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懂何謂BL(Boy's Love)者請勿點入。

 

 

 

內凡的神之告白助攻內褲大業就此展開──說展開是有些太誇張了,但的確可以當副業了──簡直就像都市傳說一樣,內凡的神奇內褲在膽小鬼中流傳開來。

 

在跟內凡跟我聊完後的兩周,他跟我說又有兩個人請他作內褲。

 

而且也都順利達成告白這件事。

 

真是不可思議啊,我想,一個人兩個人也就算了,但現在樣本數高達七個,而七個都是成功的案例,一切都不是巧合嗎?所以內褲與戀愛之神真的附身在內凡身上?

 

吃著哈密瓜冰我感受著二月的寒冷,內心不免想著到底又是怎樣的人會把重要的戀愛寄託在一條渺小的內褲上。人類對於戀愛這件事情是如此的恐懼嗎?恐懼到連告白也沒有勇氣只能將一切賭在一條內褲上?

 

不過關於委託者,內凡口風很緊,除了堂哥外,他沒有跟我透露過任何一個人的資料。連神經病堂哥的告白對象長怎樣我也不清楚。

 

對有著許多小堅持的他來說,守護那些人的資料是件很重要的事情。他老實的跟我說,「對不起噢,這些人是誰我不能講。」他眨著圓滾滾像隻小猴子的眼睛,亮晶晶的眼睛裡是讓人不忍苛責的善良,「他們會請我做內褲就是相信我,所以我不能跟別人說,畢竟被人知道自己喜歡的對象是誰,知道為了告白特地來做內褲是件奇怪的事情吧?所以連阿實也不能說,真的對不起。」

 

看,傻瓜內凡。我看著他拼命道歉的模樣覺得心裡一陣,嗯,噁心的柔軟……明明我是個內心堅強的硬漢,但每次碰到內凡,我就可以感受到我堅實的小心臟被弄成像棉花糖一樣。

 

「幹嗎對不起啊?本來你就不能隨便洩漏別人的個資啊!而且我只是好奇啦,又不是真的想知道。」我說,硬是要餵他吃哈密瓜冰,內凡叫著好冷啊,還是一口又一口的吃了下去,鼻子臉頰都被凍得紅紅的。

 

「但這樣你學校的推薦資料準備沒問題嗎?都忙著幫人做內褲……」已經是要迎接升大學的時候了,我功課不好,沒什麼特別的地方,也沒有擅長的學藝,只能認命苦讀等最終的大考,跟內凡不一樣,老師對他可是滿懷期望,他推甄入學並沒有太大問題,只要等著合格就好。

 

「沒問題沒問題。資料早就都準備好了,嘿嘿。而且做內褲不花多少時間啊。」可能都把聰明的部分拿來讀書跟做衣服畫畫了,內凡呆呆笑著的模樣誰能知道他每次考試都前三名。

 

「真可惡啊你,講得那麼輕鬆。」說忌妒也不會,畢竟腦袋的構造不一樣,我爸媽把我生得這麼笨也是天註定,現在我只能期望自己的努力可以達成,跟他上同一個學校。

 

「是說要不要幫你想廣告啊?」把冰吃完後,覺得整個口腔都冰涼起來,我哈著氣,跟內凡說。

 

「廣告?」

 

幫助不安、害怕、膽小鬼們戀情的神器,裝備後增添奇蹟勇氣,告白時不用擔心咬舌頭,被鳥屎破壞,或是天降隕石地下水蓋中爬出異界怪獸阻止您的重要時刻!只要秉持著相信內褲的心,連八十歲的阿公要跟一百歲阿嬤告白也可以順利達成!想要完成您一生一次的心願?跟您一生中最愛的人在一起白頭到老嗎?來吧!神的內褲!

 

一件九九九,錯過不再有,擁有它後戀情恆永久!比鑽石更迷人,比戒指更牢固,傳說中的定情內褲!

 

「就像這樣。」模仿著地下電台的語氣,我還滿得意的:「不錯吧!」

 

「笨、笨蛋,什麼廣告詞啦。」笑到臉頰一片紅的內凡受不了推著我,「不用宣傳啦,而且我也不收錢啊。」

 

「什麼,不收錢?你就這樣免費幫人做了內褲?你堂哥也就算了,其他人不收不對吧。」不是我要說,本人顧辰實,生平最愛錢,這種免費幫人做東西的事情我才不能接受。

 

可是我天使一般的朋友,楚內凡則跟我不一樣,他說出了讓我毫不意外的答案:「可是,幫助別人是件好事啊,收錢不應該,啊!但堂哥有請我喝珍珠奶茶喔,還有上次幫的那個人也有給我下午茶券喔,你看你看,就是這兩張,堂哥說這間很紅呢,券很難買到呢,聽說不只蛋糕,鹹食也很好吃喔!改天我們一起去吃吧!」

 

