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母親的懷中又窩了好一會,又讓她替自個兒吹頭髮,撒嬌撒過癮的楚聞喜在侯夏生出來前趕忙跳出來,太丟人了……他已經在侯夏生面前丟夠臉,實在不能再丟這個。

 

母親見他那樣又嘲笑他一番,結果轉眼看到侯夏生出來又眉開眼笑的黏過去。

 

原本還滿肚子不爽,但楚聞喜在轉頭看見對方時又被迷住了──出水芙蓉的美少年真的很誘人……呆呆地看著那個從浴室出來,兩頰被熱氣蒸到潮紅,頭髮濕潤,穿著他哥的衣服,上半身太鬆,鎖骨露出來顯得春光無限好,下半身太短,好好的九分褲被他穿成七分褲的美乩童──楚聞喜的心臟又砰砰砰的亂跳。啊啊啊啊!可愛的要人命!

 

「哎喲,快去吹頭髮快去吹頭髮。」母親笑瞇瞇地把他們趕去二樓楚聞喜的房間內:「別在客廳吹。吵到你爸。棉被你爸剛剛幫你們鋪好了。」

 

「啊?他睡我房間嗎?」楚聞喜大吃一驚的退了幾步。

 

跟侯夏生睡一間?跟美乩童睡一間?跟小媽祖睡一間──

 

「對啊,難不成跟我們睡嗎?」楚母一臉你大驚小怪個什麼的看向自己兒子:「都快十二點了,快去弄一弄睡覺了。夏生還小,不多睡長不大的。」

 

「可是可是大哥的房間──」媽,他很大了!很大了!

 

「裡面堆滿東西了啦,嫁出去的人了,房間還留著給他幹嘛。」

 

楚聞喜覺得滿頭是汗了:「媽,什麼嫁啊……」

 

楚母歪歪嘴:「就跟嫁掉沒兩樣啊,有那老婆只會聽老婆的話了,哎。」

 

傻眼的被母親推往房間,嘴裡有好多話都來不及吐出來──最好是會吵到爸妳剛剛不是還幫我吹──大哥的房間他剛去拿衣服的時候明明就很整齊!

 

「不要讓客人睡地上。」結果在經過父母房間時,父親突然開了門,對著楚聞喜說。

 

「啊?啊?好……」愣愣地看著父親,楚聞喜直覺的點了頭。

 

「快點睡,很晚了,別拖著你媽。」父親低聲囑咐,又轉頭看向侯夏生,點了點頭,態度比對楚聞喜的時候好了很多。

 

為什麼我爸對我臉這麼臭對你那麼好……為什麼我難得回家要睡地上……進到房間,領著人到房間後,楚聞喜呆呆看著鋪好被子的單人床,還有不知道父親何時上來鋪好的巧拼地墊,地墊上也放好了折疊床,被子看來也很蓬鬆……還是覺得很哀怨。

 

不過,對方是幫了自己的恩人──睡地板就睡地板──楚聞喜哀哀的看向侯夏生:「我去拿吹風機給你……」

 

「我睡地上就好。」侯夏生很自動的坐到地上,修長的雙腿盤了起來,露出來的腳踝跟腳趾頭看起來形狀優美,讓楚聞喜不知不覺看了過去。

 

「啊、這樣不好……我睡……」

 

「沒關係。我睡地上。」侯夏生微微一笑,態度和緩但卻讓楚聞喜不得不點頭:「吹風機?」

 

「啊啊……等、等我一下──」這樣對心臟真是太不好了,慌忙轉過身往衣櫃去拿記憶中應該放在那裡的吹風機,楚聞喜覺得,今夜一定是個無眠的夜晚。

 

他到底,為什麼,要把人領回家……問了自己許多遍,楚聞喜就是不想要去看那個,其實他自己早已知道的答案。

 

* * *

 

在等侯夏生吹完頭髮的時候,他們兩個人之間一直都沒有人開頭,說個些什麼。楚聞喜實在不知道自己該說什麼,他尷尬的屈膝坐在床上,看著自己的腳丫子,手指無意識地玩著自己的腳趾頭,腦中翻來覆去,實在不知道該如何開口。

 

相較楚聞喜的尷尬彆扭,侯夏生卻表現得非常自在,他吹完頭髮後,自動自發地把吹風機放回原位,然後把棉被鋪好,問了聲楚聞喜是否要睡了,得到他的回應後,又問要留燈嘛?

