。

 

又跟侯夏生閒扯幾句,掛掉電話後,楚聞喜在床上又傻傻地滾來滾去,腦中迴盪著那句,傻瓜傻瓜,然後又想起小乩童的模樣,不知道他聽到那句嫁給我的時候,是不是又露出靦腆的表情?是不是又耳朵紅了呢?

 

啊。真糟。滿腦子都是對方。

 

滾到都暈了,楚聞喜癱在床上,覺得自己真是個傻瓜了,他喘了口氣,腦子裡剛剛那靈光一閃的想法一直在那歌唱。

 

你可以的,你可以的。

 

對著空氣,楚聞喜說道:「小叔……你姪子這次豁出去了。你要多保佑啊。誰叫這個對象是你幫我找的。如果失敗了,那你姪子只好單身到天荒地老囉。」

 

一旁的守護靈驚恐地看著自己姪子,不明所以。

 

而週六一轉眼就到了。

 

楚聞喜特地起了個大早,他小心地剃著鬍子,打理著臉蛋,昨天晚上還特地敷臉。他小心整理頭髮,買了頓豐盛的早餐填飽肚子後,從衣櫃裡挖出他那很少穿的訂製西裝,穿上昨天晚上特地擦亮的皮鞋,然後騎著機車到不遠處的花店,取了昨天訂的花束。

 

一路上,楚聞喜都在對自己說,你可以的。你可以的。

 

一路上,跟在他旁邊的守護靈急地打轉,他完全搞不懂自己姪子想做什麼,那一束花是怎樣?穿成這樣是要去求婚嘛?不會吧才不過剛熟悉沒幾天這樣好嘛……小叔在一邊繞啊繞啊繞啊繞到覺得自己靈體都要散開了。

 

可那個他正擔心的人也不斷的對著空氣小聲說:「小叔你不准通風報信不可以不可以……」

 

是個好天氣。楚聞喜取完花束,在店員的調笑中走出了花店,迎面而來是晴朗的天空,燦爛的陽光,微風徐徐,天氣好的驚人。

 

是個適合,做些什麼的一天。

 

* * *

 

侯夏生很早就起床了,家裡開的飲料店十點左右就要開門,下午三點左右另外一間賣吃的東西也要準備,他週六日若在家,通常都會早些起床幫忙煮珍珠、煮紅茶。

 

不過今天比較不一樣,幫忙完一部分事情後,他找了藉口溜去二樓整理了身上的衣服跟頭髮。

 

才不過剛換好衣服,穿上鞋,正在浴室裡弄頭髮時,三姐就蹦蹦跳的掛到他的背上:「夏夏夏夏夏──你這小騷包穿這麼漂亮又要約會齁?不是說只是要去廟裡看義爹嘛? 哎呀呀,跟不同的對象去就是不一樣……夏夏好糟糕!」

 

弄頭髮的手頓了頓,侯夏生假裝沒聽到的,繼續弄著頭髮。

 

「哎喲哎喲,姐姐幫你弄。」侯梅香笑嘻嘻地把弟弟的頭給扳過來,很順手的就替他整理好:「你這頭小猴毛,姐姐幫你弄才漂亮。小騷包。」

 

侯夏生乖乖地讓著三姐弄,連聲也不敢吭。

 

侯梅香雖然幫忙家裡的生意,但其實本業是學做美髮的,平時也是白天去髮廊上班。

 

「姐姐幫你弄到迷死人。呼呼呼呼……」侯梅香笑的可開心,拿著吹風機替弟弟把髮型吹好的同時又忍不住東摸摸西捏捏:「幫你弄成全世界最帥的小帥哥。」

 

而就在姐弟倆快弄好時,突然一陣乒乒砰砰的聲音,樓梯間傳來驚人的呼喊聲。

 

「夏夏!」

「夏夏夏夏!」

「夏夏寶貝!」

「兒子喲──」

 

母親大哥還有大姐二姐跟妹妹突然一起擠到浴室門口,他們各個表情不一,滿臉通紅的、興奮到五官都快扭曲的、一臉緊張的,七嘴八舌的每個一直喊著夏夏夏夏,饒是十分習慣一家子風風火火吵鬧性格的侯夏生也禁不住一愣。

 

「怎麼了?」他禁不住往洗手台靠了靠,連侯梅香也有些嚇到,吹風機一歪一不小心撞到侯夏生的額頭。

 

「哎喲!」侯梅香正心疼地想要去摸摸弟弟的腦袋時,母親大哥大姐二姐跟小妹卻通通往廁所擠了進來。

 

「樓下!」

 

「樓下樓下啊啊──」

 

「快下去!」

 

「什、什麼?」侯夏生連抵抗也沒辦法,母親抓住他的右手,大哥推著他的背,大姐二姐則是拉著他的衣服,小妹擠不進就在外頭用力的跳。

 

「有人找你有人找你!花啊花!」小妹的個性跟侯夏生是比較像的,平時總是恬靜乖巧,不過她此刻興奮到雙頰冒紅,她跑在前頭,講話語無倫次地讓侯夏生很緊張:「求婚!」

 

「啊啊?」侯夏生被推著拉著跑,滿頭霧水,侯梅香抓著梳子在後頭追也是滿頭霧水。

 

可到樓下他們就明白了,明白他媽他大哥大姐二姐跟小妹在興奮什麼。

 

只見他們家大門口,穿著西裝的楚聞喜手上捧著一束不算大,但包裝的精緻漂亮的花束。粉紅色跟淡黃色的鬱金香、白繡球、白色的瑪格麗特、紫色的松蟲草。

 

那是一束充滿春天氣息,看起來柔軟而可愛的花束。

 

然後他一臉緊張的,跟侯爸爸面對面站著。

 