……內凡,那種下午茶券通常適合情侶一對手拉手一起去。我不忍心告訴他說那間我也知道,不過通常不會有兩個男的去吃,但是免費的美食當前,又有會做神之告白內褲的好朋友相陪,Who cares?「好啊,一起去。沾你光。」

 

內凡開心的笑了,他捧著下午茶券,開心哼唱,「耶,蛋糕蛋糕……」

 

一個十七歲高中男生這麼可愛真是件可怕的事情。我想──然後又有點慶幸,害羞怕生的內凡好像,應該是好像吧──除了家人外,好像只有在我面前才會這麼坦率自在。

 

「嘿,內凡。」我戳戳他。

 

「嗯?」看來已經在腦中想像蛋糕的內凡看我一眼。

 

「我……一定會跟你上同一間大學的。」雖然這樣說怪害羞的,可是有些話突然滾到口腔裡,不吐出來也不行。

 

「當、當然啊……我也想跟你上同一間大學!」內凡又卡住了,他當機好幾秒後才滿臉通紅的回答我:「阿阿、阿阿阿嗤──不對,阿實是我最重要的朋友!」

 

「廢話,你也是我最重要的朋友啊。」啊,糟糕,又說謊了。我戳著內凡紅的像是粉紅玫瑰的臉頰,對自己又再次感到厭惡。

 

如果可以的話。如果可以的話。如果可以的話──真想請內凡幫我做件內褲。

 

如果可以的話。希望那是件可以幫我傾訴愛意,同時把我所有謊言戳破,讓我成為一個誠實的人的好內褲。

 

但所謂的「如果」啊──就因為只是「如果」。所以怎麼樣也不可能發生。怎樣也不可能達成。一切都只是假設而已。

 

我終究是個膽小鬼。還是個愛說謊,卻又不喜歡別人說謊的膽小鬼。

 

看著總是那麼誠實可愛認真,又喜歡幫助人還做得出那麼了不起內褲的內凡,我對自己感到無比的討厭。

 

可是討厭自己又能怎樣呢?人活著終究是這麼一回事。沒有勇氣去死就只能活下去。而且相較去死,活著還比較簡單。而且說到去死,我其實一點也不想死。

 

因為,活著總有些開心的事情。就算知道自己是個討厭的傢伙,但活著的感覺是那麼好,誰捨得輕易去死?

 

例如像現在這樣,跟內凡說話,戳他的臉頰,看著他傻傻的笑,期待著跟他去吃下午茶的那天,對我來說,光是這樣就可以感受到幸福。

 

活著真好。就算我是個愛說謊的討厭鬼。但活著真好。

 

「好期待下午茶啊。」我跟內凡說。這句話是打從內心真誠說出的。

 

「嗯!」臉頰紅的犯規,比什麼雜誌上模特兒化妝弄出來的蘋果臉還要自然可愛的內凡露出一個傻傻的笑。「好期待!」

 

然後時光匆匆的,我真不想用這句話,可時間的流逝就是這麼可怕。簡直就像沖馬桶的水,就像颱風天的暴雨,水庫的洩洪……我只能想到如此低俗的描述,怪不得作文總是寫不好,總之,時光如此匆匆,在吃完下午茶後,忙著讀書,考大學,上大學後又忙東忙西,等我們一回過神來,短短三年一下子就過了。

 

時光何止匆匆,根本就真的是馬桶水,一沖不回頭。

 

我努力的結果,就是吊車尾考上跟內凡同間大學,雖然不同科系,但好歹可以像從前那樣相處在一塊,大二那年我跟內凡一起搬出去宿舍,也方便他製作衣服,雖然他那個科系的室友都習慣房間內亂的像戰場,布料線頭到處飛,打版的紙樣堆的像山高,但擁有一個自己的小空間可以專心製作總是比較好的。

 

同時內凡替人做的內褲已經高達八十條了。

 

八十條內褲啊!是八十條幫助人告白成功的內褲!一年三百六十五天,三年一零九五天,八十之於一零九五不到十分之一,可是如果用三十六個月去平均八十條內褲,等於一個月幫兩個人做內褲,對我來說這還是感到吃驚的數量。

 

內凡的告白內褲大業是很低調的,基本上你打告白內褲在網頁上根本搜尋不出來些什麼來,名符其實只在人們口耳間相傳的都市傳說。內凡也不是隨便什麼人都幫車內褲,也沒有主動透露過自己的姓名什麼的,如果沒有人介紹,其實不會有人找他來做內褲。堂哥們的朋友也是守口如瓶,不會隨意到處去說。

 

內凡是說那些人很好,但就我來看根本是那些人覺得很害羞,畢竟穿一條不是普通的內褲去告白這件事,十個有十一個都不想讓人知道。

 

除了非凡人堂哥外。

 

「堂哥說他跟對方做、做、做……做那件事情的時候穿那條內、內褲欸……」內凡某天害羞的跟我講這件事情的時候,我只想跟堂哥表示尊敬三跪九叩。

 

堂哥果然不是普通人,根本是高山中的高山,高手中的高手,外星人中的外星人。

 

不過話雖如此,有人在的地方就是江湖,有人在的地方就會有流言,先不提穿特別製作的內褲告白實在是挫中之挫,恥中之恥,害羞到難以交代,但就像有人求姻緣拜月老是一樣的道理,神明無法依賴,自己也無法依賴時,依賴一件內顧來幫助自己的戀情又怎樣?