 

楚聞喜點點頭,他睡覺習慣點小燈,便開了床頭燈,侯夏生見狀就過去關了大燈,之後就鑽進棉被裡。

 

在暈黃微弱的燈光中,侯夏生朝他眨眨眼,說:「晚安。」然後便閉上了眼睛。

 

「晚安……」楚聞喜可以說是目瞪口呆的看著對方做完這一連串的動作,他坐在那邊,突然覺得,自己實在很像個丑角。

 

坐著不動,楚聞喜就這樣一直盯著侯夏生的睡顏瞧。美少年的睡顏非常的,嗯,可口,濃密到讓女孩子絕對會忌妒的睫毛,鼻樑也挺的討人厭,尖尖的下巴,還有不知道為什麼那麼水潤的嘴唇,明明只有床頭小燈照著,但就是看來賞心悅目動人美妙,如果拿食物來形容就是一塊上頭放著草莓的巧克力蛋糕……他到底是多喜歡用可口這字詞形容這個乩童啊……楚聞喜絕望的把頭埋進自己的膝蓋裡。

 

「睡不著?」侯夏生突然說。

 

「咿──」楚聞喜被一嚇,抬起頭來,就見侯夏生不知道何時坐了起來,他披著棉被,幽幽的目光看著他,表情很淡,很空。

 

「睡不著嘛?」他又問了聲。

 

「……我媽剛剛跟你聊些什麼?」愣愣看著侯夏生許久,楚聞喜不自覺問出了口。

 

侯夏生像是沒想到他會問這個,歪歪頭,楚聞喜看到他這動作,不知為何就直覺他臉紅了──可惡開小燈什麼顏色都看不清楚。

 

侯夏生低聲說,眼睛還是直直看著他:「伯母問……我怎麼跟你認識的。」

 

「還問了些什麼?」楚聞喜被看到不自覺吞了吞口水,臉頰莫名的發燙起來。

 

「她問我住哪裡,家裡有誰,幾歲,讀什麼,興趣是什麼,有沒有女朋友……」美少年的嘴角很輕的動了下,露出一個若有似無的笑。「還問我,對你有什麼想法。」

 

「那……你怎麼回答?」

 

「你想知道?」侯夏生眨眨眼,看起來好無辜,好動人,好好好可愛。「你想聽,我就說。」

 

「我……」楚聞喜張了張嘴,又張了張嘴,又張了張嘴張了張嘴。

 

這段時間,侯夏生一直都靜靜的看著他,楚聞喜也看著他,他坐在床上,位置較高,從那樣的角度可以看見侯夏生微微仰起的頭,那形狀優美的下巴連著脖子,形成一道動人的弧度,然後又往下碰到了鎖骨。

 

太美好了……楚聞喜感到自己的心跳,又從砰、砰、砰,變成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

 

「我……想知道。」楚聞喜又嚥了口口水,好半晌,才回答。

 

侯夏生低下頭,長長的睫毛動了動,更輕,更輕的笑了,「嗯。」

 

 

那聲嗯低低柔柔的,撞進了楚聞喜的心裡,彷彿一塊小石子丟進湖裡頭,起了陣陣漣漪。楚聞喜禁不住用手摀住了胸口。

 

「會開始注意你,是四年前。」讓楚聞喜意外的,侯夏生開了個他不懂的頭。

 

「什、什麼……」

 

「那時候是夏天,我騎腳踏車從學校回來,路上有個老奶奶要過大馬路,走的很慢,而且他抖來抖去的,很危險,結果我看見你從機車上跳了下來,跑過去扶了那老奶奶一把。」侯夏生說了一個楚聞喜自己都沒什麼印象的過去。

 

「那其實不是第一次見到你,你已經到我家買過很多次飲料跟雞排。」侯夏生坐正了身體,看著楚聞喜,眼眸晶亮亮的,好像星星。「我記得你,但只是記得。可是那次讓我對你有了點興趣。」

 

楚聞喜這下是真的傻了……什麼四年前四年前四年前……人家四年前就對他有興趣了──騙誰……

 

「其實會有印象,是因為你身邊跟了一個守護靈。」侯夏生又再次說了讓他震驚的東西。

 

「守護靈?」不自覺動了動脖子,楚聞喜非常吃驚,什麼時候有這種東西他竟然都不知道?

