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閱讀此篇前請注意:

 

※髒話有

※對話為主

※不是一般小說的書寫方式(?)

 

* * *

 

 

 


「嘿?」

「嘿。哈囉。」

「為什麼我們要用嘿開頭啊?」

「因為你剛剛用了嘿,所以我從善如流,但是當我回答你嘿的時候我又想,如果只回你嘿實在很奇怪,所以我就加了一句哈囉。」

「……你坐在這幹嗎?很晚了。」

「緬懷我的失戀。」

「啊?」

「我是說,這麼晚了,晚上十點半,我不回寢室睡覺、或是坐在電腦前面打我的遊戲、或是去讀後天老巫婆的小考重點,一個人孤單的坐在這邊,看著來來去去的其他同學、偶有情侶兩三枚經過,是因為,我在我緬懷我剛剛失戀的失戀。」

「呃、呃,韓鐘你還好吧……」

「不太好,所以方子遙你給我坐下,陪我一下。」

「……」

「我想你腦中一定在想,我幹嘛要坐下?現在已經十二月了,寒流來襲,天氣冷到靠杯,剛剛你才從暖呼呼的火鍋店回來,肚子也暖呼呼,心靈也暖呼呼,因為我看到你跟一個美女一起去了,所以你的心裡一定是暖呼呼的,正常男人跟美女去吃飯,哪裡不會心裡暖呼呼,就算荷包咳血了,還是會暖呼呼──」

「好了好了你不要再暖呼呼了!我沒有想這些啦!」

「恩,方子遙你真是好人,居然肯陪我,還沒有想這些,真是太好人。」

「……你如果不是面無表情的說出這些話,我還會相信你是真心的……」

「我是真心的,雖然我面無表情,但我內心很火熱,尤其是我現在還失戀了,更是火熱的要命。」

「……」

「不過你現在一定在想,韓鐘戀愛了?靠杯真的假的,那傢伙平常一副悶騷的樣子,居然也會戀愛,不過誰這麼倒楣被他喜歡上啊?他嘴巴這麼毒,損起人來毫不留情面……所以失戀也是當然的,對吧?」

「韓鐘算我拜託你,你既然知道自己的缺點不要這麼裡所當然的講出來,好不好啊?我都不知道該怎麼回答你……」

「沒關係,你儘管吐槽,因為我會吐槽回去。」

「……」

「好啦好你別走,再陪我一下,啊等等,屁股起來,這邊太冷了,等一下──好,這個給你。」

「不要啦這是你的圍巾……」

「失戀的人最大,給我坐,我的圍巾耶,這麼高級的待遇你敢不要?」

「……」

「我猜你一定很想知道我喜歡的人是誰。」

「呃,這個我承認……不過你不想講也沒關係……」

「我喜歡的人是個男的。」

「哦……啊?啊?」

「我說,我喜歡的人是個男的,怎樣,同性戀不行哦?」

「等等、不、不是不行,只是、只是你平常、平常看、看不太出來啊……拜託你是本班的A片大王耶……」

「同性戀也是可以愛看A片的,我就愛看美女在那邊嗯嗯啊啊晃來晃去,雖然身為同性戀,但我也是會欣賞女性的,而且不管是女性男性還是第三性,只要有美人劇情優就是好片,方子遙,你的思想真狹隘。」

「……我可以揍你嘛?」

「可以,但等下我會親回去。」

「為什麼要用親的還回來啊!」

「這樣你才不敢揍。」

「……」

「好,說來我喜歡的那個人很遲鈍。第一天看見他時,他還跌了一跤,那時候他拖著一堆行李,邊走邊喘氣又一直吐舌頭,看到他時我覺得我好像看到一隻小狗,要知道我喜歡的應該是劉德華那型的,會喜歡上那種小型幼犬傑尼斯系的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不過第一次見面我還沒真正喜歡上他,只覺得他挺可愛的,要知道一見鍾情太老套了,他又不是正到驚天動地。」

「我頭一次知道你喜歡劉德華……」

「華神人人愛。」

「好啦我也很喜歡他,然後咧?」

「然後他成為了我的同學。」

「呃,我們班的?」

「對。認識他後我才知道,原來世界上真的有濫好人,他明明就不用做那些事情,卻什麼都喜歡往身上攬,一天到晚看他在那邊轉來轉去,為了大家忙碌,我在旁邊只覺得好笑,根本沒什麼人要感謝他,但是他卻做得很開心,我每次看每次都想,他真的是一隻笨蛋。」

「為什麼要用一隻啊……」

「因為用隻比較適合,他像小狗嘛,就像紅貴賓之類的。」

「……」

「但這都不是我喜歡上他的原因,有次我出車禍了,去住院,班上同學雖然來看我,但是只有他,一個人在大熱天扛了雞湯過來,誰想要喝雞湯啊,我最討厭喝那種油膩的東西了,但他卻說他為了找這個找了很久,加了很多中藥,還問老闆說對骨頭好不好……他找到全身汗,還不知道跟誰借了一個保溫壺,笑得傻傻的,比紅貴賓還傻。」