 

大部分的人就是這樣,面對一線希望就會想要緊緊抓住。不去努力抓住未免也太笨。因此內凡的奇蹟內褲傳說漸漸流傳開來。

 

我偶爾也會聽到有人聊說,「聽說有個人可以替你量身製做特別的內褲,那個內褲的功能是幫助戀愛欸!」

 

當然會相信這個乍聽之下愚蠢傳說的人並不多,不過一傳十,十傳百,人類如此奇妙,說的人多了就會去相信,有的人相信後就會想去找源頭,三人成虎虎虎虎大老虎,古人誠不欺我。

 

結果就這樣,一個接一個的人來找內凡做內褲。

 

這三年來我常在想,到底有多少多少多少個膽小到無法自己鼓起勇氣告白的人呢?那些人又是用著什麼樣的想法相信「一條手作的奇怪內褲」可以幫助自己的戀愛成功?

 

同時我也總是在擔憂,擔憂如果有一天內褲失靈……我不知道內凡有沒有考慮過這樣的事情。可是如果內褲真的失靈了,那對方會怎樣責怪內凡?會不會去亂說些什麼,造成內凡的困擾?

 

還有,如果有些人反悔了,在告白後發現對方不是真正所愛,會不會又怪罪是內凡的內褲的錯?

 

那件內褲是否又真有功力可以保佑那些人跟喜歡的人白頭到老?

 

又會不會有人隱瞞了些什麼,像是他想要橫刀奪愛,像是他告白的對象其實有家庭……那些內褲會不會成為一個惡因?

 

還有,還有……

 

這幾年在一旁看著內凡做內褲的我,心情總是很複雜。我想了很多,卻沒有一個敢跟內凡說。

 

因為太過善良的他根本不會想這麼多。

 

他傻他笨他善良,他活得很單純。我覺得這沒什麼不好。我希望他一輩子都這樣下去,成為我心中最美好的一道風景。永久存在。

 

內凡每次替人做內褲都會跟我分享,雖然不會說是怎樣的人訂製內褲,但內褲最終的款式我可是一個都沒漏掉。

 

內凡仍舊把製作內褲當作一件神聖的大事。每次也都用著祝福對方的心去好好的做內褲。

 

我不知道內褲與戀愛之神是要附身在他身上多久,但看他這麼開心,很多想說的話最後也只能吞回肚子裡發爛。

 

直到第八十一條內褲的降臨──那條內褲是個意外。

 

內凡要幫人做內褲時除了內褲的主人跟他外,旁邊是不能有人的。他說有人會做不出來。大一時他替人做內褲時,總要挑室友不在的時候,躲得有點辛苦,但跟我一起住後就沒這個顧慮。

 

做內褲?沒問題啊!我不是躲在房間裡玩遊戲就是出門閒逛或跟朋友去打球,等內凡好了他就會給我個電話,所以我從來沒有遇見過找他做內褲的任何一個人。

 

除了這第八十一條內褲。

 

我科系上的學長。

 

內凡參加手作社的社長。

 

那一天,學長出現在我跟內凡面前,我們正在聊著肯德基與麥當勞薯條誰比較好吃這個無聊的話題。學長頂著爽朗的笑突然站到我們面前。

 

不是我要說,學長是個讓人厭惡的帥哥,還是個人很好的帥哥,就因為他人好又帥才讓人厭惡。

 

我並不想討厭這個學長。但他真的帥得太過分,已經成為我們學校中一群男孩心中的公敵第一名。

 

總之帥哥學長捧著兩杯珍珠奶茶在我們面前,對我們說,「楚內凡,聽說你有在幫人做內褲?」

 

內凡眨著眼睛,有點反應不過來,我也是。

 

「呃……」

 

「來,請你們兩個喝。這是加蜂蜜半糖喔,鮮奶做的,不會太胖。」帥哥學長坐的很順,他把奶茶塞進我們手裡,笑得燦爛,「我還聽說是可以幫人告白的神奇內褲,對不對?」

 

我還來不及說些什麼,內凡傻傻的點頭了。

 

「那,可以請你幫我做內褲嗎?」看來就是跟戀愛很有緣,只要微笑兼壁咚女孩子幾秒就可以輕易把人變成女朋友的大帥哥學長這樣說。

 

 (待續)

 

這幾年寫故事越來越囉嗦已是一個不可避免的事情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利藍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