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人稱請雷者注意。

 

 

神的內褲

 

我的朋友在某一天突然幫人做起內褲起來。

 

一個十七歲的男高中生,替人,專門,做內褲。

 

怎麼想都是件奇怪的事情。

 

一般來說沒有個十七歲的男高中生喜歡替人做內褲吧?他也不是因為家庭因素需要工作替人做內褲來賺錢。話說,要賺錢的話,與其做內褲,還不如賣自己穿過的內褲,我想這世界上總有人的興趣是收集十七歲男高中生穿過的內褲吧?

 

「我才不會賣自己穿過的內褲。」朋友氣呼呼的說,「我也不缺錢啦!」

 

我問著朋友,「那你替人做什麼內褲啊?興趣?」

 

結果明明是開啟這話題的人,卻在聽到問題時滿臉通紅了大概三分鐘,我都喝完一罐蘋果西打後,才支支吾吾的解釋自己為什麼要替人做內褲。

 

總之我的朋友,是因為某些原因而開始替人做起內褲來──只要你有需求,他就替你車──車的還不是普通的白內褲三角褲四角褲,而是專屬你的,獨一無二的內褲。

 

「哈哈哈,開什麼玩笑啊,楚內凡!」我笑到蘋果西打都要從胃裡跑出來。

 

楚內凡則是用著無辜的表情看著我,「沒有開玩笑啊。」然後又低頭想了想,舉起他的右手,白皙又漂亮的手掌在我面前晃啊晃,五根手指頭如果不說的話真像個美女的手,蔥段似的:「幫五個人了喔。」

 

You替人車內褲?當真?」我問,忍不住望向天空,想像一個男高中生在他小小的房間內用著縫紉機替人車內褲到底是什麼場景。

 

而且為什麼我的好朋友替五個人車了內褲我現在才知道。

 

「當真。」內凡有些害羞的點點頭,然後對我說起他為什麼會替人做起內褲來。

 

故事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簡單來說,內凡這傢伙是個怪咖我早就知道。他堂堂一個大男生卻熱愛做衣服,最喜歡研究布料,時裝雜誌堆滿房間一角,深究原因大概是從小被接成衣的姑姑帶在身邊養,耳濡目染之下,造成他跟一般男生的興趣不一樣。

 

當然他喜歡做衣服也不是件什麼壞事,每個人的興趣都該得到尊重,就像我特別喜歡吃西瓜皮,內凡每次啃完西瓜都會把西瓜皮洗乾淨然後醃給我吃──看,身為朋友就是會這樣互相包容彼此的特異之處──但什麼叫做特異呢?喜歡吃西瓜皮的人很奇怪嗎?一個男生喜歡做衣服真的就是怪咖?為什麼吃西瓜一定只能吃果肉的部分?為什麼男生喜歡手工藝就好像很娘很怪?那女生喜歡打拳擊就不對嗎?

 

扯遠了,總之,內凡說,有一天,他跟他堂哥聊天時,突然就有個衝動,腦中好像被什麼打到一樣的,他想,我要替堂哥車一件戰鬥內褲。

 

「戰鬥?內褲?」我有點猶豫要不要聽下去關於這個話題,「是怎樣,穿上去就可以變身拯救地球喔,當是超人外穿在外面那一件啊!」

 

「不是啦,不是……」內凡臉都紅了,他還有個特別的地方就是很容易臉紅又害羞,什麼小事大事都可以讓他莫名的害羞又退縮,常常說話說一說眼睛就亂飄到不敢看人,就算我跟他從國中認識到現在,成為他為數不多的好朋友之一,他跟我講話也是一樣,三不五時就卡住又臉紅通通的像顆大蘋果。

 

「是堂哥,有喜歡的人,很喜歡很喜歡,可是他想要告白,又不敢……他跟我聊的時候我就……」內凡解釋著,他也弄不清當下是怎麼樣的感覺,就是突然覺得一定要幫堂哥車一件內褲,專屬堂哥的內褲,而且不是上衣不是褲子不是西裝,都不是,只能是內褲。

 

就好像戀愛之神在告訴他說不做這條內褲不行。只要堂哥穿上那件內褲,就可以好好的告白。

 