 

「你有個小叔。」侯夏生說了這句,就沒有再多說,但楚聞喜瞬間懂了。

 

他的確是有個小叔叔,不過在他很小的時候就過世了,工作太累突然一睡就不醒了。而他對那小叔的印象很淡,只記得對方挺疼他跟他大哥,常常買玩具給他們,由於他太早走了,家裡連他照片什麼的也很少放,從前怕爺爺奶奶擔心,家裡也不太提他……就這樣而已。

 

小叔,成了他的守護靈嘛?

 

「他是個很有趣的守護靈,不太怕我,他發現我對你有點意思,常來找我聊。」侯夏生又歪歪頭:「一般的,都不太會靠近我。」

 

「什麼……」小叔你!楚聞喜又禁不住動了動脖子,可惡真的還假的啊……等下,他是不是知道什麼不得了的事情,其實侯夏生是很強的鬼怪驅除器?就像滅蚊燈之類的?

 

「所以,我不知不覺間,知道你很多事情。」侯夏生看著他,好笑的彎了嘴:「別動了,他剛剛一聽我講,就跑出去了。你想看也看不到。」

 

「……這個你也跟我媽說嘛?」楚聞喜很想問,到底你知道些什麼,但又沒有勇氣問,然後又想侯夏生該不會突然跟他媽說這些吧?他媽會相信嗎?一般人怎麼會相信呢,說什麼自己的家人成為守護靈之類的……

 

但他卻相信,相信侯夏生說的。

 

「沒有,我沒有說你小叔的事情。這種事情不能隨便跟人說。」

 

「那你還跟我說……」

 

「因為是你。」侯夏生這樣說,讓楚聞喜真正無話可說的,臉燒了。像熱開水滾起來一樣的燒燙燙。內心響起了熱開水滾時會發出的氣鳴聲,嗚──嗚──嗚──

 

這孩子這樣天然的甜言蜜語真是太可怕了……

 

楚聞喜覺得自己現在很像缺水很久的水庫。突然的,乾渴已久,已經乾到要把沉在下面東西都露出來的水庫上頭,下起了綿綿細細,雖小,但聚集起來卻是非常有力量的雨水。

 

侯夏生就像那雨,就像梅雨季節的雨,就像充滿水氣的東北季風帶起來的旺盛雨水──雨量雖小,卻綿延不絕的,一點一點一點的下著,水庫那條水位線漸漸被漲起來的水給蓋住了,一不小心,就瀕臨危險──快潰堤了。心裡某個什麼,某個,什麼,快潰堤了。

 

「所以你早就知道江寧的事情?」

 

「嗯。」侯夏生很坦誠,他的眼神柔軟,「你的小叔,都有跟我說。」

 

……小叔原來你這麼愛八卦嗎?把自己的姪子賣掉這樣對嘛?楚聞喜一想到自己跟江寧那些混帳事,對方早就知道了,就有想一頭撞進枕頭裡昏睡的衝動。

 

怪不得侯夏生什麼也沒問也不多說,就這樣義無反顧的幫助自己。

 

但,為什麼知道了那些……他還……他還……看著眼前的美乩童,楚聞喜覺得自己的頭有點暈,不,不只是有點,是好暈。

 

「那、那你知道了……知道我……」楚聞喜覺得自己不只水庫要洩洪了,水壺也要被煮乾了,嗚──嗶──嗚嗚嗚──嗶──

 

「嗯?」

 

迎視著對方,楚聞喜聽見自己這樣問:「那、那你為什麼知道了我那些過去……還喜歡我?」

 

而出乎意料的,那個從剛剛一直直視著他的美少年,居然因為這個問題,狀似羞澀地低下頭──啊啊啊他想衝去開燈!他好想!楚聞喜內心響徹著尖叫,現在的燈光不夠力,美乩童一定臉紅了,他害羞了!