侯國泰插著腰,要笑不笑的看著楚聞喜,表情在熟悉他的侯家人眼中就是:「老爸又在故意壞心眼了……」

 

一到樓下,抓著他的家人立刻放開了他,然後把人往前推,侯夏生很驚訝的看著穿的那麼正式的楚聞喜。

 

「兒子,找你的。」侯爸爸轉頭看見侯夏生,走了過來,揉了揉他的腦袋。

 

「爸!我才把他頭髮整理好的!」侯梅香在後頭大叫。

 

「煩死啦,已經很好看了是要多好看?好啦你們,一群愛看熱鬧的,是想讓你弟你兒子三個月不跟你們說話是不是?又不是不知道他容易害羞!回去回去,客人在那邊等啦!」侯爸爸很有威嚴把人一個個趕走,侯媽媽在一邊撒嬌也不理她。

 

楚聞喜正覺得渾身是汗,聽見這句話覺得很無言,你這樣說侯夏生不是會更害羞!

 

「楚先生加油!」侯梅香一邊跳一邊喊。

 

「夏夏夏夏要嫁人了──」侯大哥不知死活的倒退喊著。

 

「『爸,我們要看啦!』」雙胞胎的大姐二姐興奮到一個不行。

 

「老公老公!」

 

「哥哥!」不過不管他們怎麼喊,還是一個個在侯爸爸的教訓嚇,不甘不願的挪動腳步離開了。

 

不過說是回去工作,侯家大門跟賣東西的地方僅一牆之隔,而旁邊也早塞滿看熱鬧的一群人。

 

「楚。」看見家人都鑽回去工作,好半晌才從驚訝中回神過來的侯夏生,走到楚聞喜的面前。

 

他看著楚聞喜,雙眼含笑,可表情一點變化也沒有。

 

他今天的穿著仍舊好看,淡藍色的合身襯衫,黑色牛仔褲,還披了件小毛衣在肩膀上,很簡單的素色穿著,很雅痞,卻把他整個人襯托的十分有精神。

 

「侯夏生。」努力逼自己忽視附近嘰嘰喳喳的看熱鬧聲,楚聞喜幾乎是看迷了眼,他吞了吞口水,把花捧到了美乩童的面前,緊張到覺得自己的手指發涼,聲音顫抖,「我……」

 

「嗯?」美乩童看著他,眼中的笑意越發明顯,他歪歪腦袋,沒有接過花。

 

楚聞喜知道,他是在等自己說。

 

「我是一個不怎樣的大人。」原本以為,要開口很困難,可沒想到真的面對對方,在那溫柔目光的注視下,反而說的流暢起來。

 

「有很多缺點,而且還很幼稚,很多時候是個很自私的人。可能沒有你想的那麼好。也有不怎麼好的過去。」

 

「我覺得,我配不太上你。」說出這句話時,楚聞喜覺得胸口有一團一直壓著的大石頭,好像飛上天空消失一樣。

 

「你喜歡我,我很高興。非常的高興。然後好像也有點喜歡上你。可是,我一直在想,我配不上你。」

 

「不過我發現,我這樣想不對。」

 

「我……」

 

侯夏生沒有說話,他只是定定地看著楚聞喜,他看來面無表情,卻又讓楚聞喜想到他家裡那尊菩薩。溫柔慈悲,而且,飽含愛意。

 

「我想要配的上你。」閉了閉眼,楚聞喜覺得自己的心好像要跳出來了,可是說出來的時候,又覺得無比的輕鬆。「我想要改變,想要成為一個,比以前好的人。」

 

「我想要,好好追求你。」將花又往前拿了拿,楚聞喜睜開眼,一生的勇氣好像都要在此時用盡了。「想要好好的認識你,也想讓你真的了解我。」

 

「請你答應我的追求好嗎?不過我們、我們還不是在一起。」

 

「我想要跟你談一場……很好的戀愛。」

 

「可以嘛?侯夏生。」楚聞喜說到後來,呼吸都快停了,他腦袋在發熱,身體卻在發涼,手指還是不停的在抖,「從今天開始,請你答應我的追求。」

 

「然後在你覺得可以的時候,讓我們,真正在一起。」

 

他知道自己很卑鄙。因為這個追求是建構在侯夏生也喜歡他的這個條件上。

 

他知道,侯夏生是不會拒絕的。

 

可他想不到其他更好的辦法了。這是他覺得,最能夠回應侯夏生的辦法。

 

想了那麼多天,這是他覺得唯一可以的辦法。或許,到最後侯夏生覺得他們不適合,他們不會在一起,但也沒關係了。起碼,他不會再後悔。

 

楚聞喜屏息的看著眼前的美乩童,啊啊,他的心,他的心真的要跳出來了。

 

對方臉頰已經悄悄的浮上一抹紅暈,耳朵則早就是全紅了,那水汪汪的眸子ˊ凝視著楚聞喜好半晌,然後,他把手伸了出來。

 

他的大掌包住了楚聞喜拿花的手,那溫熱的體溫,手掌的觸感,是楚聞喜接觸過幾次,卻早已印在記憶裡。

 

「你啊……」

 

「傻瓜。」侯夏生笑了,燦爛卻又羞答答的笑容,美好的比他們手上那束花還要更為春天,更加的漂亮。

 

那是跟他以往的笑不一樣的笑,楚聞喜都不知道怎麼一個人可以有這麼多不同的笑容。他聽見自己的心跳聲,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好像放煙火一樣。心臟要炸開似的。

 

「傻瓜。」侯夏生又說了一次。然後,接過了花束。

 

那一瞬間,楚聞喜覺得自己,成為了煙花。

 

燦爛且光輝,雖然只有一瞬,但像是迎向另外一個,新生。

 

 

arrow
arrow

    米利藍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