「……這哪是戀愛之神,根本是內褲邪神吧。」我忍不住插嘴。

 

但內凡很堅持這一切都是戀愛之神給他的神諭。

 

而內凡他堂哥也是個奇葩,一般來說一個男的聽到另一個男的要替你做內褲大概只會嚇到奪門而出或是問候他今天是否忘了吃藥──不過堂哥大人就是那麼不一樣,他颯爽的拍拍楚內凡,哈哈大笑說,是否該脫褲子讓你好好量一下尺寸?堂哥我Size驚天動地,怕你一不小心做太小,屁屁繃太緊,光顧著內褲好卡反而無法告白了。

 

「我每次聽你講都覺得你堂哥真是神經病中的神經病,到底誰那麼倒楣被他喜歡上?」我真覺得這話題好難承受,他堂哥我也知道,人不錯,但真的某些地方特別與眾不同到我等凡人只想大呼煩人:「然後咧,你就這樣替他車內褲喔?他真的脫了?」

 

「嘿嘿。」內凡傻呼呼的笑了,「沒有啦,不用脫不用脫。」

 

「別傻笑,快說,接下來到底是怎樣?」我忍不住戳他還是紅通通的臉頰。

 

內凡拒絕堂哥脫褲子這件事情,只是要他坐在一邊,然後把他暗戀對象的照片給他看,順便要堂哥說他喜歡對方些什麼,或是聊聊喜歡對方的心情跟怎麼會喜歡上這樣。

 

他就一邊車,一邊聽著堂哥嘰哩呱啦的說。

 

「就很奇怪,好像有什麼東西在我腦中跑來跑去,我邊聽堂哥講,回想那個人的臉,內褲就做好了。」

 

那不是一般的內褲,不是純白也不是三角褲,或是什麼緊身子彈小內褲,內凡做出來的內褲長的有些奇怪,水藍色的布料上頭有著小鳥跟烏龜的刺繡,還有各種他自己也不知道怎麼會跑出來的奇怪圖案,一件小小的內褲上面像被做畫一樣塞得滿滿的,堂哥一邊說好奇怪啊,卻也還是穿上了。等他穿上去之後卻說,「很舒服。」

 

「蛤?」我實在不想知道另外一個男人穿上內褲的感想,不過都聽到這邊了,如今說要逃也實在說不過去。

 

「我不知道是不是真的那麼舒服,可是堂哥還有其他幾個人都說明明看起來是條奇怪的內褲,穿起來卻很貼身又舒適,而且會有種莫名其妙的勇氣……」

 

「等下等下,讓我釐清一下,所以,你堂哥就真的穿著那條內褲去告白了?那條上面有什麼小鳥跟烏龜的水藍色內褲?」我覺得頭好痛,要不是知道內凡的個性我還真會以為這是在跟我開個愚蠢玩笑,「然後他告白也成功了?」

 

「是喔,其他幾個人有黃色的也有粉紅色的,有蕾絲也有像畢卡索一樣的圖案,那些內褲的圖案,就自己會在我腦中出現。然後,他們都順利跟喜歡的人在一起。」內凡越說越小聲,大概也知道這樣的話題很扯很怪,可是他還是對我說了下去,「其實我一開始只想幫堂哥做而已。可是堂哥的朋友聽到好奇也找我做,然後他也成功了,結果有個學姐也……」

 

我喜歡他這樣的地方,他雖然跟一般男生不同,不愛打球愛乾淨,喜歡車衣服弄手工藝,制服還是自己量身訂做,雖然容易害羞臉紅講話常卡住但其實是個低調愛漂亮的小悶騷──還有,他對朋友很好,對人很誠實,我最喜歡他的一個地方就是他不說謊。或者該說,他不擅長說謊。

 

他不擅長說謊到讓我常覺得這個人也太可憐。

 

人活在這世界上偶爾還是要懂得說些謊才比較輕鬆。

 

像我就常常說些無傷大雅但又可以保護環境愛護周遭人們身心靈的小謊。

 

偏偏他不會。

 