 

「我……」沒有發現眼前的人已經被煮開還煮乾了,侯夏生聲音低低的,在房間中迴響。

 

「我不怎麼清楚。」抬起頭,侯夏生水亮的眼眸看著楚聞喜,那麼堅定,那麼溫柔,那麼的讓人動容,說出來的話亦是:「你是我,第一次喜歡上的人。」

 

楚聞喜呆住了,呼吸幾乎要停了。完蛋了,水庫要滿出來了,水庫下方的居民請小心,請小心──不對,水庫下方的居民就只有他一個!

 

「一開始只是好奇,好奇你。你沒有發現……但我常常在路上看見你,那時候總會忍不住觀察一下,見你來店裡買東西也會跟著注意,常聽你跟哥哥姊姊聊天,常看見你在路上幫助人……對你印象越來越深。你長的很好看,聲音很好聽,講話很有禮貌……對人很親切。」侯夏生說話的語調很慢,他像是怕楚聞喜聽不清楚一般,聲音又柔又慢,講著絲毫沒有修飾,簡單的話,卻讓楚聞喜聽進耳中,覺得對方彷彿在吟唱詩歌一般。「是個讓人感覺很好的人。」

 

他看著楚聞喜,仍舊沒有表情,但卻讓他覺得很有表情,他眉眼那麼淡然,楚聞喜卻覺得,自己好像看見這世界上最美的東西。楚聞喜從來都不知道,自己被人讚美,會這樣讓人開心,明明侯夏生根本沒有用什麼華麗的詞藻來讚許他,來說他些什麼,他卻覺得自己欣喜若狂。

 

那孩子,是真的在用盡全身力氣在跟自己告白。楚聞喜莫名地知道了這點。

 

太可怕了。

 

楚聞喜感到自己的心臟,已經不是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了在跳,而是像火箭發射一樣,連碰聲都沒有了,糊成一團亂七八糟。

 

好可怕,好想逃,卻逃不了。

 

「聽你的小叔講著你,不知不覺,好像跟你很熟悉一樣,好像變成你的朋友一樣。我總有種錯覺,自己跟你很熟悉似的。然後……前兩個月,你可能忘記了,那天……你來買飲料,我打了個噴嚏。」侯夏生說到這裡,停了停,他手指無意識似的,動了動,舉起來摸了自己的臉頰。

 

他好像很緊張,楚聞喜想。說了這些話的侯夏生,好不像侯夏生。但,好可愛,好可愛……好可怕。心已經飛向外太空,水庫已經在洩洪,楚聞喜覺得自己爛成一片了。

 

「你那時候,對我笑了,跟我說:『要小心,最近天氣變化大,很容易感冒呢。』……那時候,突然,就突然發現……」

 

「我喜歡你。」侯夏生說完,就閉緊了嘴,仍舊那樣沒有表情,直勾勾的看著他,眼神無悲無喜,可他的眼眸中,映著他。

 

在此時,只映著楚聞喜一個人。

 

 

 

「啊……」楚聞喜張著嘴,不知道該說什麼──這幾天下來他遇到太多次這樣張口無言的情況。他都快有些疑惑自己是不是智能不足了。

 

「你還想知道什麼嗎?」而更讓他覺得自己像是智障的是侯夏生居然這樣問。

 

「嘎……」楚聞喜只能發出怪聲了。你才剛對我告白完還這麼鎮定!你還這麼鎮定!你鎮定我不鎮定啊我腦子都要燒乾了我要飛上太空跳進太陽裡了啊!