「……我又不知道你不喜歡喝雞湯……而且你還全喝完了……」

「然後他還很白癡的想學漫畫中的那些女主角一樣削兔子蘋果,結果去劃傷手掌心,血噴了一堆,蘋果都要變成恐怖紅蘋果了,送給白雪公主她也不敢吃,幸好我們在醫院,下面就可以掛急診,我拖著拐杖陪他去縫,他邊縫邊該該叫,又要跟護士炫耀說他剛剛劃傷的樣子,我那時候就在想,他真的很白癡。」

「……幹嘛這樣說我……」

「不過我知道,他是怕我覺得愧疚,因為是他自己吵著要幫我削蘋果的,而且他明明就很怕痛,當我不知道,上次比賽才不過摔了一下,就在那邊叫個不停,淤青還青了好久,每天看他在那邊揉,邊揉邊叫,我就很想要把嘴堵上去叫他不准叫。」

「你A片看太多了……」

「但是那次縫傷口時,他不敢叫,他一直在笑,明明都在冒冷汗了,白癡,他叫出來完全沒關係的,因為我會握緊他另外一隻手,他要拿去咬也沒關係。那時候我一直在這樣想。」

「……」

「那次之後我就喜歡上他了,喜歡上那個明明就騎車騎不穩,卻硬要來載我出院,結果又害我的腿撞到電線杆,又跑回醫院的笨蛋。」

「……我不是故意的嘛……誰知道旁邊跑出一隻貓……」

「喜歡上那個每次都傻傻幫人做事的笨蛋,喜歡他憨憨的笑臉,明明長相是傑尼斯系的,卻笑起來白癡白癡的笨蛋,喜歡上那個……抓我去空教室,在那邊喊著黃昏好漂亮,好有文學氣息,吵著要我幫他拍照的笨蛋。」

「……拜託你別說了……」

「但是那個笨蛋不會喜歡我,他今天放著我一個人跑去跟學妹吃火鍋了,他笑得像個笨蛋一樣,傻呼呼的跟著漂亮學妹去吃會暖呼呼的火鍋,我知道他很喜歡那個學妹,他每天都在學妹學妹,像個白癡。」

「……」

「不過我就喜歡他那個白癡的樣子,就算他不會喜歡我,就算他只把我當朋友,當同學,就算他喜歡的是漂亮的學妹,我也還是喜歡他。其實我更像白癡。」

「……韓鐘,你真的很彆扭。」

「當然,我是彆扭王國的國王。」

「那是什麼恐怖的國家啊──你真的彆扭死了,我都不知道該怎麼說,有人會像你這樣拐著彎子告白嘛?我剛剛聽到臉都紅了!心跳還加速起來……真是靠杯……你講出那些話都不會覺得不好意思嗎?」

「我還可以讓你更心跳加速呢。」

「拜託不要!」

「好了,方子遙,我們回去吧,很晚了,謝謝你聽我說這些。」

「……白癡,不要露出那種表情好不好,一副世界末日的樣子……你為什麼……你為什麼……」

「……」

「為什麼都沒有想過要聽我的答案呢?」

「……你要給我什麼答案呢,方子遙,讓我的心又碎一次的答案嘛?我不是說了嘛,我是彆扭王國的國王,國王是不會讓自己再痛一次的。你就當聽了一個笑話吧,方子遙,你是好人,我知道,所以你不會跟人說,你也會害怕傷害我,所以你一定會想盡辦法,讓我不要那麼難過,但是你卻不會因為這樣接受我……所以我為什麼要聽……」

「給我住嘴!」

「……」

「白癡……我沒有跟學妹在一起啦!」

「真的?」

「廢話,她有男朋友了啦!剛剛我們是一票人去吃飯,才不是我跟她!而且我明明就有問你要不要去,但你只顧著打你的電動才不理我!」

「因為那時候我很傷心,我以為學妹來找你是已經跟你在一起了。所以我什麼也聽不到了。」

「……就跟你說不要面無表情的講這種話好不好,剛剛那種差點要哭出來的表情還比較可愛。」

「你比較可愛。」

「……幹。」

「所以呢,你的意思是要告訴我說,我有機會嗎?但你不是同性戀,方子遙,你不是。」

「不要跪下來啦!」

「你還沒跟我說為什麼。」

「……我不討厭你。」

「恩。」

「而且我從頭到尾沒有喜歡學妹過……不對我是喜歡但是只是把她當妹妹因為學妹很可愛又很乖嘛……等等你的表情幹嘛這樣……」

「所以呢?」

「……所以我現在覺得我胸口的小鹿跳得好可怕。」

「因為我?」

「……幹,廢話哦──等等你的嘴你的嘴不要貼過來──媽的老子還沒有心理準備等等──」

 

(待續)

 

 

米利藍亞 初稿於2010/5/6

 

arrow
arrow

    米利藍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