要我說的話,楚內凡應該可以得到不擅長說謊比賽世界第一的冠軍。

 

例如他大可不要跟我說這些,就偷偷的做他那些內褲好了,可是今天他就是把我當朋友,才覺得要跟我聊這些事情。

 

內凡說,他只是聽著對方說話,手就會自己動起來,一條內褲照理來說並不難做,但他通常要花上兩三個小時才能做好一條,而且雖然從來不用量尺寸,那些內褲卻都非常合身。

 

穿上去的人一致表示,「那是他們穿過最好穿最舒服的內褲。」

 

「就算上面有小鳥跟烏龜還是畢卡索的圖喔?」我說。

 

內凡傻呼呼的笑了。

 

「嗯,好,我明白了──所以就是,你也不懂為什麼自己會想做內褲,更不知道為什麼這內褲的功能是可以幫人實現戀愛……有沒有其他功能啊?我很好奇。」這話題真的非常奇怪,我想到底是怎樣的五個人……好吧,除了奇葩楚堂哥外的四個人,到底是怎樣的四個人會想要讓一個男高中生幫忙車內褲然後還穿著那件奇怪的內褲去告白啊?

 

這些人的邏輯是怎麼了?這個世界的運行是這樣嗎?

 

「應該只有戀愛這方面。」楚內凡說,他眨著眼,認真想了一會兒後說:「也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其實包括堂哥大概有十個人吧,但不是那十個人都可以,如果我看到對方後沒有感覺,就做不出來內褲喔。」

 

「是喔。」

 

「是啊。」

 

結果沉默就這樣尷尬的在我們之間蔓延。我看著內凡,內凡看著我,他看來很緊張,臉頰紅成一片,鼻尖冒著汗,表情有些傻。

 

「嗯……總之,雖然我不太懂你到底是被內褲神附身還是戀愛神賜與超能力啦,但這是件好事吧?幫助別人的戀愛……藉由一條獨一無二的舒服好無敵內褲!嗯,感覺挺了不起的!很好!你很棒啊內凡!」我絞盡腦汁,想了半天最後只能得到這樣的結論,說真的說完後覺得自己講的話還挺糟的,把場面搞得更冷。

 

明明,明明他就是想找我商量──我大概能懂他為什麼要找我說,因為怎麼想替人做內褲幫忙對方解決戀愛問題也是挺奇怪的一件事情,只做堂哥一件也就算了,但搞到現在好像做出口碑──依照他的個性來看,他大概在害怕,在慌,然後又想太多,所以才想找我講。

 

可是我怎麼可以給他這麼爛的答案啊?

 

說出這些話後我挺後悔的,只能捏著手上蘋果西打的罐子,也傻呼呼的看著他。

 

可楚內凡這個傻瓜傢伙笑了。

 

他露出比剛剛傻呼呼還要傻呼呼的笑,鼻子的汗滴了下來,表情呆的可愛,「真的嗎?」

 

他說。

 

「當然是真的啊!」我說,然後伸出手攬過他的肩膀,用力抱住他。

 

「所以你覺得……如果以後還有人找我做的話,我還要繼續嗎?」內凡小小聲問著,他揉著自己的衣角:「堂哥又說有人想找我做,其實我也挺想做的……可是又覺得替人做內褲很奇怪……」

 

「你就做啊!哪會奇怪啊!」我說,「如果真的是戀愛之神還是什麼內褲邪神賜給你這樣的能力,你可以因此幫助到人很棒啊!說真的其實我剛剛聽完也超想讓你幫我做一件的──啊,不過我現在沒有喜歡的人啊……等我有的話,你一定要幫我做喔!」

 

「嗯!」內凡笑了,又呆又可愛的傻笑,「謝謝你喔,阿實。」

 

不客氣。我回應著內凡。同時對自己感到有些討厭──想到剛剛這傢伙對我坦白了這些,我卻對他說謊的感覺真是很糟。

 

我有喜歡的人。

 

真是對不起,我說謊了啊,內凡。

 

 (待續)

 

突然被內褲打到...(嗯嗯?)

 

總之一不小心覺得有可能寫太長,就先切一半上來貼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利藍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