 

「別想太多。」看楚聞喜好半天不說話,侯夏生笑了笑,他低下頭,摸著自己的膝蓋,「雖然這樣說不太對,但我……覺得喜歡你是我自己的事情。你不用想太多,不想接受,也沒有關係。」

 

「不要把我的喜歡,變成你的負擔。」楚聞喜看著侯夏生的手正無意識地動著,他盤著腿,手指從膝蓋又滑向小腿,然後又滑到腳踝,又滑回去。「喜歡你,幫忙你,都是我自己做的決定。你不用因為這樣,覺得對不起我些什麼。不用在意。」

 

那好像是他會不自覺出現的舉動,楚聞喜為他這樣可愛的小習慣感到心又亂跳起來,又更因他的話感到心煩。

 

「侯、侯夏生……」傻瓜啊你……怎麼可能不在意,怎麼可能覺得不對不起……而且什麼負擔……

 

楚聞喜覺得搞不懂,真的真的真的,搞不懂,眼前這個男人在想什麼。

 

為什麼他可以這樣呢?說出一切後卻又希望那一切不會停佇在他的心中。

 

「快睡吧。」侯夏生說,像是沒看見楚聞喜複雜的神色,「不過……我可以跟你要一個東西嗎?」

 

「啊?」楚聞喜呆了下,要什麼?

 

他還沒徹底反應過來,就見侯夏生的臉越靠越近越靠越近,很快很快,快到讓楚聞喜覺得自己在作夢,然後臉頰突然熱熱的,有什麼東西啄了他臉頰一下。

 

「嗚哇哇!」楚聞喜慘叫一聲,用著自己也無法想像的反射動作退到靠牆那邊,他摀著臉,覺得熱氣整個冒上臉頰。

 

「晚安吻。」侯夏生又退回原本的地方,坐的端正,像是剛剛往前親楚聞喜的人不是他一樣的冷靜。「這個。可以嗎?」

 

怎麼可以親了才問可以嘛!這樣對嘛!這樣對嘛!

 

「看來是可以。」侯夏生淡淡笑了,他俐落地鑽進被子裡,仍舊那樣,沒有悲喜的一張臉看著楚聞喜,但他卻覺得他好像有些難過,可他的聲音仍舊那麼珠圓玉潤,聽起來實在讓人舒服。

 

「謝謝你的晚安吻。好好休息,晚安。」

 

什麼謝謝?什麼晚安──才要伸出去的手就這樣停在半空中,楚聞喜怔怔的看著閉著眼的美少年,心浮氣躁到覺得自己像是顆要爆炸的氣球,臉頰也很燙,燙死了啊啊可惡!

 

可害他灌滿汽,快爆炸的那個人卻安然的睡著了。不可置信的,楚聞喜試探的在侯夏生身旁揮了揮手,確定他真的睡著時,有種很挫敗的感覺。他又滾回床上,趴在枕頭上,看著睡的很熟的美乩童。

 

為什麼可以說睡就睡,這是什麼奇怪的才能!不要把別人的心攪的一團亂後就這樣理直氣壯的睡著啊!還有不是親完才問人可不可以是親之前就要問啊!親完再問是怎樣!啊啊可是我又覺得有點爽可惡……

 

楚聞喜忿忿地咬著枕頭套,又有些怨恨起自己小叔起來,他到底是跟侯夏生說了些什麼……可惡可惡……剛剛被告白後得到的那種感動的心情仍舊溢滿整個身體,可同時煩躁也在四肢、胸腔、腦袋裡擺盪。

 

他真的睡著了嘛?他真的喜歡我?他真的覺得我不接受也沒關係嗎?為什麼就這樣喜歡我?我到底有什麼好的……哪有他說的那麼好……那些幫助人的事情其實也只是順手……我不明白,不明白不明白……楚聞喜不停想著,邊想著,邊細細看著離他那麼近的睡顏。

 

如夢一般的幾天。

 

原本很遠的人頓時靠得很近,原本每天都一樣的人生,突然起了翻天的變化,太讓人不安與不明白。

 

好想問他。真的很想問他。楚聞喜翻了身,逼自己把視線從侯夏生身上移開,他瞪著天花板,想著很多東西。

 

他用力地想著,不斷跟自己說,動動你那空空的腦子吧,好好想想。好好想想。然後剛剛被親的地方,一直熱熱的,熱熱的。

 

好好想想……不要再讓自己,後悔一輩子。摸著被親過的地方,楚聞喜不知不覺中,閉起眼睛。

 

* * *

 

楚聞喜又做夢了。很奇怪,他知道自己在做夢,但是就是醒不過來。

 

夢裡他在一個不知道腳下踩的到底是什麼,而四周都是雲霧包圍的地方走了很久,走了很久很久,四周的雲霧時時變化著,一會兒五彩七彩還是好幾百彩都有,一會又隱隱有些亮光,好像一撥開那雲霧就可以看見太陽,但不管怎麼走,到處都是雲霧,霧中像是有路又沒有路,偶爾會聽到遠方傳來音樂,有點兒像是佛經,又有時候像有人在唱歌,可怎麼走就是沒看到點東西,這樣走著走著,走到他都想要罵髒話時,才發現眼前有一座涼亭。

 

楚聞喜直覺的,不想往那涼亭靠近,但雙腳卻不受控制的往前衝去。有沒有搞錯,做夢還這麼不由自主!不對就是做夢才不由自主……楚聞喜內心悲涼,卻完全無法阻止自己的雙腿,等他靠近涼亭時,就發現涼亭前正跪著一個男人,然後涼亭內有一張桌子,上頭還有一個小孩子。

 

跪著的那個正被小孩罵個沒完,楚聞喜老遠就聽見那孩子用著尖銳的聲音吼罵著。

 

說是小孩,也不全對,對方看來也有個十三四歲,長的十分漂亮,一張臉精緻到讓人覺得可怕,眼睛又大又圓,因為生氣所以氣鼓鼓的模樣,看來還是很可愛。

 

只要他的穿著不要那麼誇張就好了──楚聞喜覺得自己臉上都要冒冷汗了,那小孩一身龐克裝,到處都是閃亮亮的鉚釘還有別針什麼的,又緊身褲配上高筒靴,還一頭用髮膠抓老高的豎髮,怎麼看都跟他那容貌不搭配,這小孩子的父母是不會教一下嗎……

 

楚聞喜越靠越近,漸漸聽清楚那孩子在罵些什麼。

 

「都你惹的禍!你的姪子自己不顧好要我義子顧!算個什麼!今天還用了他的血!你以為他的血說取就取嗎?那孩子花了我多大功夫才留下來的!啊啊?你就會低頭!就會低頭──」

 

「那個……」發現那兩人一個罵的正歡一個挨罵中毫無所覺他的靠近,楚聞喜想想,還是戰戰兢兢地喊了聲,沒想到他那聲,像是平地一聲雷一般的,令那孩子頓時住了口,一雙瞳鈴大的眼睛狠狠的瞪了過來,而那個跪著的人像是被打到一樣跳了起來,用著讓人無法想像的姿態用力的轉了身,也瞪向楚聞喜。

 

跪著的那個讓楚聞喜也很出乎意料,是個長相端正討喜的年輕人,如果不是他滿臉驚訝,可以想見他表情正常時,一定很討人喜歡。

 

而讓楚聞喜驚訝的地方是,那年輕人長的挺像他爸年輕的時候的……不過沒他爸那麼煞氣,眉目柔順許多,倒有點像他奶奶。

 

「哎!你怎麼會來這裡!」更讓人驚訝的是那年輕人像認識他一樣的,居然衝上前抓住他的手,楚聞喜反應不及,就被他拉著跑,「元帥元帥對不起了──」

 

年輕人像是在喊那小孩,邊喊邊拉著楚聞喜不知道往哪跑,然後就聽見身後那孩子冷哼一聲。

 

「欸?欸?」這到底是什麼怪夢啊!為什麼這麼真實啊!楚聞喜覺得手痛得要命,那年輕人力氣大到他無法掙脫,而且到最後他被拉著不像在跑,像在飛一樣,兩腳踏不到地。

 

「你這孩子怎麼會跑過來?不可能啊,照理說不可能……怎麼魂魄會跑出來呢……」那年輕人拉著他跑,一邊嘴裡唸個沒完,楚聞喜只覺得滿腦疑惑,喊了對方好幾次,卻又被罵了閉嘴。

 

「少爺你行行好!別說話!這裡你不能隨便說話!」年輕人轉過頭來一臉哀戚地大喊:「等我說可以了才能說!算我拜託你了!要不我對不起你爸媽!」

 

楚聞喜被他那表情給嚇到了,立刻閉緊嘴,隱隱約約間,他想到了些什麼,卻又不敢確定,只見那年輕人不知拉著他往何方,漸漸地,他們真像飛起來一樣。身邊的雲霧也有變化了,從萬彩繽紛頓時變成白的,然後漸漸黑了。

 

楚聞喜很好奇的東張西望,就見黑雲中不知道有什麼在飛來飛去,想要探頭看清楚時,年輕人又大罵了聲:「閉起眼睛來!」

 

楚聞喜被吼的有點不爽,想要反駁些什麼,卻被用力地打了頭:「還想活著回去就給我照做!小叔的話都敢不聽了你?」

 

驚嚇間,楚聞喜慌忙閉起眼,頓時只剩下皮膚上感受到的冰冷溫度,還有耳邊傳來的呼嘯聲。

 

 

 

楚聞喜不知道飛了多久,總覺得肌膚被四周的冷空氣凍的快結冰似的,頭髮也被冷冽且潮濕的空氣弄到溼答答,手腳被迎面而來的風以及寒冷弄到好像不是自己的,腳已經沒有踩在地面上的感覺,而是懸空的狀態。

 

耳邊更聽到許多奇奇怪怪的聲音,說是鬼哭神號也不為過,還有很多莫名其妙的聲音,像是鳥鳴,像是獸吟,聽見那些聲音,楚聞喜覺得身上都要起了雞皮疙瘩,更加嚇的他連口都不敢開了,內心只祈禱快點快點快點,但要快點些什麼,他自己也不明白。

 

他是在飛嗎?他為什麼會到這邊來?這裡是那兒?他是在作夢吧?剛剛那個小孩到底是誰?抓著他手跑的人……難道是小叔嗎?

 

疑惑像是一團糾結在一起的線,楚聞喜覺得很焦急,可偏偏他們就是一直飛一直飛,像是要飛到世界盡頭似的。

 

慢慢的,四周的空氣變暖了,原本凍到刺骨的感覺也逐漸消失,楚聞喜原本覺得他連手指頭都發麻,可是現在全身又暖到讓人覺得舒服,不知道什麼時候濕淋淋的頭髮跟衣服都乾了,然後,一個不經意間,他的腳碰到了實體。

 

「好了,可以張開眼了。」在踩上土地那一瞬,年輕人開口道。

 

楚聞喜戰戰兢兢的睜開眼,發現他跟年輕人居然站在家門前,而且不知道何時天竟然亮了,路上行人來來往往,甚至對面鄰居他還算熟的阿嬤都在掃門口。

 

「唉,你這孩子真會給人找麻煩。」年輕人比他高了一點,跟侯夏生差不多高,年紀看起來跟他差不多。他看著他,一臉很困擾的樣子,苦笑的嘆了口氣,竟伸出手摸了摸他的頭:「真是嚇死我了……」

 

楚聞喜楞楞看著對方,張著嘴好一會,才有些疑惑的問出口:「小叔……?」

 

「欸,乖。」年輕人聽見這聲,立刻眉開眼笑的笑彎了眼,那一笑就讓他更想到奶奶年輕的模樣,以前回去看奶奶,常被逼著看他們一些過去的照片,楚聞喜得承認,他們家的確一家子基因不錯,祖母年輕時是個大美人,穿著打扮很雅致,拍起照來笑的甜美,擺在現代也絕對是個古典的小美女。

 

而小叔一笑起來就跟年輕的奶奶有七八分像。

 

「騙人吧……」楚聞喜有些慌了,現在是怎樣?而他注意到身邊有不少人來來去去,居然都穿過了他們。

 

現在是怎樣?不是做夢嗎?原來不是做夢?

 

「什麼騙人,沒禮貌,小叔幹嘛騙你。我你的小叔叔呢。唉,長大了都忘記我以前多疼你了,壞孩子。」小叔好笑的捏了捏他的臉,邊推著他往家門進去:「好了好了,快回去了,你這樣隨便離魂不行,欸怎麼會這樣呢……明明沒這體質啊……」

 

「什麼什麼?」楚聞喜滿腹疑惑,「什麼離魂?小叔為什麼我會看到你?我們現在是怎樣啊?」

 

「小孩子不懂不要問那麼多,乖乖快回去。幸好你只是一魂跑出來,善哉善哉……啊,家裡都沒人在?喔、嫂子在煮飯……你爸跟侯先生呢,居然出去了,什麼!菩薩也出去了?怪不得你會跑出來,真是的……」小叔一路叨唸,也不管楚聞喜一路追問些什麼,就只是顧著把他往房間推。

 

「小叔!小叔!我我我我有兩個──」楚聞喜被推進房間裡,都還來不及為母親居然看不到他、他們進門居然不用推開門、牆壁想穿就穿這些事情驚嚇,就被床上居然躺了一個他給嚇到了。

 

「好啦,乖。本來就兩個啊,一個身體一個魂魄,大驚小怪。」小叔好氣又好笑地把他往前一推,「你就別多想也別多問了,估計你回去醒來也記不了什麼。就當做了一次的夢吧。」

 

「小叔……」普通人見到自己突然有兩個都會這樣吧!我哪有大驚小怪!楚聞喜不敢頂嘴,只能腹誹。

 

「然後啊,回去前,小叔有些話跟你說。平常怎麼在你耳邊講都聽不到,現在機會難得。」小叔笑了笑,摸摸他的頭:「你啊,就是家裡的人太疼了,都沒人好好說你,讓你這麼任性。小叔今天跟你說的話,回去也不知道你能記住幾句,但是希望多少能進到你的心底。」

 

楚聞喜呆呆地看著這個很溫和的年輕人,還是覺得,很不可思議。這個人……還是該說這個鬼?這個守護靈?這個他已經沒什麼印象的親戚,原來一直都在自己身邊嗎?

 

「聞喜你啊,要學會把心放寬,做人沒有那麼難。都已經二十幾歲了,要學會好好想,不要以為自己還是孩子了,有人疼你要懂得珍惜,而不是糟蹋疼你的人。」

 

「然後要好好孝敬父母,哥哥真的很疼你,嫂嫂也是,你自己也知道的。不要只想著自己,他們年紀也到了,沒有多少精神力氣可以為你操煩了。」小叔握起他的手,笑的溫柔:「小叔知道,你是個聰明人,只是有時候太執著太看不開。經過這次,你真的要學著長大。」

 

楚聞喜很討厭被唸,可是小叔說話的語調很柔和,眉眼也是那樣讓人舒服,他被說了這串,竟是半點不開心也沒有。而聽著小叔的聲音,楚聞喜才想到,以前奶奶看到他都會唸幾句,說什麼他很像小叔,小叔從以前就比較喜歡他很疼他,還說他越長越大,聲音居然也像起小叔來了之類的……

 

「我、我知道了……」被說到有點想哭,楚聞喜點點頭,又有些不知道該說什麼,「那個,小叔……你平常真的都待在我身邊嗎?」

 

只是他沒有問出口,我的事情都是你去跟侯夏生八卦的?

 

「欸?這個,哈哈哈哈……」不過顯然知道他真的想問些什麼的年輕人臉一紅,有些尷尬地搔搔腦袋:「那個啊,小叔看你一直在原地當陀螺轉實在不放心,就想說幫你牽個好姻緣嗎哈哈哈哈,雖然這個侯先生的後台有點大好像不太妙哈哈哈!哎喲,你快回去──」

 

「蛤?等等等等!」楚聞喜還來不及反應,就被那麼用力一推,朝自己的身體滾了過去。

 

等等,不是這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利藍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